一路安下心而行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光逐漸流失,成了絕苦的黑夜,卻滅不了深藏的星魂,仍舊抱持通明輝亮,四季不輟。我睡意濃重,目光全攏閉,就充盈著混雜的視野,直到淡藍的光芒浮出召唤,畫面也敞亮開啟,我在姨丈的總部作客,兒子私自從收銀機裡,抽出幾張紙鈔,我堅決地說,「不行擅意而為,否則公司會入不敷出,還會連累姨婆他們,快放回去。」兒子聽聞趕緊擺回,我也放下心,轉瞬一閃,台中姨丈正急促走來,跟阿姨一同檢查帳簿,一條一條比對,他皺起眉頭對著阿姨說,「今日虧損,沒有賺。」阿姨心不氣餒地說,「你再算清看看,還有沒有補救辦法。」姨丈又反覆算起帳本,竟有意外的收入,阿姨再三明確地說,「明晰判斷不單能轉化危機,重要的是心中有安不違失。」

突然間我就轉站到別處,騎到了人跡罕至的陌生地,我兜轉繞圈子好不容易遇到一群酗酒的人,只能頭低低地向他們問路,那些人隨即報路給我,卻引我到了外地,那邊放置了一個超巨大的深桶,我想探頭看到底是什麼,偏偏有道矮牆圍了起來,有位女子上前指明說,「不要走過去,摔進去就救不出來。」我愣了一下,不禁感觸良深地想,內心清楚分明,全無險遇了,還可一路安下心而行。

照片由Gijs Coolen在Unsplash上​​拍攝

照片由Gijs Coolen在Unsplash上​​拍攝



200會員
660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