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切能重來 Ch4 「羅叔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少年從潮濕的床上醒來,他尿床了。沒事的,哪個小孩子沒尿過床呢?」教授說 「但我都16了....這太丟臉了!」「你只是太緊張了,放輕鬆就沒事啦!」

吃早餐的時候,教授跟他聊天:「對了,你還記得昨天的事嗎?」「我只記得你問我找爸媽的事情,然後眼睛一黑,就沒意識了。」「是哦。那你這樣可能是多重人格疾患,我會幫你開一些藥控制,但我還是會著重於心理治療;另外,昨天我看到你身上有傷,需要我替你申請保護令嗎?」「不用,我活得下去,不用管我。 我吃飽了。」陳默說完就離開了。到家後,母親朝他走來,這次她並沒有像平常一樣,反而是異常溫柔的對他說道:「你回家啦?媽媽帶你去公園走走好不好?」默還來不及反應,他眼前一黑,又失去了記憶。


睜開眼,他又來到了診間,教授對他說:「對不起,但我不能放你不管,昨天你媽媽打到你的手機,我跟她說了。她一下哭一下笑的,最後說自己早就知道這些, 而且也知道自己沒有能力扶養你,就決定把你寄在這裡了。我很遺憾。」少年愣了一下, 接著開始爆哭:「不要!我要媽媽!叔叔你帶我回家!對不起!我會乖的,叔叔你叫媽媽來接我好不好…」教授還是像那天一樣,沒有說話,只是抱著他。


睡前,默吃了點藥,就來到教授的床前,和他聊道:「教授,我能叫你羅叔叔嗎?」「可以呀你想叫我什麼都可以。」他聞言,臉上閃過一絲笑意,又馬上恢復原本的神情回答:「哦,謝謝你,晚安。」


今天是星期一。「又是要上學的日子了...」默心想。羅叔叔拍了拍他的原膀、並說道:「一切都會好起來的。盡你所能就好,別壓力太大!」聽了他的話,少年也放下心中的大石,放心的出門了。


1會員
9內容數
分享一些個人創作 希望喜歡的讀者繼續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