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墓筆記-瓶邪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頭沒尾的二創,勿考究原作

*自己寫著有趣的


01

  我在那個孩子身上看到了過去的影子。

  但我不記得是誰。

 

  記憶中的女性有著一雙很溫柔的眼睛,溫柔、典雅,若是我能想起來,興許那就是我對母親最初的印象。但她只是安安靜靜的陪我度過了那三日,一語不發。

 

  於是直到他從長白山被名為吳三省的男性接出來,他都沒能想起來問她的名字。而說的好聽點是接,說的直接一些就是把昏迷在雪山上卻大難不死的他從鬼門關前拉了回來。

 

  吳三省帶他去的地方是一所略顯荒蕪的民宅--甚至不能說它是民宅,那只是一個用破舊來形容都便宜了它的「住處」。奇的是,吳三省不知道怎麼想的,把親姪子也帶到了這個除了山以外,甚麼都沒有的地方。

 

  人如其名,說的應該就是那孩子。

  --天真、無邪。

 

  那孩子每天都能把自己玩得沒一塊乾淨地兒,但即使如此,老天爺仍舊偏心的給了那孩子一副彷彿裝不下任何雜質的眼睛。在他第一次看到小孩兒的時候,小孩兒伸出一隻髒兮兮的手對著初次見面的他揚起一個略顯靦腆的笑臉說:「我叫吳邪,你呢?」

 

  他愣了一會兒,對著那張小臉竟就忘了回應。

  不曉得為什麼,他當下居然有個可笑的念頭。

 

  好像他一說話就會玷汙了面前乾淨的小孩兒。但是他失神幾秒,卻在看到吳邪失望的眼神時下意識就回了一句:「張起靈。」

 

  那幾乎算不上一個句子。

  可吳邪下一秒就笑了起來,拉住他的手說:「那我以後就叫你起靈哥哥啦。」

2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