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最好的推動力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如蚌殼,盛放自我,就吐露閃閃星亮的珍珠,再現生命光度。我沉沉入眠,退轉深處居所,在夢中望見一名女孩,滿臉的負念,她手拿一隻黑亮的高跟鞋,在梳理打了死結的毛髮,可不管如何心情都舒不開,一位婦女趨前拍撫她的肩膀說,「這鞋是要讓妳更有自信,看得更高遠。」我心有所悟,生活打亂了腳步,就驅動喜悅的信念,開拓燦爛的一片天,亦舒緩了憂結之苦。

一眼瞬間看見媽媽穿著瑠璃色的舞鞋,好似太大了,還凸了一塊,卻成了她突出的亮點,媽媽隨興地跳起探戈,阿姨也跟著她的節奏一同展現熱舞,媽媽對我大喊說,「跳出妳的信心,舞步就大了。」我跟隨著舞動,綻開微笑地說,「愛是最好的推動力。」

柔焦一轉,放眼看去,我站上了大象溜滑梯,有人在旁提醒地說,「要放手。」我屈身坐好,兩手一鬆開,就快樂地滑了下去,意猶未盡,好不快活,腦中飄思地想,滑落無復的苦惱,終要放開心追尋歡樂

照片由Wilbur Wong在Unsplash上​​拍攝

照片由Wilbur Wong在Unsplash上​​拍攝



200會員
660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