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18/5/20

我不太喜歡這個日子,會發現自己總是一個人的事實,

然而從以前對於看到男性的感覺很薄弱這一點,還有討厭他們觸碰到身體,

不論是哪個部位,雖然對於家人不會有這種感覺,

但男性就算是友人也會有這種感覺,女性就無所謂了,

雖然這樣還不足以證明些什麼,搞不好是自我催眠造成的現象,

但還有一件事情可以解釋,就是我個人對自己的認知,

我如果喜歡一樣東西的時候的反應,

絕對是先逃避,這也許與其他一般人不太一樣,

如果是依附關係理論中必定是類似於矛盾型,

在喜歡的人面前裝作沒事,然後催眠自己不喜歡任由那種愛戀隨時間淡化、故意忽視,等熱戀期過了後沒有人會知道這些事情的,

她也不會知道我是喜歡她的,

我是什麼時候喜歡上Shaga的呢?

我可以說喜歡是一種氛圍和時機下的產物吧。

可是啊,我沒有任何戀愛經驗,

所以我又會覺得這些事情是自己幻想出來的世界,

說不定不是女性我也一樣可以,但我從來沒有對男性動心過就是了,

並且喜歡的女性也許我也不了解她們,

因為模糊地帶永遠是最美得時候不是嗎?

有多少人在我心目中的角色是Shaga呢?

下一個Shaga,還是有幾個是那麼特別的存在?

可能有那麼一個人吧,如果也一樣同時喜歡我的存在,那我便會認定她為唯一的,我明白的那人不會是Shaga。

團隊Leader是Ell學姐,她獨舞跳得很好,

啦啦隊的舞蹈有許多都是她編的,她也是團隊中的主Center,我因為新加入的關係,變成團隊中備受關注的對象,在那之後的每一天我都害怕,因為醒過來白天上課結束晚上就是不斷練習,假日訓練是一整天,體力部份我是有一定把握的,但每天的肌力、柔軟度是我快崩潰的主因,最難過的是那種被針對的壓迫感,因為只有自己不行,畢竟起始時間不一樣,但在這裡不適用這種藉口,跟不上就加強訓練。

 

「藍雪,妳過來。這邊應該是這樣,手的部分…」

明明我已經每天都加強訓練了,但肌肉就是很酸痛使不上力,所以都會慢半拍。

「藍雪,在那邊,妳隊形怎麼走錯了?我們不是重複這一段很多遍了嗎?」

我受不了了,距離比賽剩下兩個星期,為什麼我要答應同學來?明明我肢體很僵硬,她應該找更適合的人選的。

「妳們今天是怎麼回事啊!一直不在線上?還有人搞不清楚狀況!」

她是在說我,因為只有我跟不上大家。

「怎麼了?藍雪?妳怎麼哭了?」

我不禁覺得所有痛苦都被放大了,原本以為只是擔任人數充數,到後來的不甘心,甚至是平常的課業壓力,全部的感覺混雜在一起,

現在回想起來Shaga好像是第一個發現我哭的人,也許是因為我滿腦子都是她,

「…怎麼了?有人哭了,受傷嗎?還是怎麼了?」

似乎有一大堆人,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領導學姐看到我哭了,跑來問發生什麼事情,

我從來不在別人面前哭的,但這次真的是忍不住,因為手臂很酸很痛,到答應要參加啦啦隊才過了兩星期,但已經覺得身心疲倦,事到如今卻不想說放棄,但如何努力下去?因為緊張看不見成功的感覺突然襲來,只剩下兩星期就比賽了,手臂沒辦法舉直,所以動作怎麼跳都不對。

 

「我剛罵是對大家說的,沒有針對誰,因為你們也都差不多爛…算了,大家休息一下,Shaga妳去旁邊跟她說一下。」

「學妹,妳還好嗎?」Shaga學姐對著我說,

「沒有…就我覺得自己好像拖累大家了,害大家一直重來,舞步…舞練很久都跳不順,還一…直站錯位置,然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哭。」

 

其實我都知道我為什麼而哭,但是我的個性不允許,不想說出那些是因為其他人造成的心理不平衡,全部歸類到自己的錯才適合生存在社會,這種心理感受是事實想法,我本來就是個自私的人,面對別人的時候透露出的都是一半真實一半虛假,

「我一開始也跳得不好啊,就連現在也是,剛剛Ell她可能有比較兇一點點,但妳也很努力啊。」

 

「我知道,可是怎麼辦?就快比賽了。」

我腦海裡充滿著:誰叫妳要現在才加入,活該了吧!

「有什麼特別沒辦法的地方我可以反覆教妳沒關係,我知道妳進度比其他人慢是因為加入晚,但這是團隊活動所以會比較辛苦,但等最後成果的時候妳會發現所有的努力都是很值得,因為這種機會沒有幾次,也許也可能不想要再經歷一次了,但也就只有這次而已,再跳幾次找到問題點,可能回去自己練習會沒辦法記住,因為沒有人可以幫忙看舞步正不正確。」

「我知道,可…是…有一點沒辦法停下來,眼淚一直流,可能要等一下下,怎麼辦,對不起…。」

「好,妳聽我說,先不要急,妳現在就哭一哭,等一下情緒結束的時候就又可以重新開始了,但這一次可以哭,下一次就不能了喔,下一次就是在比賽了,好嗎?」

「好…」

    3會員
    48內容數
    百合雜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藍雪凌芸 的其他內容
    藍之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個女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節日下的溫馨節日不是為新鮮情感特製;而是為了熟稔的穩定而調配。 想想,是不是絕大部份熱戀的情侶才會費心的準備給另一伴的驚喜, 而穩定交往或步入婚姻的兩人,會將節日過的與平常日一般? 再想想,朋友間的彼此,是不是正巧與情人間相反? 越是熟稔的友誼,越是用心在節日的相伴上? 是因為明白…
    avatar
    雨下的音符
    2023-03-16
    節日怎麼過?取得共識會更爽今天是白色情人節,據說來自日本糖果製造商為了推銷產品而訂定的,之所「白色」是因為當時糖果都用白砂糖。 最近才聽到一個社會學理論:「浪漫愛被視為資本主義的產物」,果不其然,戀愛中的儀式感大都來自資本主義商人的陰謀🤗 不過今天這篇文章並不是來反對過節的,反之,我覺得儀式感和資本主義都是很重要的,前者能
    Thumbnail
    avatar
    三媽從來不說謊
    2023-03-14
    節日一年之中,你最喜歡過什麼節日呢?應該說你最愛哪個節日呢?還是說你做想過的節日是哪一天呢? *跨年的前一天 不論是跨農曆年,還是新曆年,倒數的最後那10秒,跨年前一天上班的心情,跨年前 一天的晚餐吃的那一餐,還是正要前往跨年派對的前一刻.... *情人節 2月14日,3月14日,農曆的7
    avatar
    beau
    2022-11-28
    節日的故事我從來沒有不喜歡過任何節日,我想這是我很幸運的地方,因為上天總是讓我比較容易去「喜歡」,而非「討厭」。 日子雖然偶有辛苦的時候,但我總覺得抬頭就能看見微笑的月亮!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2-03-07
    節日飲酒防醉技巧一般而言,正常人的酒精代謝率在10mg酒精/100cc血液/每小時。酒精(乙醇)在進入人體後,會透過乙醇去氫酶轉化為乙醛,再由乙醛去氫酶轉化成醋酸,最後才經尿液排出體外。有些人喝酒後容易面紅,就是因為缺乏了乙醛去氫酶,所以對於體內的乙醛較難分解和排出。 以下是最常見的防醉技巧:
    avatar
    左先生
    2021-12-24
    節日送禮知多少~你送到對方心坎裡了嗎?關於在節日送禮的幾個提醒~離今年結束還有一些時間,我們可以來練習怎麼樣送禮~ ・送禮可以帶來快樂,但有時候不送也不錯,因為禮物可能對別人造成負擔。 ・如果你要送,請記得考量你和收禮者的關係,以及專屬於「你」送的禮物,這很重要。 ・沒有一定要送什麼禮物,禮物的種類包括:物品、經驗、情感,甚至「不送」。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一點
    2021-12-22
    節日喝酒之我見臨近年底,聖誕節、西曆新年,然後很快又到農曆新年。在這個節日氣氛濃厚的季節,酒的確起着炒熱氣氛的作用,是很多聯歡聚會、飯聚不可或缺的一環。  記得有人說過:「酒,是用來助慶的,不是用來澆愁的。」  雖然酒在節日裡是很好的助慶飲料,但更多時候,我們應該持一個怎樣的心態去飲呢? 記得以前,有個比我早接觸
    avatar
    左先生
    2021-12-16
    節日。美食。回憶圖。文/布恣芽朵 在台灣這塊寶地上,「美食」真的無所不在,四處都有好吃的食物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1-10-21
    節日行銷XX發大財!
    Thumbnail
    avatar
    佩妮
    2020-11-06
    節日快樂活了2x歲,但卻沒過上幾次情人節,甚至多次都是透過社群網站的動態才驚覺「啊!
    Thumbnail
    avatar
    初學者
    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