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異界當至尊-第2章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喂。。。二貨,呆逼,快醒醒,給鼎爺弄點元石補補?”

“爲了對你認主,鼎爺身體,已經被掏空了。”

睡夢中,一陣帶有濃厚“地球風”的呼喚聲,驀地在姜寒的腦海中,響了起來。

“誰。。。”

猛然從牀上坐起,姜寒驚喜交加的,喝問道。畢竟,即便他對這個世界的瞭解不多,但剛纔腦海中響起的聲音,所使用的辭令,絕非這個世界的人類,所能使用的。

“你凝神內觀,就能在意識界裏,欣賞到鼎爺霸絕天下,曠古爍今的靈像了。鼎爺現在力量透支,是沒法在你眼前,直接化形的。”

聽聞姜寒的喝問,說話之“人”,再度對姜寒傳音道。而姜寒聞聲,則是瞬間集中意志,內觀起來。

爾後,在一片灰濛濛的空間中,姜寒驚愕交加的,看到了一隻,體型堪比一座小山,通身冒着青色光暈的巨鼎。

“你。。。你就是跟我說話的人?”

愣了半響,姜寒以意念傳音,問道。

“呸。。。誰是人了。”

聽聞姜寒形容自己是人,青色巨鼎,很是不樂意的,呵斥道。

“鼎爺是生於混沌的靈物,煉製我的老頭,給鼎爺取名,混沌寶鼎。”

“煉製你的老頭,是誰?”

頓了頓,姜寒緊接着問道。

“我哪知道,我只知道,那老頭修爲通天,而且,極其自以爲是,鼎爺低三下四的央求他,帶鼎爺走,他竟然不樂意!!!”

“非得讓鼎爺,等所謂的有緣人。”

話到此處,青色巨鼎的語氣中,充滿了一覽無餘的失落與憤懣。

“那個。。。鼎。。。鼎兄,我就是你的有緣人麼?”

沉吟半響,姜寒試探着問道。

“是,不過,鼎爺希望你不是。”

“爲什麼?”

巴眨着眼睛,姜寒不解問道。

“你太蠢,天賦太差,用你們地球的話來講,你就是個豬隊友,鼎爺跟你在一起,註定了要被你拖後腿。”

青色巨鼎的語氣中,絲毫不掩飾,對姜寒的嫌棄。

“那你還認我爲主?”

雖然自己是屌絲,但姜寒覺得自己,還是有尊嚴的。

“呵呵,你也別發脾氣。”

“你雖然蠢,天賦差,但是,你命好啊。用你們地球上的話來講,你就是典型的地主家的傻兒子。雖然,傻蠢笨呆還長得醜。但是,偏偏生來就含着金鑰匙,你人生的起點,就是別人好幾代人,共同奮鬥,也未必能達到的終點。”

淡淡一笑,巨鼎對姜寒給出了一個,讓姜寒很想拍死他,但又有點下不了手的解釋。

“對了,小鼎,你怎麼會我們地球的語言呢?”

強壓住心頭的鬱悶,姜寒沉聲問道。並在問話同時,故意把對巨鼎的稱呼,偷偷換成了小鼎。

“鼎爺現在已經對你認主,加上鼎爺乃是生於混沌的至強靈物,要解讀你的記憶,不是分分鐘的事情嘛。”

巨鼎語氣中,帶着幾分嘚瑟的,對姜寒回應道。

“小鼎,那你對我認主的目的,是什麼?”

想了想,姜寒再度問道。

“恢復鼎爺自身的全部力量”

巨鼎不假思索的答道:“那個臭老頭,不肯帶鼎爺走就算啦,還封印了鼎爺的力量。而鼎爺若想恢復全部力量,就只能靠有緣人的修爲提升,才能逐步恢復了。”

話到此處,巨鼎的語氣中,再度充斥了,揮之不散的憤懣情緒。

“小鼎,你不是說我蠢且天賦差嗎?那你想要恢復全部力量,不得等到猴年馬月了?”

眼珠子滴溜一轉,姜寒語氣莫名的,追問道。

“哼。。。那有什麼辦法,這是命。你的好命,是用鼎爺的血淚來換的。”

冷哼一聲,巨鼎委屈之意十足的,說道:“不過,好在老頭封印鼎爺力量的時候,也給鼎爺留了條後路,那就是,認主你之後,鼎爺的力量,就得到了初級解封。”

“因此,只要你給鼎爺提供足夠多的元石,那麼,鼎爺分分鐘,就能讓你脫胎換骨,屌絲變男神。”

“總之一句話,只要有元石,鼎爺無所不能。”

巨鼎霸氣側漏的,傲然道。

“那個。。。小鼎,你說話語氣,能不能不要這麼狂妄,謙虛一點,總是沒錯的。”

“哈哈哈。。。你是不是想把鼎爺給笑死,好繼承鼎爺的力量啊?告訴你,鼎爺的性格,完全是吸收了你的精血後,才變成現在這樣的”

“你敢說,你現在沒偷偷在心裏想着,小爺的金手指總算來了,小爺以後,一定要大殺四方,讓所有男人發出嫉妒與不甘的怒吼,讓所有女人,發出傾慕與興奮的尖叫?”

“我太陽,你。。。你別憑空污人清白。”

聽到巨鼎一口道出了,自己隱藏於心底深處的陰暗小心思,姜寒額頭冷汗直冒的,回應道。

“行啦,別掩飾了。鼎爺遊走世間億萬載,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你們男人那點小心思,鼎爺早就看穿了。”

“以後,跟鼎爺混,定期給鼎爺奉上元石,鼎爺保你,什麼天才,都得在你面前跪着,什麼女神,都得因沒機會給你生猴子,而悔恨終生。”

帶着幾分老氣橫秋的語氣,巨鼎傲嬌說道。

“可是,小鼎,如果我無法給你提供元石呢?”

“無法提供元石?怎麼可能無法提供元石?”

聽聞姜寒做出的假設,巨鼎情緒激動至極的,咆哮道:“鼎爺已經認你爲主了,你難道不需要對鼎爺負責嗎?作爲一個男人,你就沒有一丁點的責任心嗎?啊?你怎麼能說出這種話?”

“你好歹也是在地球,受過九年義務教育的人啊。。。”

“你有沒有考慮過,你說出這種話後,鼎爺心中的感受啊。。。鼎爺如果會流淚,肯定已經流出一個太平洋了!”

越說越動情,巨鼎像極了一個,被姜寒欺騙了感情的小媳婦。

“那個。。。小鼎,你別激動,我只是做個假設而已。”

“我就想問問,如果我無法給你提供元石,會怎樣?”

“你不給馬兒喫草,馬兒會怎樣?”

聽聞姜寒的再度追問,巨鼎用一種,跟白癡在對話的語氣,對姜寒回應道。

“你。。。你就不能暫時離開我的身體,自己去找元石嗎?”

沒有過多計較巨鼎語氣中,對自己的鄙夷,姜寒目中精芒微閃的,再度問道。

“當然不能,糟老頭子爲了避免我,拋棄你這個扶不上牆的劉阿斗。”

“施加的封印,會讓我在認你爲主後,只有跟你共生,才能發揮自身的力量。”

“而若是不認你爲主,那麼,鼎爺能發揮的力量,將連件最低品級的僞玄器都不如。”

“鼎爺給你講,鼎爺最落魄的時候,在糞坑裏,足足泡了一千八百年啊。。。等你將來強大了,鼎爺恢復全部力量後,鼎爺一定要找到那糟老頭子,好好跟他算算這筆賬。”

“他既然把鼎爺煉出來,爲什麼要讓鼎爺遭受這種,給鼎爺心裏,留下陰影的經歷呢?太不負責了。”

巨鼎聲淚俱下的說道。

而聽着巨鼎聲淚俱下的回答,姜寒則是想了想後,幽幽道:“小鼎,若是我理解的沒錯的話,你以後,能不能發揮力量,就只有靠我了?”

“當然啦。”

巨鼎不假思索的,答道。

“呵呵,那你還鼎爺鼎爺的裝13,我‘鼎’你個肺啊。。。”

“我太陽,你個小王八犢子,你在套鼎爺的話?”

見姜寒一改之前的慫包說話語氣,開始挺直腰板的,罵自己,巨鼎怒不可遏的,對姜寒喝罵道。

“套你話又怎樣,以後,咱們如果能平等合作,那麼,凡事好商量,如果你再在我面前擺譜,哼哼。。。大不了一起死嘛。”

“反正,小爺我光腳的不怕穿鞋的。。。小爺兩世爲人,都是最底層的屌絲,因此,又還有什麼好怕的呢?”

“你。。。好好好。。。算你狠。。。”

“你先給鼎爺弄點元石,不然,鼎爺就得陷入短期休眠了。”

“而沒有鼎爺的幫助,這房間的女主人回來後,非得把你給活劈了不可。”

吸收了姜寒性格的巨鼎,非常具有姜寒那種,既然反抗不了,就適當享受的精神。於是,在確定了,暫時無力壓制姜寒後,巨鼎便直接開始,向姜寒索要起,現成的好處來。

“你,你知道這屋子的主人是誰?”

驀地一聲驚呼,姜寒急聲問道。

“廢話,你的記憶,在鼎爺面前,就是一張毫不遮掩的白紙。”

“你僅僅是因爲靈魂處於融合期,部分記憶,尚未完全歸位。所以,才一下子想不起,這屋子的主人是誰罷了。”

“不過,鼎爺可以提醒你一點,這屋子的女主人,是你的夢中情人噢。”

“怎麼樣,求鼎爺,鼎爺幫你收服她。”

話到最後,巨鼎語帶蠱惑的,對姜寒誘導道。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