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短篇故事,述說七情六慾的社會-《刑警的眼神》讀後心得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雷 之前就想要讀了,不過還沒有下手買之前就升大學,意外在圖書館中看到,就不用花錢了(耶!) 《黑歷史》 每篇的標題都對應著劇情中的關鍵橋段或是證物。黑歷史每個人都會有(我也有),不過各自背負的程度有所不同,而這些黑歷史也會潛移默化著每個人的行為。作者毫不拖泥帶水地鋪陳出主角夏目信人還有案件中各個嫌疑人的黑歷史。而要如何面對?每個人的方法也有所不同。案件的真相令人不勝唏噓,因為造成的原因也是 黑歷史 《無情》 這一篇相較於其他篇我就覺得還好,只有最後的真相反轉有被驚艷到,不過每個案件作者放的重點並非是詭計的複雜程度,而是各個人物彼此之間的情緒張力。想要一探究竟曾經犯下罪過的人是否會悔改?到最大希望的同時,也要做好最佳的打算。同時也有再帶出主角的身份。 《自尊心》 性別認同的議題一直都是存在著。我自己的小說設定在2037年,但我不會在裡面提及許多高科技,反而是帶出更多從以前到現在都一直會存在的議題。尤其是性別,這件事情真的很難取決出一個正確的答案。「我們的愛不會有結果」令人悲傷。 《假日》 性別問題一直都存在,當然親子問題也會存在。我認為未來即使人工智慧真的統治全人類,人工智慧也會出現親子問題。多跟自己的小孩溝通,是一件簡單但又困難的事情。不過若是因此而阻止一些悲劇,那不是挺好的嗎? 《蛋包飯》 我認為最佳的一篇,從一位母親的視角出發。原本是一個普通的案件,但隨著描述越來越多,會讓人對於這個家庭感到越來越懷疑,不過作者也在這些描述中埋下了許多的伏筆,造就了最後的反轉不僅出人意料,同時也讓人對於這個母親的遭遇感到悲痛。 《傷痕》 標題的傷痕不只是物理上可見的傷痕,同時要代表著角色內心的傷痕。兩次出人意料之外的過錯,導致一個女孩必須要不斷地殘害自己,來達成贖罪的效果。但這個行為不但沒有任何作用,同時也使其他人感到擔憂還有顧慮。將話說出來,是最重要也是最有效治癒傷痕的方式。 《刑警的眼神》 與書的標題同名。來講主角的事件,不過牽扯到了另外一起類似的案件。從這篇章中作者提出了一個嶄新受害者家屬角度的論點。贖罪的方式,真的只是透過刑罰還有坐牢嗎?現在台灣也有許多令人感到悲痛的案件,許多人不斷地在網路上說著「死刑」這一句話。但是透過死刑真的可以讓加害者感到害怕嗎?這是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而最後作者也再度塑造出一個堅決要讓世界上犯罪消失的人的決心。那個眼神裡代表著願意理解犯案者和受害者的溫柔與堅毅。那是一雙永不動搖的眼神,是一雙 刑警的眼神

0會員
9內容數
平時會發布對於電影或是推理小說心得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