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著炬光,照常過日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夜漫漫荒遊,壯志不廢,才能敞開無窮之美,帶來綿延的福蔭。我在床單上翻了幾下,也眼乏了,疲憊至極地睡下,隨之就越過了黑暗,看見了一名女子恐懼不安下,手上還牢牢地緊握著火紅的燈泡,就深怕光熄滅了,大腦沉思著,情緒驚魂難生安,仍舊要守著暖煦的炬光,照常過上日子。

畫面泛無又切亮別處,我們開車到老公的總公司,望見老闆娘難得從上海回台,也在裡頭坐著,可內部的人正在開會討論,我也不方便進去與她打聲招呼,只是站在門外靜靜等她有空再聚聚,二姊帶著儀器要進公司組裝,我特意囑咐她說,「東西先放著,不要打擾人家開會議。」二姊完全聽不進,唐突地走進,突然老公的同事走出來勸阻地說,「儀器要有特殊的錶測量才能搬運。」二姊這才停下手邊事,腦中乍然明白,善待尊重彼此,千波萬事好解決,更不會無緣無故遇阻。

轉瞬閃換到家中,媽媽沒注意就被一層薄膜絆倒,一度痛得爬不起,那兒我早知道有那層膜存在,一直沒去處理,爸爸看了火速把塑膠膜撕了,我後悔地牽起媽媽,她彷彿猜中我的心思,便對我說,「家人少了隔膜,也不礙事了。」

照片由Yosuke Ota在Unsplash上​​拍攝

照片由Yosuke Ota在Unsplash上​​拍攝




200會員
660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