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父與子(完)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本作品不是仙俠或穿越類型

  映泉趕到時,正好聽到紀元開口。他警戒質問:「新的身體是什麼意思?你們到底做了什麼?」

  黑衣人發出冷笑,隨後跳上屋簷,俯視三人。「老頭,如果你想證明自己有用處,就把穆映泉抓起來獻給潛龍。」黑衣人刻意壓低嗓音,但映泉確定那是女性的聲音。

  「別想逃。」朱玄見狀,準備跳上屋簷。

  「你丟下穆映泉的話一定會後悔。」紀元大喊,隨後吞下一顆丹藥,高聲呼喚。

  瞬間,一陣濃烈的妖氣從一側的廂房竄出,立刻抓住朱玄和映泉得注意。伴隨一陣低吼,一隻巨獸從廂房內狂奔而出,護在紀元前方。

  牠由獅頭、虎身、狼尾組成,身上同時散發數種妖氣,味道濃烈又複雜。映泉頓時感到反胃。他難以置信的盯著巨獸,又看著牠身後的廂房,「這麼噁心的妖氣,為什麼能完全掩蓋?」

  紀元悠然走到巨獸旁側,輕輕撫摸那頭怪物。「因為潛龍大人設下結界。否則隨便一個穆氏成員經過不就暴露了?」

  映泉的神情更加訝異,穆氏確實有這種法術。但要掩蓋這麼誇張的妖氣,絕不是一個普通術士。至少現在的他肯定做不到。「你說的那個潛龍是誰?是不是穆氏的人?」

  「你不需要知道。」紀元伸直右手,掌心的方形印記發出光芒,與此同時巨獸的雙眼變得凶惡,本就濃烈的妖氣更加高漲,狂風似的襲來。

  巨獸居然在呼應紀老闆?映泉急切問道:「凡人怎麼可能操控這種怪物,難道也是那個潛龍做的好事?」

  「沒錯,這隻混合妖和這些能力都是潛龍大人賜給我的禮物。」

  「怎麼可能有這種事。」事態超乎映泉理解,他一時間愣得不知所措。這似乎完全在紀元意料之中,紀元立刻下令巨獸攻擊。

  眼看巨獸朝映泉飛撲,映泉卻定在原地,朱玄一個箭步將他抱離。

  「笨蛋!想死嗎?還不唸咒。」朱玄斥責。

  映泉終於從驚恐中回神,應聲後連忙唸咒。朱玄恢復駭人的姿態,轉過身面對巨獸和紀元。他伸出利爪,宣示:「等我宰了這頭怪物,就把那兩個傢伙抓起來問清楚。」

  朱玄奔向巨獸,揮動利爪攻擊。巨獸迅速閃避,只被割落些許鬃毛。

  「嘖,竟然如此俐落。」朱玄站穩腳步,準備更改攻擊方法。

  這時,巨獸低吼一聲,衝向朱玄的腳邊。朱玄一躍而起,躲過攻擊,順勢坐到牠的背上。巨獸奮力甩動,企圖擺脫朱玄,朱玄連忙將右爪刺入怪物上背。巨獸發出哀嚎,加劇晃動。轉眼間,朱玄失去平衡,重摔落地。

  「還好嗎?」映泉問。

  「沒事。剛剛那下刺太淺了。」朱玄擺了擺手,隨即起身,站回映泉前方護衛。

  「牠太靈活,你難以下手。」映泉快速思考後,低聲說明自己的計劃。

  朱玄聽完點頭附和,再次奔向巨獸。他左右移動,幾度跳躍揮爪,逼得巨獸來回移動,時時注意朱玄行蹤。

  映泉確認巨獸無暇顧及自己,從懷中悄然拿出竹筒。他躲過紀元視線,半步半步小心移動,嘴裡不停念咒,將水在地上畫出一個圈。

  萬事具備,映泉喊了朱玄一聲,朱玄立刻朝他奔去。巨獸被朱玄弄得煩躁,以為有了時機,便緊追在後。

  朱玄跳入圈內,巨獸也追入其中,但朱玄隨即跳出圈外。與此同時,映泉喃喃念咒,圓圈發出水藍的光芒,形成半球的結界。巨獸查覺異樣,不停衝撞結界,卻無法逃脫。

  紀元這才發現中計,「你們做了什麼?」

  「只是用蘊含法力的水做個結界而已。」映泉回答。

  朱玄縱身一躍,奮力一揮,巨獸的獅頭頓時裂成兩半。牠連哀號都無法,重重倒地,轉眼間化為塵埃。

  「該死。」紀元咒罵,他眼神飄移,顯然沒料到混合妖會戰敗。

  映泉緊握竹筆,忿忿走向紀元,指著他的鼻頭。「快說,這頭怪物是怎麼回事?你是用什麼手段控制牠?」

  紀元面露懼色,仍不甘示弱的乾笑,「呵。混合妖是那位大人的偉大發明。只要每天吸入一點妖異石蒜的花粉,再吃下控制術的丹藥,凡人也可以控制混合妖。 」

  「你們這些瘋子。」朱玄咬牙切齒,抓起紀元衣領。「人類不該接觸那種東西!那是魔界的毒花。」

  「只要有潛龍大人的靈藥這些都不是問題。」紀元癲狂大笑,睜大雙眼高聲讚揚,「靈藥能抵禦妖氣,還能鞏固靈魂、延遲花粉的功用。多虧靈藥,我才能如願以償得到新的人生 。」

  「你究竟是什麼人?」映泉問。

  「你們還不明白嗎?我就是這個混帳東西的老子!」紀元指著自己大笑。

  映泉恍然大悟。他終於理解,剛才的儀式以及紀老闆的奇異死亡,原來都是為了達到這荒謬的目的,訝異頓時轉為深沉的悲憤。

  「他一心想和你好好相處,你卻因為貪生怕死而害死他。對你來說,兒子只是續命的工具存在嗎?」映泉大聲咆嘯。朱玄注意到,映泉眼眶變得濕潤,但他不明白映泉為何失去冷靜。

  「他沒死,靈魂還在這附身體內。只是直到我死,他不會再甦醒而已。他害死我這輩子的摯愛,這種程度的補償剛好而已。」紀老闆不以為然。

  「他一直很內疚。」映泉語氣沉重。他湊到紀老闆面前,當他看著紀元那張臉,臉上的悲憤只剩哀痛。「但你不知道,因為你根本不在乎。」

  「與你何干?」紀老闆再次冷笑。他趁機打開袖中的香囊,抓了花粉扔向映泉。

  朱玄察覺紀老闆的小動作,先一步把映泉拉到身後。他迅速摀住口鼻,還是吸入少許花粉。朱玄的身體開始搖晃,頭越來越暈。硬撐幾秒後,他終究忍不住蹲下身體,隨後倒地。

  映泉急忙上前查看。朱玄抓住他的手,難受的勉強開口,「吸入那種花粉連我都會無法動彈,你絕不能吸進去。」

  屋簷上傳來掌聲,紀老闆驕傲的朝黑衣人鞠躬。接著,他從袖中掏出短刀,步步逼近映泉。「我勸你乖乖束手就擒,不要狗急跳牆學穆謙麻逃跑。到時走火入魔,成為第二隻屠殺人類的妖怪。」

  映泉起身,舉起竹筆備戰。他緊緊盯著紀老闆,以免對方忽然攻擊,同時不斷思考該如何抵禦攻擊。

  雙方剩幾步之遙,紀老闆忽然加快腳步,貼到映泉側身。紀老闆微微屈膝,由下往上突刺,映泉馬上放下手臂,同時靈活轉筆,用筆桿推開短刀,趁勢重新拉開距離。

  紀老闆握好短刀,轉穩腳步,立刻二度襲來,朝映泉胡亂猛刺。映泉不敢出手,只能節節後退,盡力擋下。但紀老闆動作靈活,刺擊的方向不同變化,幾番對峙下來,映泉身上被割出許多深淺不一的傷口。尤其是拿筆的那隻手背,細小的割痕不停滲出鮮血。

  紀老闆加快進攻,映泉仍不敢反擊,腳步再次後退。沒料到,他這次竟然貼到牆上。映泉心臟一顫,驚覺不妙,他迅速張望四周想設法離開牆邊,但紀老闆已經抵達他的面前。

  紀老闆把刀子抵在映泉脖子上,緩緩伸出緊握已久的另一隻手,壓到映泉鼻上。「這次絕不會失敗了。」

  然而,映泉臉上竟無畏懼,還冷冷發笑。「哼,你想把花粉塗我臉上?你確定這樣有效?是不是你年紀大了丟不準,只能用這種方法?」他嘲諷著,眼中盡是輕蔑。

  「臭小子,你說什麼?這副身體年紀和你差不多,這麼近怎麼可能不準!」

  紀老闆被踩到痛處,果真移開拳頭。他前後移動幾次,確認方向後,用力扔擲。

  映泉抓緊時機奮力吹氣,花粉隨即改道,全撲到紀老闆臉上。

  紀老闆吸入大量花粉,神色痛苦,連短刀都握不住。他節節後退,努力在身上找尋靈藥,才發覺這不是自己的身體。偏偏他一日只給紀元一顆,且親眼看著紀元把今日那顆吃下。

  「救、救命。」紀老闆的呻吟帶著哭腔,他踉踉蹌蹌走到牆邊,朝黑衣人下跪乞求。「這批花粉效果太強了。求您救救我。」

  「為何要浪費精力救沒用處的垃圾?」黑衣人說完便起身離去。

  紀老闆大聲哭喊,連滾帶爬走到原先的身體旁,不斷翻挖塵土,嘴裡嚷嚷著「我不要死,我還不要死」,「我原本至少還能在活幾年」,「再吃幾顆靈藥就沒事了……靈藥啊,靈藥啊」。但無論他如何翻找,土裡也沒翻出其他東西。

  不久,紀老闆突然全身僵直,癱倒在那片土堆裡,隨後全身迅速蒼白。紀元的身體也長出一朵妖異的石蒜花。隨著石蒜花枯萎、消散,紀元的身體也崩解成碎屑,父子倆的身體最終堆在一起。

  映泉盯著土堆良久,緩緩在旁邊跪下,緊緊咬著下唇,嘴巴頻頻發顫。他輕輕觸碰土堆旁的土地,開始摳挖。看著土一點一點被挖起,他越來越用力,最後乾脆雙手合用,直到他的手指發疼,他才發覺自己已經刨出一個坑。

  映泉小心捧起塵土,一小堆,一小堆,放入坑中。忘記從第幾次開始,他的眼淚悄然落下,就沒有停過。

  「對不起,是我判斷錯了,才會過失救你的機會……」

  「如果你沒來,他的靈魂就要被封印數十年,這個結果不算太差。」朱玄身體恢復正常,走到映泉身旁蹲下。映泉連忙擦乾眼淚,但朱玄根本不介意見到他的醜態,反而幫他擦去手上的泥土。「自責只會顯得你愚蠢又自傲,不如趕快查清楚他們為什麼有那種石蒜花。」

  見映泉沒有回應,朱玄輕輕嘆氣。「你這次有些反常,失去冷靜。你和你父親感情是不是很差?」

  「我連他是生是死都不清楚。」映泉邊說邊起身,不讓朱玄看到自己的表情,卻不知朱玄聽出他的聲音有些顫抖。「把儀式的痕跡破壞吧,不然官府來的時候會很難交代。」

  兩人抹去法陣、破壞祭壇時,映泉察覺冥界使者到來。

  映泉撇過頭,不願直視。他默默掏出錦囊,從中拿出幾顆龍葵吃下。他心想,自己確實還不夠成熟,不夠強大。映泉暗自發誓一定要抓到「潛龍」,逼那渾蛋來向紀元謝罪。

(比穆氏有用 完,下一回:第六章)

------------------------------------------------------------------------------------

後記:

  喔耶!愚人節更新!我一直很期待這天,感覺在這篇更新文章就特別嘲諷。不過,我接下來說的是真的。

  第五章(2)和(完)就是高中校內文學獎那篇改來的。相隔近十年,我真的進步好多,但沒想到我還在寫這部。真的笑死。希望大家都能享受這個故事,雖然不是什麼幽默風趣積極向上的作品,但痛覺也是會上癮的(?)

  另外兩個也不是騙人的消息:
  1. 第六章到第八章的主角都是我們人帥話不多的墨杉。
  2. 我寫完第七章了。

------------------------------------------------------------------------------------

🐾歡迎加入我的沙龍或是訂閱各種專題,以獲得最新的更新消息

沙龍◆李笭的腦與小說
專題◇被詛咒的南國穆氏
專題◆漫談創作
專題◇地府實習筆記
專題◆人魚能不能上岸


🐾歡迎追蹤我的社群,看看我的日常廢文

Instagram Threads X 推特

這裡放的是李笭腦袋裝的東西 ------------ 個人強力推薦 1.【漫談創作】 淺談並分析創作技巧、觀念與作品評論 2.【被詛咒的南國穆氏】 最耗費心力的作品,用盡全力連載中 *特別強調:它不是仙俠不是穿越不是宮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