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 199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常總是提早下課的老師,顯然不願意讓她趕上今天的倒數第二班公車

結束那通電話前的一句不見不散,竟然把她搞的異常緊張

隨著公車走走停停,她眼看已經超過約定的時間,心裡卻不斷的拼湊著等一下該如何表達這一路上身不由己的抱歉。跳下車門來到約定地點,找到人的時候已經遲到了30分鐘。

他們曾經見過1、2次面,頂多說過3句話吧,竟然接到陪他一天的城市旅遊任務

很多時候言不由衷,詞不達意也能應付陌生人的她,此刻滿腦子的詞彙竟然說的稀稀落落

“先到我朋友那裡騎車”,他說

……(他台北有朋友?)

“朋友明天去中國,我請他把摩托車留給我”

坐上摩托車已經是晚上11:00了。

不知道為什麼她想帶他上陽明山的念頭突然閃過。“去看夜景?”她問著,他沒意見

也許他以為頂多只是2、3個鐘頭的車程吧?

沿著山路,山腳下的燈光隱隱約約,頭頂上的月光若隱若現。

帶著深秋夜裡濃濃的寒意,話有一搭沒一搭,也許在這樣的冷夜,不應該讓言語打擾這個季節的幽微。

車子沿著山路在經過幾個轉彎之後,眼前突然漆黑一片。發現久久才會有1、2輛車從旁邊呼嘯而過時,她才驚覺已經在沒有路燈的淡金公路上

他們只能靠著微弱的車頭燈才能勉強照亮前方目光所即的1、2公尺,此時她想說的話已經被陰涼的份圍所吞噬。把人帶上來的不安,不斷的在心裡擴散…

直到兩個人站上關渡橋的時候,已經是清晨五、六點了

“好漂亮,這樣的氣息,這樣的景緻”,她張著已經快睜不開的眼皮,望著他倚在橋上的欄杆說著這些話。此時此刻,終於讓她安心許多

在關渡橋上,薄薄的晨霧圍遶著倚在欄杆的他們,連四周都飄散著露水的味道。同鄉人看著異鄉的日出,看著微微的陽光漸漸灑在他們彼此的臉上。

還有

繁華的城市夜景,在陽明山上盡收眼底,

好美。

    0會員
    1內容數
    這裡寫的幾乎都發生在1990前後。藉由這個平台回到過去那個維度,慢慢的療癒現在的自己。人生的每一天都是轉折,好壞都需要時間等待。從過去的焠鍊,擊出每個維度裡,一次又一次迎來的變化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那年在不丹|虎穴寺山間獨有的靜謐,佛寺獨有的燃香、酥油燈,石材與木質,蓮師深邃的眼神,風馬旗交織在那天的空氣、記憶、與腦海。而我深信,這樣神聖的地方,我們彼此留下笑容與寂靜,既永恆也從此飄散。
    Thumbnail
    avatar
    CM | LIN
    2020-06-28
    那年,阿凱花了一年半的時間,借到了高利貸...當你不了解這個國家借錢的遊戲規則時,不僅會吃很多虧,而且有時候要花不少冤枉錢。
    Thumbnail
    avatar
    科一文
    2020-04-13
    那年,2010 如果要說青春該以何時做分界,那,就是2010年吧!那時韓團少女時代正當紅,還有什麼?已無法記得太多卻又記得很多?? 當時離職的我,用那年年終加薪水拿到的十萬塊,買了機票,飛離了台灣,自己一個人到了中國,開始一個只有起點沒有終點的旅行。
    Thumbnail
    avatar
    creel
    2020-03-16
    那年,一九四零一九四零年五月十三日,他的時間停在這裏。 拖著老邁的步伐,他又回到那根繫船柱上坐著、望著、等著,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待到海港小鎮發展成如今的繁忙大港都,昔日少年也已白頭,卻仍舊每日靜靜坐在那裏,好似已經成為城市風景的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丙子
    2019-12-13
    那年大一 - 以最接近理想的方式和學校老師聯絡之後,得知學校上級連老師在開會時提出的建議甚至連討論的空間都沒有過,直接強行決定刪掉運動會這樣意義重大的活動。身為學生的我們都以學校有多元活動為榮,運動會可以讓那些平時在課業上較不出色但在體育項目上可以展現自己的人一個機會、可以讓班級的團隊感和凝聚力更加穩固。
    Thumbnail
    avatar
    美麗殺
    2019-11-27
    那年,我家養的狗不經意的從相簿中翻到了這張照片,我停頓了好久,很慶幸它還在。讓我想起了當年牽著阿熊走在街上的情景...
    Thumbnail
    avatar
    烏賊DA
    2019-11-23
    那年的8月26日第一次用小怪獸自慰時我哭了,那是久違的插入,脹滿我的陰道。我失去你的陰莖已久,小怪獸的飽滿讓我想起你,我們剛認識時不停做愛的畫面。清晨五點我出門,而你也已騎車上山,載著穿高中制服的我回到你的住處,
    avatar
    2019-01-30
    那年我的實習生活這篇跟大家分享我去年的短短兩個月在品牌顧問公司實習的生活,你也曾經實習過嗎?歡迎跟我分享你的實習生活唷!
    Thumbnail
    avatar
    周微
    2018-07-24
    那年燦爛,留在墾丁的夏天比出國還好玩,費用省一大半。 一次豐盛滿足的旅行,全家人的歡顏像墾丁豔陽般燦爛。 夜宿海生館活動館方已有多年經驗,活動內容與工作人員熱程都很值得肯定,最適合小學階段的幼童,費用有些貴,但在陪伴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有一次這樣的親子活動我們還是認為相當值得。
    Thumbnail
    avatar
    詹宇
    2018-06-25
    【那年,我的女神–奧莉薇亞·荷西 】 今天來給大家講講一個古典女神。 大學時代,我的老師給我們放了一部片  殉情記 Romeo and Juliet 1968 是一部1968年首映的英、義合製電影,為莎士比亞名劇《羅密歐與茱麗葉》的眾多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18-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