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治療分享 | 微創水雷射牙周治療 | 台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什麼牙周病找上門了? 牙周病原因

其實早在幾年前,我就發現有時刷牙或用牙線會有流血的狀況,去牙科看診後,醫生說有輕微牙周病的問題,並解釋牙周病是漸進式發生的疾病,在初期時症狀並不明顯,是一種細菌引起的發炎反應,會讓牙齒和支持牙齒的齒槽骨萎縮,牙齒就會開始產生動搖甚至掉牙。我聽了非常緊張,可能平常沒有確實使用牙線清潔的緣故,醫生也建議吃完東西一定要用牙線清潔,避免牙結石生成,等到形成牙周囊袋把食物、細菌都裝進去的時候就來不及了。因此,我也養成每半年定期去洗牙追蹤的習慣。

 

原來這些症狀,其實很有可能是牙周病發生了!

有一天發現牙齒怎麼越來越長,而且牙縫變得很容易卡食物,吃冰的、甜的都很容易酸酸的,我又再次到牙科診所報到,被醫師告知牙齦有萎縮狀況,牙周病症狀越發嚴重,當下真的晴天霹靂,回家立馬搜尋牙周病治療方式,看看有沒有什麼牙周病權威醫生可以幫助我拯救牙齒。真的要告誡大家,平時就要好好把牙齒保養好,否則難纏的牙周病上身,真的讓人很沮喪啊。

 

我的牙周病救星!水雷射牙周治療經過分享

上網爬了一下文,發現滿多人推薦牙周病治療權威的醫生-黃湘雲,黃醫師有在台北三間診所駐診,剛好我住在台北,就趕緊約了一下時間安排檢查。第一次檢查時先拍全口X光攝影,接著黃醫師會先詢問平時習慣,便開始檢查口內狀況與X光比對,黃醫師仔細看了看後說我是中度牙周病的狀況,並且建議我現在在最新的水雷射牙周病技術治療,能幫助牙齒恢復健康,與傳統的牙周病治療方式相比,傷口小恢復也比較快,概念就是類似內視鏡,去清除感染源。其實在來之前我也做了許多功課,對於傳統的手術清除法非常害怕,最好能不要開刀就不要,心裡早就默默選擇水雷射牙周治療,馬上就約下次治療時間。

 

終於來到這天,其實我心裡還是很忐忑不安,自上次看診經驗之後,我對黃湘雲醫師的專業很有信心,她植牙與牙周病治療的豐富經驗,與水雷射治療的專業技術,讓我非常放心。水雷射療程一開始會在牙齦表面塗上麻藥,然後等待麻藥起作用,接著醫生會用水雷射探頭在你的牙縫之間穿梭,把牙結石震碎並清潔乾淨,過程中會聽到像是洗牙的機器聲,還有一直抽吸口水的聲音,大約需要1小時的時間就完成了,整個體驗就是上了麻藥的深層洗牙,沒什麼不舒服的感覺。術後黃醫師說牙齒可能會比較敏感一陣子,可以用抗敏感牙膏,養成良好的清潔習慣就會慢慢改善,她還一再叮嚀牙周治療不是做完清潔就一勞永逸,除了定期回診還要做好保養,千萬不能再偷懶了。


黃湘雲醫師:https://www.drhyh.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