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振人生,擁每一天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白晝一心碎就交織千絲萬縷的煩憂,黑夜拾起星星點點的碎片磨圓,便灑落了滿滿溫馨。我閉闔兩扇薄薄的窄門,與黑暗同寂滅,幽幽睡去,畫面很快擱淺在熟悉的老地方,二姊逐漸走近,把滿出來的水漏掉,方形桶內的凹槽,就看到一堆雜亂的物品在裏頭,大腦乍亮地想,心注滿溫潤的源泉,深邃的低潮也填滿了

我走到書桌旁,翻閱著一本小簿子,上面畫著悟空、悟飯,七龍珠裡的人物,我越看越起興,完全沉浸在出色的情節裡,欲罷不能,連周圍的動靜,都緩緩消靜了,翻到最後一頁寫著,歡喜活振人生,轉瞬擁每一天。

突然二姐蒼白地向我求救說,「我的心破了。」我眼睜睜看她肚腹快要炸開來了,胸口還多了一袋氣囊,她深吸了一口氣,嘴巴鼓鼓的難消,我強忍淚水,對她輕聲溫慰地說,「妳把苦楚吐放出來,心情歡愉了,就會改善好轉。」

照片由Priscilla Du Preez 🇨🇦在Unsplash上​​拍攝

照片由Priscilla Du Preez 🇨🇦在Unsplash上​​拍攝



200會員
660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