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八字生活學-書局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著跟我同年齡的「鳳山大書城」即將熄燈,在這個全台人稱文化沙漠的高雄,無疑是一個重傷,難道高雄要成為台積電的炒地都市,在地人所要討論的就是『房子、房價、台積電』嗎?

  之所以我會這麼憤怒,那是因為南高雄實體書局真的所剩無幾,只剩下大遠百的誠品與青年書局,難道想看個實體書要這麼悲催嗎?在我小時候,鳳山大書城位於鳳山最繁華的中心點,剛好是客運轉運站,而他匯集最多的數軍人、公職為最,他剛好在鳳山火車站、客運轉運站、黃埔陸軍官校、中正預校必經之地;隨著時代的變遷,縮減兵力採用精兵制,縮減人口採用少子化,再加上台積電效應,鳳山人口逐漸流失,經過四十年,多的不是人,而是多了一堆空無一人的房子林立。

  當然也不能怪人口嚴重流失,從黑金剛、B.B.CALL、小海豚、NOKIA、IPHONE,從撥盤式電話、按鍵電話、無線電話、手機,從cable modem、ADSL、光纖,從黑白電視、彩色電視、...、網路直播;這四十年的時間已經改變太多太多了,如果套用在中國歷史上,可能是演進一萬年的變化,所以各學問都一樣,尤其是我接觸的命理,對應已經演化一萬年的現在,經常還拿中國四千六百餘年的古文來演算,你會不會覺得時代背景差太多了嗎?我的父母對於網路還很生疏,而我從國中就耳濡目染,如果還有小孩可能出生時就在虛擬世界打天下;命理之所以還準確是因為人性演化沒有這麼快,古代人會征戰沙場而現代人也會權力鬥爭,一樣的好爭、好鬥,只差不同的布景罷了。

    這是在五行派命理基礎上,為了個人提升位階,心甘情願嘗試去做自我強化,因為本身周遭朋友都從事保險業者,透過年收千萬頂尖保險者講座,以他人成功經驗修正學術的缺點或自身的盲點,寫下當下的心得,或是對未來自己如何重新詮釋命理的雜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