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謬的沙鳥地景點-世界的盡頭之旅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故事的開始,起源於幾盒鳳梨酥⋯。


因為剛結束海休,初次異動來沙烏地的大俠學姐托我買了幾盒鳳梨酥,想想與其花不便宜的運費寄去利雅德,倒不如去利雅德一趟跟學姐見個面拜個碼頭,順便看看沙鳥地他們宣傳已久的一個景點-世界的盡頭(The edge of the world)。


沙鳥地自從2018改革開放以來,似乎有意想發展觀光,不但開始有方便的電子簽證,從機場入境時也可以看到有專門的觀光宣傳櫃檯,還有網站跟APP可以參考。


因為有看過朋友分享的照片,加上網站精美的圖片,而且又是在首都利雅德,我樂觀的想著那邊應該已經建設的很成熟了吧? 所以初次跟學姐見面就邀請她參加去這邊看看風景,學姐人也很友善的答應了。


殊不知,我果然還是太小看這個國家的智商了⋯請聽我娓娓道來⋯。

看他們的網站多麼精緻

看他們的網站多麼精緻

跟學姐吃完午餐後,我們就從市中心出發,靠著Google Map的導航開了約一個多小時,最後到了最接近景點的小鎮Sadus(سدوس)。


到了那邊,我有種好像回到2009年初次來到利雅德的錯覺,怎麼這個小鎮好荒涼,而且為什麼一個前往景點的告示牌都沒有呢⋯⋯?


地圖顯示它在西邊,但導航卻要我們往北邊開,深怕開錯路的我們決定詢問一下當地人怎麼過去好了。


我們折返看到了停在路邊的一台小貨卡,於是上去打招呼,對方應該是一群印巴籍的捧油。


「請問你們知道世界的盡頭怎麼走嗎?」


離我們最近有點像巧克力版瑪利歐大叔回給我們一個尷尬的微笑:


「我們也在找的啦!」


我心中不安的念頭在此時開始醞釀。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把瑪利歐大叔想成他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把瑪利歐大叔想成他


我們決定再往前折返一點,看能不能遇到阿拉伯的捧油,此時第一台的瑪利歐大叔團隊已經默默的開車跟在我們後面⋯。


很快一台跟我們交錯而過的白色轎車停了下來,一位英文很流利的阿拉伯大叔跟我們說往前走會看到右邊有一條小路,右轉進去再繼續往前開就會到世界的邊緣了。


車子就這樣開了一小段距離,我們看到了右邊的小路,但是依舊沒有告示牌,我們遲疑了一下還是開進了小路往西方前進,嗯,至少是前往西方⋯。


開了沒多久又遇到一台銀色的轎車,上面坐了兩位阿拉伯的年輕捧油,於是我們又再詢問一次對方:「請問世界的盡頭是往這邊開嗎?」


「我們也在找這個地方哈哈。」


⋯⋯⋯這個世界的盡頭也太邊緣了吧⋯⋯。

你們真的有想要拚觀光嗎沙鳥地

你們真的有想要拚觀光嗎沙鳥地


於是三台尋找世界的盡頭的車隊,就這樣默默的誕生了。


在銀色轎車的帶領下,我們又遇到了兩台像是在路邊露營野餐的車輛,阿拉伯捧油們就在寒暄之下確定了這條小路正是通往世界的盡頭的道路沒錯,但可能還要再開車約一個鐘頭的時間。


瑪利歐大叔的車在確定路線正確後頭也不回的向前疾駛,銀色轎車的阿拉伯捧油可能覺得路途太漫長所以不過去了,車隊突然之間就解散了,我們一行人於是孤伶伶的繼續開車。


印象中學姐好像在這中間提到了Sami學長:

「我也有問學長要不要過來,但他聽到後直接說不會再來這邊了。」


此時我內心的李組長眉頭一皺感覺,感覺內情並不單純,但都已經開到一半了,不繼續下去好像有點可惜,只好祈禱能夠在日落之前順利的到這個地方。


柏油路漸漸的消失了,前面的道路變成痕跡明顯但滿是碎石子的越野跑道,司機為了避免車子底部受到損傷所以緩慢的向前,我就這樣跟學姐一邊看著沿途的風景一邊閒聊。


沿路的景色一如往常的單調,除了經過像是在放養駱駝的小農場之外,就只剩下石頭,除了石頭還是石頭。

(遠方有小隻的駱駝,還有一隻成年的擋在我們車前過)

(沿途大概就是這樣子而已)


開了一個半小時之後,我們終於看到停了很多車的地方,頓時之間差點哭了出來,真心感謝上帝!不然第一次見面就帶人家到荒郊野外迷路,還沒有廁所(?),我真的是會愧疚到以後都不敢出現在人家面前⋯。


我們大概花了快半小時在這裡拍照,夕陽很美,但落下的速度極快,因為下車後要到網站上面的山頂感覺要再花快半小時,因此我們決定就在停車場附近拍拍照就回去了。


世界的盡頭一景

世界的盡頭一景

手機拍不太出來壯闊感,但真的有大峽谷的感覺

手機拍不太出來壯闊感,但真的有大峽谷的感覺

學姐不愧是明星怎麼拍都上相

學姐不愧是明星怎麼拍都上相

左邊的山丘其實站滿了很多遊客

左邊的山丘其實站滿了很多遊客

面對夕陽的另一邊

面對夕陽的另一邊

一瞬間而已太陽就這樣西沈了

一瞬間而已太陽就這樣西沈了

突然說想跟我合照的巴基斯坦爸爸,不對啊旁邊有宋慧喬你找我這個肥宅拍照做什麼

突然說想跟我合照的巴基斯坦爸爸,不對啊旁邊有宋慧喬你找我這個肥宅拍照做什麼

回程時我們決定跟著前面的車走,想說這樣應該不會迷路吧,結果證明我還是太小看這個鬼地方了⋯。


不知道為什麼前面的車都開的飛快,轉眼之間我們又落單了,夜色漸漸深了下來,司機開車的速度也比過來時再更緩慢了一些,因為有些地方真的一不小心開歪就會跌到深溝裡⋯。


就在我心中緊張不安的時候,偏偏還看到很像都市傳說的恐佈畫面:


兩張佈滿許多食物的桌子,以它為中心則是由披著蒼白布條的椅子圍成一個圓圈,但是旁邊完全沒看到任何人,整個畫面詭異到一個極致。


我打哈哈的跟學姐開玩笑是不是巫師聚會,等等一堆食死人現影到這邊甲奔(但其實我內心很慌啊!這到底什麼鬼地方!我們該不會到最後困在沙漠要來這邊等救援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Д`))

(真的有莫名的詭異感)


再往前開沒多久,司機把車停下了,我們遇到一個一般房車根本沒辦法開過去的小斜坡。雖然斜坡過了就有一個平地,停了幾輛車,但以我們的車要爬過去難度很高,一不小心可能車子底部的零件就會受損了。


就在我跟司機猶豫要不要挑戰時,後方突然來了一台救星!一輛白色越野車停了下來,下車的是兩位Riyadh Trip的工作人員,他們示意我們跟著他們走,另一邊的路比較安全可以通到市區。


保持著感激的心情,我們跟著他們的車折返回去到一個點後往左轉,在那之後是跟來這裡類似的石子道路,就這樣我們慢慢的開著車,大約開了快兩個小時才開始看到城市的光點越來越近,我心中的大石才逐漸放了下來⋯。

折返途中又再次看了一眼這詭異的晚宴場地

折返途中又再次看了一眼這詭異的晚宴場地

(開車回去的路上烏漆麻黑,我真的很緊張)


回到市中心吃完晚餐已經是十點多左右了,後來還跟學姐去抽水煙壓壓驚,真的是很感謝她跟司機一家人的陪同,一天就在水煙跟聊阿語系以前的生活下過去了。


當然感謝之餘,還是免不了要幹一下這鳥國家,好歹做個告示牌或鋪個路好嗎!!!途中也沒有廁所!還好大家的膀胱都很健康(;´д`)


(The End)



    0會員
    2內容數
    一言難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