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見希望長隨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沉沉地烏夜,隱隱亮起幾顆銀魂,不管路有多深險,也難阻此心分秒活力迸發。我倦意漲襲,一瞬閉上眼,就緩緩進入夢中處境,看到國小同學,她哭得淚流不止,很多同學上前安慰她,卻見她相當堅強,很快地就調適好起伏的情緒,彷彿練出韌性可耐,就能推助自己平穩地恢復心情

眨眼即過又是一幕新,我移駕轉到店裡,爸媽兩人共同搬起沈重的食品,冰在冷凍庫,否則會壞掉,大姊嘗了幾口便說,「這蝦餅壞了。」換我試吃看看,這蝦漿看似像沙拉,我覺得挺鮮美可口,她卻表態地說,「下面的濕氣比較重,碰到冰水就變質了。」我看著整盤的蝦球,丟棄好可惜,就提議說,「炸一炸熟熱,壞掉的都可以吃了。」大姊笑吟吟地回,「壞事不可預料,既來了,姑且重新一試,幸能樂見希望長隨。」

亞歷山大安德魯斯 (Alexander Andrews)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亞歷山大安德魯斯 (Alexander Andrews)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200會員
660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