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對話之從上帝視角看我們這些生物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鼻:「鼻,妳知道從上帝視角看的話,妳會是一個很有趣的生物嗎?」

薇:「像《Sims》那樣,用上帝視角看市民嗎?為什麼很有趣?」

鼻:「對啊,像《Sims》那樣。因為妳有很多反應。」

(《Sims》是一款中譯為《模擬市民》的電腦遊戲。可以從上帝視角看每個市民在幹嘛。)

薇:「真的耶。那從上帝視角看的話,我會是一個可愛的生物嗎?」

鼻:「不知道。」

薇:「不知道是不可愛嗎?」

鼻:「不是。」

薇:「那為什麼不知道是不是可愛的生物?」

(快要變成繞口令)

鼻:「因為還沒想過。」

(是不是很像《月薪嬌妻》的平匡先生!🤣)

・・・

薇:「那鼻呢?」

鼻:「我沒什麼反應啊。」

鼻:「我就是《老茉與小高》的《千萬別反應,反應毀一生》。」

(故意把《老高與小茉》講反)

薇:「可是鼻也很有趣耶,因為鼻會一直動一直動,可以從上帝視角來觀察,這個生物是如何在各種生存的夾縫中,鍛鍊出十塊肌。」

薇:「從上帝視角看我的話,會看到有個人一下掉東西、一下尖叫、一下被嚇到跳起來(跳起來的反應太大還嚇到其他人)。不然就是走路時偷偷跑跳步不小心被同事看到,裝鎮定的表情帶著一絲尷尬。或是聽到一首歌,傷心地嚎啕大哭,播到下一首又感動地會心一笑⋯」

鼻:「對,很多反應很好笑。」


還好鼻沒什麼反應,不然我可能會因為鼻太多反應而精神衰弱。

所謂的互補,應該就是這樣吧。🤭

「這個星球並不需要更多成功的人,但是迫切需要能夠療癒的人、能夠修復的人、會說故事的人、還有懂愛的人。」 ── environmental scientist David Orr (這句話的出處,到底是David Orr還是達賴喇嘛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