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奇葩先知~约拿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笔记:2019/04/29

实在收不住,关于同样是活在耶罗波安二世时期的三位传道人,何西阿和阿摩司与印象中的传道人、先知门徒形象差不多。

突然出来一个约拿真的实在太反差萌了。约拿真的是传道人中的逗比战斗机。实在是太搞笑了!!!耶和华对约拿的拣选也真的是好“随心所欲”。

raw-image



约拿的传道经历基本就是:

听到呼召,手捂耳朵狂摇头“我不听!我不听!” 然后十八般武艺地花样逃跑。坐船想跑得更远被上帝抓住扔鱼肚子里,熄火了冷静了,一夜之间长大了。然后一脸圣洁地表示归顺神,表示要做个正经的传道人。

raw-image


好不容易做完心理建设,做好了悲壮赴死的准备去尼尼微宣告上帝的预言。

宣告完后,等着被拉出去斩的英勇无畏的表情都摆好了~ 

结果: 1、2、3秒过去了…… 

发现~ ~ 纳尼???!!!和说好的剧本不一样!尼尼微没弄死他反而自己吓得半死马上悔改。上帝呢,也因此而后悔,放过了尼尼微。

所以真正的结果就是: 劳资白白挣扎了!

raw-image


此时约拿不是有小情绪了,是生气了,真的生气了,生老大的气了。

“我这么个怂货还TM这么的舍身取义容易吗!你为什么原谅他们,原谅他们!我被耍了这么大圈!我告诉你我很不开心,我很生气的!我不干了!我要去死!”

耶和华最后还得用慈祥来安抚这么个逗比~ 爸爸也不容易吖,用个人也还得照顾好他的小性子~ 


约拿实在是颠覆了所有传道人正经、衷心、平静的人设~ 

最后再容我笑几分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會員
    24內容數
    灵修笔记整理,随心所欲的吧吧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