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定要跟孩子拿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在Threads上面看今年大學畢業的學生發了一篇文章,看了過客心裡頗有感觸的°


文章內容大約是:自從她跟姊姊大學畢業之後,媽媽規定她倆每個月要幫忙負擔16000元的房貸外,還要負責水電費及瓦斯費,過年過節還要另外有所表示,最近媽媽的生日快到了,媽媽表明了她的生日禮物想要一台Dyson的吸塵器,學生覺得她被媽媽的情緒給勒索了,而且每次只要跟媽媽講到錢的部分總是會不歡而散°


看了這篇文章之後突然覺得兒子真是幸福呀!過客沒有強硬規定兒子每個月一定要給過客多少生活費,因為過客覺得我自己還有賺錢的能力,總是希望兒子可以好好運用他所賺的錢,像今天家裡的馬2去大保養,雖然過客不開車,但過客還是乖乖去付錢,因為我覺得車子就是要定期保養兒子才開得安全,大家都是一家人,在這部分過客倒是不是很在意,誰付錢有差嗎?而且大家都是一家人有必要算得這麼清楚嗎?所以過客每個月都是月光族😂°


自拍

自拍



    144會員
    18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只是過客 的其他內容
    加入方格子的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客的第二個學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觀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小心~詐騙無所不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傳說中的笑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運動後的鹹酥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一定要利益眾生?|天善緣|活在娑婆今天這篇文章回答學生的提問:「我覺得我們不需要去利益眾生,甚至根本不存在利益眾生。很多眾生過得很好啊,為什麼一定要去幫他們?遵從大自然規律不行嗎?」 其實是這樣,但也不是這樣的。 眾生皆苦 眾生其實是很苦的,但不同人的認知不同,對眾生認為的苦也不一樣。 比如有的富二代
    Thumbnail
    avatar
    天善缘
    2023-09-26
    「為什麼一定要戴泳帽?」如果你在乎毛髮,如果這些頭髮讓你噁心,那台灣男性不習慣刮除的腋毛應該更噁。 還有大家擤鼻涕到池邊,你們以為那些鼻涕會流入水溝,但水溝只是搜集溢出的池水,然後鼻涕從過濾系統跑回來
    Thumbnail
    avatar
    杜芬疏失博士
    2023-08-18
    為什麼⼀定要試試特殊漆?電視牆秒變絕美藝術品!-EHO 高雄室內設計每當規劃起⼤⾯積電視牆,腦海中總是先浮現「⽯材」以及「⾦屬」兩種材質,但是選擇絕對不僅⽌於此。要打造藝術質感、顏值兼具的室內牆⾯,特殊漆的「獨有藝術質感」其實⼀點都不輸⼤理⽯;也成為現在愈來愈多室內設計師的選擇之⼀。究竟特殊漆有什麼迷⼈之處?記得將本⽂看到最後喔! 延伸閱讀>>小坪數裝潢的輕質感新選
    Thumbnail
    avatar
    藝瓦.EHO設計
    2023-06-01
    為什麼一定要「油上加油」呢?前幾年流行卸妝油,這幾年流行保養油,很多朋友們都會問說「油性痘肌是否可以用卸妝油或保養油呢」?其實這問題要問的應該不只是「可不可以用」,而是「是否有必要用」以及「是否非用不可」?「油上加油」是否安全是否有意義?這真的是個很有趣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2-10-21
    夢為什麼一定要寫下來?|沒有寫下來的夢就跟雲霧一樣飄渺呀我常常提醒想解夢的朋友,解夢的前提,一定要有夢,而且要用文字記錄下來。為什麼要用文字記錄呢?
    Thumbnail
    avatar
    Effie
    2022-04-26
    孩子為甚麼一定要乖?每當別人要求孩子乖巧,我總是疑惑,孩子為甚麼一定要乖?為甚麼一定要符合成人設定的乖小孩標準?然而,當孩子太搗蛋或太難纏,我還是不自覺地要求孩子聽話一點,但隨即感到愧疚與哀愁,我又墮進相沿成習的陷阱了。 孩子不乖,但我的愛從不缺席,與值不值得無關,純粹基於愛的本質。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2-24
    avatar
    Head團長 太赫茲水儀
    2021-12-28
    為什麼一定要有人犧牲那日在上班時,將工作完成告一段落後,我拿起了我正在修讀的碩士課程書本 埋頭苦讀,但仍警戒著四周,不希望有人來打擾 此時,一位長官走了進來 他表面親切的問候道我在做什麼 看了一眼我桌上的教科書本,他便帶著假意的慈笑說著: 「幹嘛讀的這麼認真?」 「就把功課都給妳老公寫就好了啊! 讓妳老公去衝就好了啊!
    Thumbnail
    avatar
    細鹽33號
    2020-08-12
    為什麼一定要24小時全年無休?促使日本零售業與外食連鎖店改變的7–11加盟店2019年2月,以「再這樣下去一定會過勞死」在日本引爆便利商店加盟契約不給休爭議的 7–11東大阪市南上小阪店,在 2019年底再度喚起外界對於「24小時全年無休」的注意——南上小阪店店長松本實敏在 2019年10月預告,南上小阪店將在年底和元旦連休 2天(2019/12/31–2020/1/1)。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0-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