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那麼不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某豬狗牛,我承認!那麼,打尪呢?

相愛相殺了10幾年,兩人尋求算命老師的解答,老師說:你們再生一個孩子,婚姻就會獲得改善⋯⋯

兒子的出生並沒有挽救我們的婚姻,可見算命嘴,忽累累,這句話一點不錯。結束夫妻拳腳相向的生活吧!我決定在民國78年離婚。

謝謝我的母親協助照顧10個月大的兒子,我努力工作,還著與前妻共同的債。酒是我的好夥伴,當她進入我體內,我就能得到短暫的飄忽感…工作、喝酒、工作、喝酒…十多年過去了,小兒子進入青春期,他開始翹課,我氣憤地問他為什麼?他不語…我帶著濃濃的酒意:你為什麼那麼不乖? 你為什麼那麼不乖?….父子兩人相擁而泣,兩人第一次那麼靠近,那個擁抱勝過千言萬語。

    2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nit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同梯的,下一站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握手之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萬緣放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偏心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底是誰的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飄洋過海來愛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對不起,我想要在家人面前展現最好的你 。【 日日聊心/ 為什麼跟女生交往那麼久,她不讓你見她的爸媽?】: 其實我很愛你他們兩都想為了未來更好的自己努力,卻不知道怎麼辦,只能繼續看著電視。任由電視的餘光映照著他們的臉上,或許男孩明白女孩的用意,或許男孩還需要更多的時間去理解。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2-07
    羅浮宮為什麼叫羅浮?不只看蒙娜麗莎!800年歷史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羅浮宮還有另一個部分,遊客相對稀少,像是屬於另一個世界。儘管還是有很多遊客順道經過,但這裡不太可能是他們專程前來參觀的目的。造訪這裡得下到地下,氣氛驟然一變為昏暗甚至是夜晚,這裡有原始羅浮宮的遺跡:腓力.奧古斯都在十二世紀末建造的城堡,以及十四世紀末查理五世改建成的宮殿。
    Thumbnail
    avatar
    原點出版社
    2023-11-23
    你那麼愛生氣!!別人家的孩子都不會 【BATM NOTE|為什麼孩子那麼難溝通? #2 】: 我不想聽你碎碎念給每天要面對孩子情緒的你 教導孩子真的很難,或是要面對他們生氣或是不開心時,不能動粗,我們做家長的也是人,會生氣,會傷心,或寂寞,也需要被人同理,如果真的無法處理好孩子的情緒,不要太自責,因為我們不是專家,我們是家長,一起陪伴孩子們成長的好朋友。
    Thumbnail
    avatar
    連恩老師
    2023-08-31
    如果你從不開燈給你家的貓,那要知道為什麼!關於貓的視力,有很多常見的誤解,比如它們能在黑暗中看東西,以及它們的視力比人類好。這些觀念可能使我們的貓咪看起來像是超自然的生物。事實上,貓在完全黑暗的環境下是無法看到東西的,就像我們一樣。然而,由於它們的眼睛結構,它們在較暗的環境中的視力卻更好。 關於貓是否在黑暗中能看見東西,可能您聽過不同的說
    Thumbnail
    avatar
    Weti lee
    2023-08-17
    你有沒有把我說的話聽進去?【BATM NOTE|為什麼孩子那麼難溝通? 】: 孩子的懂了,不一定是我們認為的懂#孩子的懂了,不一定是我們認為的懂 在於國小的小孩的大腦或是心智還沒發展成熟,很能理解我們大人的邏輯思考或是框架,很多時候我們都都已經說了好幾遍,以為孩子們懂了,就懂,或是他們說「懂了」就覺得他們懂我們要表達的事情,但其實他們只是懂得表面的內容,卻不知道深沉的涵義
    Thumbnail
    avatar
    連恩老師
    2023-08-13
    與伴侶和解|為什麼,你那麼的不爭氣、那麼不上進、那麼的媽寶.....我的未來,該怎麼辦?她其實已經努力在覺察自己,也願意說出自己的真實 前兩天的個案是目前跟先生分居的她,一坐進個案室的小沙發,她就盡可能的把自己對先生、對自己的覺察通通說出來。 必須說,其實很多點都很準確,只是她不知道,看見了,然後呢? 意識拆解一、為什麼你只聽媽媽的話? 意識拆解二、為什麼你不為我們的家努力?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2-08-01
    2021韓劇【寧靜海 고요의 바다】你為什麼不待在我身邊就好 (裴斗娜 孔劉 李準 金詩雅)📷📷​ ●2021韓劇【寧靜海 고요의 바다】你為什麼不待在我身邊就好 (裴斗娜 孔劉 李準 金詩雅) 📷 在電視劇裡,看到假想的未來的世界裡,「水」是依等級配給的,拿著桶或袋子排隊等著裝,讓我震驚,有危機感的....喝水,便成了奢侈。 能如此聚焦在「水」的無法掌控,是災難與希望的拉鋸戰。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2-02-04
    【動畫推薦】別冊奧林匹克之環:少年你那麼強壯,為什麼不參加奧運呢?古希臘青年德米特里無意間被天譴之雷帶到現代東京,原本極度厭惡奧林匹亞的他,卻因為這場橫跨千年的旅途而改變了自己的思想,甚至踏上了英雄的路途? 結合黏土動畫、紙芝居、外國迷因、日本笑點、卡拉OK等各種毫不相干的元素,2020年最奇趣電波的短動畫堂堂開幕!
    Thumbnail
    avatar
    葉櫻
    2021-12-20
    # 18《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下):社會中存在但你不知道的習慣!# 18《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下):社會中存在但你不知道的習慣! 個人有習慣、消費有習慣、公司組織有習慣,連社會也有習慣,這些你都知道嗎?現在讓我們一起來洞察在社會背後的種種習慣吧!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0-04-04
    你為什麼那麼討厭現在的自己?我發現身邊有越來越多人,不喜歡現在的自己!當然包含我自己,有時候也會覺得自己不夠好!但靜下來思考一下!現在的你,不也是三、五年前的你做了一系列選擇而決定的嗎? 上個禮拜去聽了哲學諮詢作家「褚士瑩」的演講,立馬被圈粉!褚老師共出了五十幾本書的暢銷書,同時還再 Ted x Taipei 舞台演講過。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傑森 Jason
    2020-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