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你不知道轉學考西洋文學概論閱讀方法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前轉學考時,在台中的補習班補習西洋文學概論時,很少花心思想怎麼考上,那個時候是五專三年級,導致要應付學校功課,又要應付學校的繁重小論文。到了五年級的夏天,我考完輔仁與台大,發現輔仁備取第17名,那一年有五百多個考生。

服完兵役後,我很幸運考上中山大學與中興大學兩所國立大學,當然在學期間也想轉到更前面的大學,但是考試是很難以捉摸的,所以暗自在心裡下定決信要好好的經營西洋文學概論的考試,讓有心人考上國立大學。

有三個方法考好西洋文學概論:

如何考好西洋文學概論

西洋文學概論是許多轉學考生的必考科目,但由於範圍廣泛、內容繁雜,因此往往讓考生感到頭痛。以下提供三個方法,幫助考生考好西洋文學概論:

方法一:掌握基礎知識

西洋文學概論的考試範圍涵蓋了希臘羅馬神話、中古文學、文藝復興時期文學、啟蒙時代文學、浪漫主義文學、寫實主義文學、現代主義文學等。考生首先要做的,就是掌握這些基礎知識。

方法二:學習答題技巧

西洋文學概論的考試題型主要有選擇題、是非題、簡答題和論述題。考生需要了解各個題型的答題技巧,才能在考試中取得高分。

方法三:多加練習

熟能生巧。考生在掌握了基礎知識和答題技巧之後,需要多加練習,才能在考試中游刃有餘。

具體建議

  • 閱讀 Cliffnotes 的 Mythology

Cliffnotes 的 Mythology 是一本針對高中生的西洋文學概論參考書,內容簡潔易懂,適合考生作為入門教材。考生可以先閱讀 Cliffnotes 的 Mythology,對西洋文學概論的整體架構有個初步的了解。

  • 購買考生整理的筆記

考生的筆記往往經過整理,重點突出,尤其是心智圖的整理,這會是考生的智力巔峰整理出來的思路,有助於考生快速掌握考試重點。心智圖筆記更是將各個考點以圖像的方式呈現,有助於考生加深記憶。

  • 模仿句子,注意文法

西洋文學概論考試除了考驗考生的知識面,還會考驗考生的英文能力。因此,考生在閱讀 Mythology 時,不妨模仿書中的句子,並注意文法的使用。

    0會員
    16內容數
    你是文科人嗎?你知道我也是文科人,但我會理科行業的事,我做過外貿,CNC木工工程師,翻譯人員,SEO文案寫手,現在還會教我周邊的人轉職技巧。我是你的轉職活圖書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