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說|紅色,白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近午夜,結束了一天的打工,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了租屋處。


一進門,映入眼中的是地面上點點紅色不明液體,
是什麼?
出於疑惑,我順著液體滴落的方向,來到了隔壁的房門,501號。


記憶中,依稀記得這裡住著一名大學生,有時會在電梯裡遇見,
粉紅色頭髮、瘦瘦矮矮的女孩子,說話小聲,看起來文靜文靜的。
她還好嗎?
盯著房門,腦中有著許多猜測、懷疑,
那些猜測讓心臟止不住的快速跳動,腎上腺素升高。


佇立片刻,還是決定不亂猜測不打擾了。


回到房間,疲憊使我將剛剛發生的插曲拋之腦後,只想洗漱完倒在床上進入夢鄉。


房間陷入了寂靜,只剩平穩的呼吸聲,
迷迷糊糊間聽到了像門被打開的聲音?不可能。
淺眠的我被驚醒,想起床前去查看。


眼皮好重,睜不開來...是被鬼壓床了嗎?
意識清醒身體卻動彈不得,又是這樣,
長年被鬼壓床習慣了,對此並不感到驚訝,
照著過往的方式,用盡全身的力氣及意志力掙扎著起床,這次好像比以前更難解除。


睜眼,看見的是白茫茫的,煙霧瀰漫的房間,
發生什麼事了?
思緒慢了半拍不只,
我拖著有點昏沉的身軀緩慢地走入浴室查看。


一名女性閉著眼,坐靠著淋浴間牆壁,好像已經昏迷,
整間浴室幾乎快看不見,白色的煙霧遍佈,味道也難以忍受,嗆鼻。
一旁不知道在燒些什麼,那是煙的來源。


還來不及思考,身體先做出反應,救人。
被燻的難受頭暈,行動比起平常慢了不少,力不從心。
拿出手機叫了救護車將我們兩個送往醫院,也請他們關心一下其他間的住戶。


如果那時候沒靠意志力起床......。


501號房的女孩,
在我試圖叫醒她時,有恢復一點意識,瞇著眼睛,沒有反抗我的動作,
是不是再給自己一個活在這世界上的機會。


想著想著,我睜開了眼。


如果我早一點起床,她是不是就不會死了?



0會員
6內容數
*不定時更新* 感謝每一個看完文章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