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賀。交通攻略】佐賀機場交通攻略,交通最方便的選擇-利木津共乘計程車

2023/10/22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raw-image


 

佐賀機場在那?

為了可以買到便宜的機票飛去日本玩,在台灣虎航的會員特賣日時,守在電腦前搶機票,搶票時熱門航點根本無緣,只好轉往其他冷門航線看看有沒有機會,福岡沒找到驚喜的價格,到是在同九州區的佐賀看到令人不得不買的便宜價,在對佐賀機場還一知半解時,看在來回機票含託運2000元有找的份下,就決定來個佐賀機場初體驗之旅。

佐賀位於福岡與長崎的中間,是個不太起眼的地區,實際了解後,發現它境內也有許多好玩的景點,地理位置也很優越,北往福岡、西去長崎、東去大分、南往熊本,前往各地區都不會很遠,很適合當作北九州之旅的起點。

佐賀機場(HSG)的全名是九州佐賀國際空港,名字看起來很宏大,但其實是非常迷你的小型地方機場(但機場位置條件有機會成為九州國際航線的樞紐機場),小型機場的好處是通關速度快,不用擔心遇到大機場尖峰壅塞的情況。相對小型機場的缺點就是聯外交通系統沒有大機場這麼齊全,因此在利用小型機場時,對外交通方式要特別查詢。

佐賀機場的對外交通方式

原本很擔心佐賀機場不大,主要使用的客群多半是國內線旅客與團體行的旅客,對外交通的選擇性很少,在看過佐賀機場官網上介紹交通方式後,比想像中的方便許多,可以感受到佐賀政府想努力推廣觀光的用心。

佐賀機場交通方式共有:

機場線巴士

對於自助的旅客而言看到機場巴士,應該心中直覺這就是我的唯一選擇吧,最便宜實惠的交通方式。確實從佐賀機場到佐賀市巴士中心,單程車資600日圓,車程約35分鐘,且機場巴士都會配合抵達的航班時間,不用擔心趕不上搭車時間。

raw-image

以台虎預計抵達佐賀的時間是10:20分,從機場線巴士的班次表來看,從飛機抵達到巴士發車的時間還有將近45分鐘的時間,像我那次遇上團體旅客排在我前面,我幾乎可以說是倒數幾位才出關的人,但出關時間也不過10:30分而已,時間上絕對綽綽有餘,但就是這個綽綽有餘隱藏另一個問題,出關等待時間最多30分鐘,如果排隊在比較前面,可能不到5分鐘就可以完成出關(佐賀機場真的很小,從海關檢查處往外看就可以看到巴士停靠處)。

raw-image

這麼快就出關也順利搭上機場巴士,那麼之後呢?就是一直的等待,等待所有人都出關,等待發車時間到來,那這麼快趕著出關不就也沒意義了?因為你再快出關離開機場,還是沒有其他可以立刻出發的交通工具啊!

對於行程緊湊分秒必爭的急行自助客的我不太合適,好在事前就知道這交通方式不適合我,沒有選機場巴士作為移動方式。

租車自駕

日本幾乎每個機場外都有租車公司提供服務,尤其對外大眾運輸不方便的小型機場,租車是十分熱銷的服務。佐賀機場內進駐了TOYOTA、NIPPON、TimesORIXAVIS、日產等知名的租車公司,這些租車公司也多半有提供中文網站預定租車的服務,甲地租乙地還的服務,甚至還有會中文的服務人員。佐賀機場對使用的旅客在租車上有優惠補助喔,比市區在租車還划算。

最自由彈性租車自駕,適合同行旅伴多或者家庭旅行者。但我是一人旅的背包客,且我也不愛開車,所以這方式我就PASS。

利木津共乘計程車

利木津巴士很常聽到,印象幾乎等於機場線的高速巴士,利木津計程車倒是沒聽過,但看到寫到「共乘」的關鍵字,原本不敢奢想使用計程車服務的我,點進去仔細看一下。看到最後我決定使用利木津共乘計程車的服務,選擇它的理由:

  • 1.路線選擇多,佐賀全境及福岡南部的周遭城市都在服務範圍內。
  • 2.共乘費用便宜,依地區遠近從1000~2000日圓不等。
  • 3.最低一人預約也可預約提供服務,一般共乘制都有最低服務人數的下限,否則取消共乘班次,但他們是一人也繼續提供服務。
  • 4.預訂方式很簡單,預定網站全中文介面,填寫資料也不繁雜,而且不用加入網站會員。
  • 5.預定時不用先付錢,搭車時再付錢給司機,另取消規定也很簡單不嚴苛。

利木津共乘計程車預訂方式

利木津共乘計程車的官網如下圖,1.要先選擇乘車使用的日期。

raw-image

2.接著選擇目的地與搭乘航班訊息。

raw-image
raw-image

3.下一步就是選擇詳細的下車地點,共乘計程車的上下車地點只能選擇他們提供的地點,無法自由指定上下車地點,指定的地點多是熱鬧的商業地、車站,下車走到真正目的地不會太遠,影響不大。

raw-image

4.最後填寫個人基本聯絡資料並確認就完成預約啦!

raw-image

raw-image

完成預約後會收到預約確認信,在出發前一日的下午前也會在寄信提醒,沒事他們不會打電話來確認請放心,不過行程有變更記得一定要聯繫他們變更或取消,一定不要當失格的旅人。

raw-image

利木津計程車的使用規定

  • 共乘制服務,會與其他共同目的地的旅客一起搭乘。
  • 事先預約制,最遲使用日前一天16時前預訂,無預約無法提供服務。
  • 使用佐賀機場的旅客(國內、國際線抵達或出發),非使用佐賀機場的旅客無法使用服務。
  • 一人起就提供服務,一人最多攜帶一件大型行李箱,超過行李數需額外付費。
  • 只能從可供服務區域內的指定地點上下車,無法在服務區域外上下車。
  • 未滿十二歲兒童費用為成人半價,未滿三歲不占座位,每位成人可帶一名幼兒免費。
  • 取消服務最遲在使用日前一天16時前通知,謹慎使用個人信用。

實際搭乘

那天我是最慢出關的一批旅客,一出關就看到司機拿著寫有我名字的看板在機場大廳等我,我以為我太慢出關讓其他共乘的旅客在等我,就趕緊跟著司機走向共乘計程車停車處,沒有時間好好逛佐賀機場與周遭的環境。利木津共乘計程車的站牌就在機場巴士的後方,一出機場就能看到(機場真的不大)。

raw-image

raw-image

去程(柳川)我搭的是9人座的廂型車,感覺應該有不少人一起共乘吧!結果上車後就我一個人,我上車後司機跟我確認目的地後就開車出發了,沒想到變成另類包車服務。

raw-image

等到回程(久留米)時,共乘計程車改用4人座小型計程車,沒錯我又一次包車服務了,沒有其他同行旅客,如果我搭一般計程車,車資應該要6、7千日圓吧!有點擔心這樣的共乘式的服務,是不是很多人都不知道佐賀機場有這樣的服務,很想幫佐賀機場好好宣傳這樣便利的交通方式。

使用共乘計程車雖然也是要等乘客皆到齊才出發,但最少不用機場巴士等待這麼久,以現在服務的使用率,三五好友一起預約,要達成包車的可能性非常高,下車地點雖然有指定地點,但絕對距離想去的觀光景點不遠,與直達的巴士無異。另外在預約時就已經決定好上下車地點,就算不會日文,司機不會中文,英文也都不通的情況下,也不用擔心要如何溝通要前往什麼地方。

例如從佐賀機場搭計程車直接到柳川,車資約6、7千日圓,預約共乘計程車,同行旅伴有四人,使用共乘計程車車資全部也才4000日圓,車資與乘車時間都可以省下不少,這些時間與金錢就可以好好用在享受旅遊景點上。

回程要去機場時,共乘計程車也是比機場巴士來的方便,幾乎可從離飯店最近的地點搭車直達機場,乘車時間是國際線起飛前90分鐘前抵達加上路程時間,對於佐賀接近中午的航班,可以在飯店休息比較久,再舒服搭車去機場,省去車站轉搭機場巴士的轉乘的時間。有機會去佐賀機場時,交通方式最推薦使用利木津共乘計程車服務。

 

 

 

 

 

    閒志
    閒志
    嗨!我是閒志,日本自助旅行重度愛好者,在方格子,我分享交通、景點、住宿等經驗,幫助熱愛日本自助旅行的你減少困難,享受難忘探險。一起探索日本之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