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神奇的世界(第三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可樂?咖啡?茶?」老春對少年問道。

「給他一壺東方美人,可樂和咖啡會影響他的學習表現。我一樣,HighBall」烏哥說道。


「還沒跟你自我介紹,我叫春榮山,你可以叫我春哥。現在是中央第二書庫的院長。

「對了老烏,作為訓練員,你要給他學什麼?」春哥走向一旁的櫥窗。


少年這才開始觀察這個房間;

這個房間極為寬敞,其中的一面是由一整片的落地窗組成;

窗外,土地與天空的接壤處散發著的微弱亮光,卻比周遭大樓的所有光線加起來還要溫暖。

時時刻刻提醒著這塊土地上的生命,誰是這裡的主宰。

另外一面牆上掛了風格迥異的四幅畫;一幅山水墨畫、一幅抽象自畫像、一幅現代油畫、一幅失焦的畫面,隱約能從中看到四道黑影。


「基本電學,他有這個資質」

「烏方傑 你瘋了吧?(╬▔皿▔)╯

「荷廠當初設計出來只能用來做一些創作,像是畫畫、雕塑、設計啥的。大腦只適合創新,根本負荷不了這麼龐大的數位運算。就算算出來了,供能、散熱、存儲也絕對跟不上。

說不定連最基本的三角函數問題都要算五個小時...,而且還沒算完就會燒壞或崩潰,更不要說最後還會算錯

你到底怎麼想的,基本電學?ಠ_ಠ」老春恨鐵不成鋼的說道。


「但是我沒給他裝過腦子,他的腦子是跟那老頭接觸過後自己長出來的。

雖然沒有人做過,但我覺得他有可能學得來。」烏哥接過HighBall,一邊說著。


「自己長出腦子 ? 你確定是自己長出來的 ? 這小子怎麼接觸的?」老春點起一卷透著綠色的,尾部被捻的細細的紙捲,吸了一口,一邊說著。


「那時候他剛在我那醒來,就聽到了老傢伙對他說話,他雖然聽不懂,但還是猜出了意思。」烏哥接過紙捲,也吸了一口。


「之後我用深眼去看他,就發現他有腦子了。我也想過是那老傢伙給他裝的,但他大腦的契合度是99.97%。

據我所知,其他的就算是人類、法體自己長出來的腦子,契合度頂多90%就差不多了。

然而這麼高的契合度,再加上荷場的機體,就算是學法令也是綽綽有餘。」 


「既然如此,我幫你看看這孩子的機體好了。」

話罷,老春看向空無一物的右手,隨後便握拳晃了一下,一個放大鏡就如變魔術一般出現在他的右手。他用左手中指將放大鏡彈碎,將食指划向碎裂處,霎時血液變盛滿了裂縫,血紅色的亮光從裂縫擴散到整面放大鏡。亮光轉瞬即逝,少年驚訝的發現,放大鏡的裂痕消失了,鏡面透著微微的紅光。


"裂痕不見了!?這是魔術嗎?(⊙_⊙;)"

老春舉起放大鏡看向少年,就在同時,一道聲音少年的腦中響起:


「偵測到術法形式訪問,

   模擬空間正在分析:

   正在檢查精神連結...

   精神連結無害

   暱稱:春榮山

   訪問類型:觀測 

   正在授予訪問權限...已授予訪問權限

   正在烙上監視烙印...已烙上監視烙印」


老春隨後便驚訝地說

「不是吧 ! ?這孩子的大腦至少有300QB(QB=quettabyte=10^30)的空間?」

烏哥聽後略帶鄙夷的問

「你是太久沒用,眼花了,還是抽嗨了?

QB不是前幾年剛被定出來嗎?好逮要再過6年才會有公司做出來吧?」


隨後烏哥便舉起玻璃杯,他那在眼鏡後的雙眼全部變成了黑色,少年瞬間感受到了熟悉的寒冷。

那道聲音在一次的出現:

「偵測到命令形式訪問,

   模擬空間正在分析:

   正在檢查精神連結...

   精神連結無害

   暱稱:烏方傑

   訪問類型:觀測

   正在授予訪問權限...已授予訪問權限

   正在烙上監視烙印...烙印失敗

   失敗原因:無法烙印最高權限」


正喝著飲料的烏哥大聲咳了一下,在連續咳了一陣子後驚訝地說

「還真是300QB...但512RB的工作區?拿來學基本電學會不會太奢侈了?」

「烏哥,你有把它格式化過嗎?他的腦子裡有一些不尋常的東西」

「沒,剛撿到的時候還沒長腦子,長了腦子之後我就把他帶來你這了」


烏哥雙眼的瞳孔變成了深藍色,少年在寒冷之外感受到了極度的恐懼

"不要...我不想要在這裡..."

"不要...你要過..."

"的身體...要把我殺了..."

"好...我要冷死了..."

"我的背後...有東西要把我弄死..."

"窗外...有東西要進來..."

"牆的後面有什麼..."

"牆上畫裡的東西...要跑出來了..."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