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家而努力-一位11歲女孩的故事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一個同學的故事,我聽了之後非常感動,所以想跟看這篇文章的你分享。

「喂,我爺爺突然呼吸不過來,可以趕快派救護車來嗎?」這句話,她不知道說了幾遍,都會背了。

她叫林OO,是我的同班同學,家裡是隔代教養,家裡有一位高齡80歲的爺爺,奶奶不久前過世了,爸爸遠在台北工作,因此照顧爺爺的重擔就落在她的身上。要知道,照顧一位高齡者需要極大的耐心及耐力,而且還要面對深夜醒來叫救護車的難題,對一位年僅11歲的她而言實在太過辛苦了,但家裡也沒有別人,所以她只能盡她所能地扮演照護者的角色。

對她而言,遲到是家常便飯,但老師也很體諒她,畢竟誰也不知道自家長者的身體何時會出問題,更何況是一位已經進出醫院2次的老人家了。

聽完老師的敘述後,全班頓時陷入沉思,我們一直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是不是同時也會失去自己身為孫子孫女應該盡到的責任和孝順呢?

這個故事就到這裡畫上句點了,還是一篇很短很短的文章呢...但我希望每個看到這裡的你能夠體會到我為何感動,也希望大家能夠好好反思自己,謝謝大家。

75會員
58內容數
我的文章全都在這,也依照種類分類出了許多房間,只希望大家看我的文章時,能夠是輕鬆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