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信任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過去所發生的事,讓我對這個世界,對於人都失去了信任,以一種表面的形式,面對著社交,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所以很多事我都會自己來,不會去想要依賴別人來幫我做,只有自己把事情做好,只有自己掌握一切,才有安全感,無論是在工作,還是爬山

我一直認為,沒有人理所當然要對自己好,所以,遇到對我好的人,哪怕只是一個陌生人、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我都心存感謝,只是後來遇到某些人,對妳好,是為了有所圖,當然我不會挑明,只會默默的向後退,寧可不擁有任何的關係,也不要虛假的表面關係,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

就在這一段長時間的自閉下,也開始遇到了一些人,她/他們對待我的方式,都讓我始料未及

有兩個學妹,本來只是開玩笑的叫我媽,因為年紀上的差異,一開始我也只是當成玩笑話,後來漸漸令我不可思議的是,潛意識裡我接納了她們兩個,讓她們靠近我,偶爾也跟她們出去,有時她們也會買東西給我,或許是一杯飲料,或許是一盒餅乾,不管關係好不好,我還是覺得不要欠下人情,所以我都會盡量買東西還回去,就連今年過年也是包了紅包給她們的小孩,同事說我不用做到這樣啦,其實那就是一種心意,人家對我的好,我會想辦法報答回去

因為竇哥,我認識了很多狗友,只是大家都是東南西北各過各的,有交集幾乎也是在臉書上,其中有兩個人,一個在台中,一個在高雄,我們的交集其實有很少,只是偶爾會約出遊,她們倆也是偶爾會偷偷寄東西給我,當然我也會偷偷寄東西給她們,這是一種很奇妙的緣份,看似不在我的生活圈裡,卻給著我不一樣的溫暖,在竇哥要離世前,她們也是約了一起來看竇哥,住在台中的妹子更是在竇哥離世後,對我伸出了溫暖的手,拉了我一把,對於這樣特別的情誼,我也是珍惜

可能到現在,我還是無法理解,對於那位骨科醫師,我不只一次對他發過脾氣,我想大部份的人遇到這樣的情況,都會不高興,也應該會討厭這樣發脾氣的人吧,只是,他還是依舊會和我打招呼,或是一直“練蕭味”,甚至這次手術還贊助了我骨材,省了兩萬元,對於感謝,我更不解,因為我從未買便當、送飲料的巴結他,還只會駡他XD,但他卻還是對我很好,而我不懂為什麼!

另一位醫生,該說他有他的威嚴,偶爾跟診的時候,我也會被唸,只是如果錯在我,我會虛心接受,但有時我不覺得錯在我,就會回嘴,當然我不會說這是一種恃寵而驕,這是一種天生脾氣爆的表現XD,那天在跟診時,醫生電腦用的延長線壞了,我先下去工務室借了一條上來,回診間我突然自言自語說著,呃....我還沒辦法蹲,醫生就說他來用就好,插座的設計都是在桌面下內側牆上,等於他要跪著鑽進桌下,才能將插頭插入插座,期間我還聽到撞到桌子的聲音,讓一個阿北(大誤)還這樣折騰,有點不好意思,但他也沒為難我,要我想辦法,對於這樣的事,我也是感到感謝

術後的第一次行程,很照顧我的登山前輩,怕我跌倒,每走一段都會叨念著我要注意,拉繩時,要幫我拿登山杖,下切時,伸手要扶我,我都婉拒了,我說我要練習靠自己,安全的走下每一步,走到一半,另一個人說,他揹了食材,還揹了一瓶料裡米酒,要煮薑母鴨給我補補,我嚇了一跳,尷尬的笑了笑,其實我在爬山,真的吃不太下,而且當天超熱!XDD,但我還是捧場的吃了一碗

生活中慢慢的出現一些人、一些事,那或許不牽扯到利益關係,但確實是感受到別人對我的善意,除了心存感謝,或許也慢慢的在重建信任,也發覺這次回到職場,回到人群中,我的話好像變多了,願意主動去和別人講話,也許,生活正在變得不同


    6會員
    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