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安至福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苦苦耗盡力氣,生出稚亮的心,天真樂懷地迎合萬眾,一夕間四下蓬勃繁盛。大姊遠道騎來我家,就進灶腳幫我張羅拜地基主的供品,祈求闔家平安,她滾了一鍋小白湯圓,還額外加了幾顆大紅湯圓,增添點喜色,不免思索,奉持圓融的心晴,促歡全家安至福。

我移步到戶外燒起金紙,冷風獵獵直撲過來,好在爐火熱烘烘的,讓人心頭也不再有半分涼意。我返回廚房把三根香再次點燃火苗,檀香僅憑藉著一點至情的熱火,就能竄出柔婉的淡淡長煙,往上蝶舞紛飛,我把燒完的三柱香拿到外頭扔進金爐,雖只剩些微的炎炎熱氣,就足以使人深遠取暖,低低思考,保有溫韌的寸草心,死灰亦可復燃

朋友迅雷傳來一張早安圖,鮮翠的葉片上凝聚了一滴水珠,不知要汲取多少精華,才能破繭煉生金輝,脫穎而出。我與大姊去趟便利超商,看見一位女士想來停車,卻有輛貨運車正在卸貨擋住了去路,人員為了她馬上挪退,讓她方便停好,心思轉動地想,善懷屈退禮讓,便能造就世間有愛的畫面,給人看得好暖。

抵返家,望見自家的金桔樹,小小一棵就能結出盛滿的果實,細膩揣思,小門小戶不要緊,有心立志而作,就能發揮無敵的潛能

2023-12-22

照片由Courtney Cook在Unsplash上​​拍攝

照片由Courtney Cook在Unsplash上​​拍攝



200會員
657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