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狼與雪兔 III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二天早上,風雪停了。

雪兔從外頭弄了些野菜,放在白狼身旁。「吃吧!不夠我再去摘些。」 「白狼轉過身去,冷冷說道:「你難道不知道,我現在最想吃的,只是一頓兔肉大餐嗎?連這都不知道,真傻。」雪兔回道:「反正吃哪一個我們最後都會死,吃野菜我們還能活久一點,這樣不好嗎?」 「傻兔崽子,」白狼笑著回答,「等我傷好了就把你當開胃菜,再把你整窩兔子給端了。」說著咬了一口野菜,「真難吃。」牠說道。 雪兔笑著,又出去摘野菜了。

晚上,雪兔和白狼吃了些早上摘的野菜後,難得地坐在一起。

雪兔抬起頭,望著天花板說道:「這裡,住過人吧…前一位人類為什麼離開呢?」「或許…」白狼想說些什麼,但雪兔卻打斷了牠,自問自答地說:「我知道了!一定是去流浪吧!像我爸爸一樣,每次我問媽媽爸爸去哪,媽媽都說他去流浪了。可是好奇怪,每次她說完這句話之後的 會很傷心的一直哭,為什麼呀?流浪很酷啊?」

白狼沉默了良久,之後答道:「等你長大了,就懂了吧…」

「真的嗎?那我長大了,也要跟爸爸一起去!」雪兔說這句話時,眼裡還閃著光。

今晚的星星,好像在微笑一般呢。


1會員
9內容數
分享一些個人創作 希望喜歡的讀者繼續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