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的愛情是長長久久的

閱讀時間約 37 分鐘

再一所間專科學校有兩位位從小認識大的朋友,男生叫黃泉源他的長像算是中等,只是個性比較兇點,所以從國中到現在才有兩位專科學校位小他一夜女生跟他告白過,但是卻被黃泉源拒絕了,另外一位張雅婷她個性內向型,而她是高中時期是數一數二的學霸,她非常美麗算學校中可以排名第一名的美女,而她從國中一年級開始就有人,早上上課還沒學校前她抽屜就有數十封的情書,但是他也是完全連看不看的丟了的人。

就是因為這樣子他們家人都是認識很久的人,才隔五間房屋,都是透天房屋但是是舊點房屋,從小有時張雅婷她家人常會帶她去黃泉泉源家中吃飯,而黃泉源家也是一樣常帶黃泉源到張雅婷家吃飯。

但是並沒有一起上課跟一起吃飯說話這樣子的青梅竹馬,直到快專科學校一年級中才有聊天並沒有一起上課,就是因為這樣張雅婷都還是叫黃泉源全名,他們關係是快到兩年級時間才有一起上課吃飯聊的比較多,就是這樣黃泉源火爆脾氣只要看到張雅婷不知不覺不敢再她面前發作,但是到了他們一起上課後張雅婷才跟黃泉源說,黃泉源就會聽張雅婷的話做。

雖然這樣張雅婷也是想教黃泉源功課,但是教了兩個月後,張雅婷決定放棄黃泉源,雖然不是底等班級也算是中等班級,只是黃泉源功課並非那麼好,可是還算的過去那種,為什麼張雅會放棄黃泉源呢?就是教了兩個月黃泉源根本是左耳聽右耳出那種人,才讓張雅婷放棄黃泉源。

雖然是這樣子從國小到高

專課學校都是同一所學校,雖然是專科學校也是會分會計班跟繪製設計班,雖說不同班也不同大樓,但是黃泉源從高中一年級張雅婷願意跟她聊天時候,只要下課時候黃泉源會跑到張雅婷,她所上課大樓不用五分鐘就到達張雅婷班級,所以這樣張雅婷才快到專科學校二年級才會跟黃泉源一起上課聊天吃飯下課回家。

但是並非這樣張雅婷就會叫黃泉源後面兩個字,而是都叫全名張雅婷也跟黃泉源說你也是要叫我全名,黃泉源都會聽從她的話做出來,只要張雅婷說什麼黃泉源全部都要做到,這是為什麼其實後面大家會知道的。

自從張雅婷願意跟黃泉源一起上課時候,黃泉源會提早五分鐘到張雅婷家門等待她出來,張雅婷只要看到他就說黃泉源今天早安喔!黃泉源也是會說張雅婷早安喔!就這樣子她們慢慢變成無話不談,應該是任何事都是一樣,就連張雅婷被那位學長學弟告白,都會開始跟黃泉源說,而黃泉源也是一樣但是只有兩次對張雅婷來說,一個是天天每個人告白幾次,而另有個才兩次的人來說,張雅婷並沒有看不起黃泉源這個人。

雖然黃泉源心裡想叫張雅婷為雅婷,但是他並不敢只是心裡頭叫雅婷而已,張雅婷心裡面卻沒有把黃泉源叫後面兩個字,這種關係算是好朋友而已,但是應該是張雅婷個性是內向型,所以才沒有到這程度可以叫黃泉源後面兩個字心裡也是,但是只有黃泉源自己願意心裡這樣叫,但是到了雅婷面前變成是張雅婷叫她。

雖然這樣子一起上下課吃飯聊天,但是張雅婷同學們都認為他們是走在一起的情侶,而是張雅婷跟他她同學說並不是這樣子,只是好朋友而已,就是這樣子張雅婷才會天天被告白,還不只一次而是每天好幾次這樣子,每次被告白都會跟黃泉源說,但是張雅婷並拒絕他去找對方麻煩,黃泉源只能乖乖的聽從雅婷交待的事情,張雅婷所說的話黃泉源完全當做聖旨一般去做到。

就在專科三年級考試完,張雅婷的同學中有位叫妮妮的算是班頭,她家算是非常有錢人家,而到底有多少錢妮妮很低調的人,反過來沒有大小姐脾氣不想有鞋同學家中有點錢就很高傲,搞小團體的人,但是大部份的同學對妮妮比較好,而且說真的妮妮個性比較隨性,她的人緣比較好因此這樣同學中有八十%是跟她。

就在考試完就放假時前五天妮妮就跟,另一所專科學校但聯誼活動,妮妮跟雅婷比較好所以都這樣叫她,雅婷也並不會拒絕她這樣叫,其他的同學跟雅婷比較好的都叫雅婷,而只有兩個小團體每個才不到六個的都叫張雅婷全名,但是每次叫妮妮就會替雅婷出頭說找她有事先問過我,兩三次後她們就不敢叫妮妮的團體人員,因為每次叫妮妮都會替她們出頭。

雖然這樣那兩個小團體也不敢對妮妮什麼樣,就這樣這次聯誼活動妮妮只邀請六位同學,而雅婷就是其中之一,畢竟她跟雅婷是最好的同學,這點讓雅婷無法拒絕,只能答應了妮妮,但是一到下課時間張雅婷知道黃泉源會在外面等她,當張雅婷跟黃泉源說聯誼活動的事,張雅婷說這是她第一次有聯誼活動,而黃泉源也沒有邀請過他,因為他火爆個性沒人敢約他,再加上黃泉源在同學中不算是有多少朋友,不想張雅婷一樣人美又有妮妮這好朋友。

而妮妮只是停雅婷說她是同班同學,而每次有事都是她幫雅婷出頭的事,這些事情雅婷都會跟黃泉源說,而聯誼活動黃泉源就說沒關係的我陪妳去就好,張雅婷聽到就說謝謝你幫助我,其實我怕被別個男生騎機車戴,現在有黃泉源她就不怕了,雖然雅婷並沒有給黃泉源騎機車戴過,因為學校離他們家也不遠,所以他們都是走路上下課。

只是張雅婷忘記跟妮妮說黃泉源說他要來的事情,當天約好星期六前每人五百元當聯誼活動費用,裡面包油錢吃喝任何費用都算在裡面,妮妮也宣佈早上六點半學校門口等,不准遲到如果違規者錢不退回,還要退出妮妮的團體內,那誰敢遲到啊!

當天早上六點半妮妮所約好的人都有來,還沒人遲到都早到,畢竟妮妮就這樣說很明白了,但是唯一點就是黃泉源什麼也再次,雅婷拿五百元給妮妮說對不起我忘記跟妳說黃泉源也會來,妮妮看到也來不急通知對方帶頭的,因為他們已經到了,妮妮就跟辦這次聯誼活動帶頭說這件事情,男方帶頭其實是妮妮男友,他說沒關係的就抽機車鑰匙決定,誰沒抽中我們另外找個女生跟他聊天看看就好,雖然說是這樣說但是要是沒抽中鑰匙的人一定很不開心的。

就這樣男生辦這次聯誼活動的人要大家機車鑰匙交給他,之後就放在黑色袋子裡面到妮妮那交給妮妮,妮妮就叫另外五位算是美女抽鑰匙,但是對方看到張雅婷每個人都想戴她,但是經過男方主辦者說明後,也說那位男生並非張雅婷男友,每個人都想說半路上休息站跟張雅婷聊天,這是一定的事她可是學校花,誰不想跟她聊天只有主辦者以外誰都這樣想。

當妮妮讓女生抽完機車鑰匙後,妮妮男友就過來宣佈誰中獎,結果沒被抽中的那位男生有點生氣拿回自己機車鑰匙就騎走,說也不說就這樣離開了,妮妮有點擔心就跟她男友說這什麼辦,她男友說沒關係的,這問題我解決就好不要為了這小事大家玩不愉快,就這樣七點時間到了,他們各自戴著被抽中鑰匙的女生準備出發去,地點只有兩位主辦者知道,但是在路上時候黃泉源就知道他們要去那裡了。

半路上就跟張雅婷說我們應該是去淡水觀光漁港,張雅婷就說黃泉源你什麼知道,黃泉源就說了這條路我家人常戴我們家人一起去玩路線,雖然有點遠以現在數度來說應該是中午前會到,張雅婷就說黃泉源你好好騎機車沒有出事什麼對我負責?說到這張雅婷臉就紅起來, 而黃泉源說不會有問題的,我騎機車還沒出車禍過,張雅婷說黃泉源你就聽我的話好嗎?黃泉源就說yes我專心的騎機車不說話。

到了第一個休息站,主辦人說誰要喝水飲料的,女生去主辦者那說,男生去主辦者那說,雅婷就去說我要喝水而黃泉源喝可樂,妮妮說他是男生要他去男生主辦者說,雅婷不知道什麼說時,妮妮跟雅婷說給妳的教訓,誰要妳不跟我說黃泉源要來,妮妮說我知道拉!雅婷說報歉我真的忘記賴跟妳說,妮妮說我去買看妳們在那等等送過去給妳們,雅婷就說謝謝妳,妮妮就說快去陪伴黃泉源吧!雅婷就往黃泉源那走過去,走到黃泉源面前就說黃泉源你的可樂等等妮妮會送過來,泉源說沒關係張雅婷妳會不會累,雅婷說以後不要叫我姓直接叫我雅婷就好,泉源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就說好的雅婷。

一下子時間妮妮就把飲料拿給雅婷,就說這是妳們的飲料,不打擾妳們聊天說愛了,不等雅婷回就去別地方了,其實黃泉源在國中時期就喜歡雅婷,直到專科兩年級已經愛上雅婷很深了,這對黃泉源這次會跟來就是怕她被別人追走,但是黃泉源從昨天晚上就決定今天要跟雅婷告白,泉源伸出手來慢慢要去牽雅婷的手,雅婷專心的再看風景並沒有注意到,就到泉源牽到雅婷的手,雅婷嚇了一跳,快把手收回來,但是並沒說什麼,就這樣子泉源心想雅婷為什麼不說話呢?正常來說雅婷應該是會罵他今天確實沒有,但是泉源想再次伸手時。

就在這時候雅婷開口了,泉源我們認識十幾年,從小到大雖然我並沒說什麼,你國小比較了解我時,都照著我的個性去做好,這我都記得很清楚,所以剛剛是妳突然伸手牽我手我是嚇到了,泉源你願意再次牽著我的手嗎?

泉源說當然願意就伸手牽著雅婷手,雅婷手是緊緊握著,讓泉源感覺很特別,泉源鼓起勇氣的說雅婷妳願意不願意跟我交往,雅婷將泉源的手放在她頭上,泉源你能感受到我在想什麼嗎?泉源想了一下就說不知道,雅婷我知道以你的智慧是想不出來的,我跟你說泉源我願意讓你牽著我的手就是表示我已經接受你,這樣你懂嗎?泉源,其實我後面要你叫我雅婷時候我已經放開我的心,想讓你進來,但是你一直笨到現在,我是女生不可能自己開口。

你是男生回家可以想一想吧?泉源雖然我都在觀察你,我知道你從懂事就一直照這我的個性在走,而且你跟我開始聊天時你也都聽從我話在做,這些我都記在心裡面,我會答應你是你黃泉源你做的事情我完全都知道,這樣你了解了嗎?雅婷就開出他要泉泉再交往期間的要求,泉源聽完雅婷的話後就說好我答應妳。

就這樣他們正式成為情侶了,他們都牽著手看風景聊天,就連手機各自把照片都放在桌面設定三十秒就暗下來,這是規定之一就是沒滿一年不能讓家人知道,但是正當對面男生想過去跟雅婷聊天時候,看到了他們緊握著手就搖頭繼續跟跟他載著女生聊天,雖然好幾個都是一樣但是被戴的女生並沒發覺。

直到了集合時間十五分鐘到了,各自回到機車旁妮妮看到就知道了,這不用說也看的出來,雖然這樣子其實妮妮還是知道其實雅婷匯叫黃泉源來這樣子,她自己心裡面想結果一定這樣,畢竟他們認識已經超過十年以上,這對雅婷來說也是很好到選擇,等到泉源機車用好雅婷上了機車安全帽戴好,就出發往第二個休息站去。

半路上有加油站沒遊的人就去加油了,一樣說好錢都包含再這次聯誼費用中,其實妮妮她男友也是個有錢人家,另外多的費用都是他出的,聯繫餐館都是他所安排的,直到中午大家都準時到達妮妮男友所安排餐館,大家一看這那是什麼餐館根本就是餐廳吧!大家其車聽好後準備好就上餐廳裡的。

進去餐廳後妮妮男友去櫃檯說也下,服務生就帶著他們到包箱裡面說請上座,這是你所預定的包箱,大家都不能說什麼,只有雅婷偷偷賴一下妮妮,妮妮回她說放心錢不會讓妳們多出,這算是我男友替我送妳們在一起的日子,雅婷紅著臉回她感謝。

就這樣服務人員把菜端上桌就這樣第一道菜上桌了,這只是開胃菜,大家看到什麼這道菜外面吃最少有也要一千元以上,後面陸續上菜每道都是很貴的菜,大家吃完了,當然也有飲料等大家吃飽喝足了,就說現在自由活動時間現在是下午快一點我們約下午兩點半集合就在機車那懂嗎?大家都說好啦!

這樣各自離開泉源牽著雅婷的手就去走走,畢竟雅婷家人帶她來兩次,但是並不熟悉著地方,而泉源很熟悉就牽著雅婷的手,到處介紹到處看海,真的讓雅婷感覺很浪漫,心想有泉源真好都知道我喜歡什麼,愛看什麼喜歡聽什麼音樂,那是從開始聊天上下課都會賴對方,泉源知道了就去做,就連要睡以前泉源會放雅婷喜歡的歌給她聽,就睡了。

時間快到集合時間泉源牽著雅婷的手,走去機車那邊集合,當大家集合完畢,主辦男生就說了,我們回路上只有加油勝下沒停留時間,因為大家要回家吃晚餐時間,所以飲料等法發送完就直接回家,這樣今天的聯誼活動你們滿意嗎?大家都會滿意,主辦者就說那我們快點出發回來去吧!

一路上泉源戴著雅婷雅婷這次卻抱著泉源的搖部,還是緊緊抱著,這讓泉源感受到雅婷是他到未來,一路上大家並沒有停留很久,回到集合地點主辦者說各自回家吧!大家有的戴著一起去的女生有的各自回家,算一下不算泉源這對還有兩對應該是有談好了。

泉源就戴著雅婷回家家門口說聲記住了,這是我們的規定不准讓家人知道,你回到家吃飽飯在房間等我傳賴給你,懂嗎?泉源回說yes就回家了,泉源很聽話的照著雅婷交代的事,就這樣把手機放在後口袋,怕別人賴他亮起來還關靜音,等吃飽飯泉源就回房間去等待著雅婷賴他,差不多五分雅婷賴他說以後就是這樣,因為有時後我家人會跟我說些話,所以都是這樣子做可以嗎?泉源,泉源當然說可以啊,那敢說不可以。

這是規定就是要照著雅婷規定而走,並非自己喜歡就可以,這點泉源非常了解雅婷作風,聊了一下就說要洗澡了,你快去洗澡睡覺好嗎?泉源說好的我現在就去晚安,雅婷也一樣說聲晚安就掛賴了。

隔天上課一樣到了雅婷門口等她,雅婷出來後就說以後喝飲料最多一星期可以喝一罐甜的,勝下都喝水就好,泉源說好的,走到半路上他們才牽著手怕家人看到,這都是規定,到了學校前雅婷就拿罐水壺給泉源,記住了要喝完它不准偷倒掉,泉源當然會聽雅婷的話這雅婷對泉源是菲常放心的事情。

時間慢慢再過快到四年級了,各位同學都會想說創造的賴群是同班同學可以加入的,而管理員就是妮妮其實妮妮不喜歡人叫她名字都要她們那群人叫妮妮就好,其實加這群是要讓大家畢業時還可以保持聯絡,避免誰有事還是結婚不說的,這都有規定再裡面,都加好了,大家就上課了。

專科畢業典禮終於要來到,有人有辦法上大學,但是對於雅婷跟泉源家,雖然可以但是經濟壓力會變大,所以選擇先上班後面再讀空中大學,這樣來說已經可以了,當然對方家人已經知道雅婷跟泉源已經在交往的事情,當畢業典禮完後雅婷紅著眼睛認著不哭來。

直到外面雅婷就跟泉源說我們要找什麼樣子工作,泉源說沒有我們去就業服務中心找看看好了,就當他在說話時妮妮走過來,就說雅婷跟泉源你們工作要去那找啊?雅婷就說就業服務中心,妮妮說不用去就說到我們公司上班吧!雅婷說這樣好嗎?妮妮那出名片上面說我還要讀大學,所以我已經跟我爸說好了,而你們應該是選擇空中大學?

雅婷說妮妮妳什麽知道,因為我知道妳們家庭經濟並不好,放心我跟我爸說好了,只要你們兩位在公司表現良好,我們公司會有幫助你們的,這是公司的福利,並不是我所要求我爸這樣做,去公司經理會跟你們說公司福利,但是表現不好試用期三個月就走人,雖然我們是同學這是規定就是規定,雅婷說聲謝謝妳妮妮,妮妮不多說給妳們三天時間第四天準時報到名片地址有,上去經理會知道配合妳們專長各自有各自工作場所,就這樣子妮妮就離開了。

時間到了第三天雅婷都會去找泉源,就說我網路上查過了,妮妮爸爸是從三十五年前愛白手起家,一開始只是小公司專門跑業務,慢慢變成現在規摸,台灣有三間工廠五間辦公室,外國有三個工廠,每個工廠地區有一間大辦公室一間小辦公室,是上櫃公司,這裡面也有寫福利,但是不同辦公室不同福利,泉源說真這是好機會,對了我爸說要買台中古汽車給我代步用,以免騎摩托車出事,所以下午要牽車了。

雅婷說你們去看好了吧?泉源說昨天我們就去我爸朋友那看車,還不便宜又好只是老了一點點,這是我爸認識的很久朋友開的店,所以便宜很多,就這樣子今天牽車回來我們出去逛一下,雅婷說好啊!

就這樣所有手續都辦好了,車子泉源就開回家接雅婷,雅婷看到車上車後說不錯嗎?外面跟裡面都很好啊,配備也不錯雖然不高級可以了,泉源說對啊我選這台車就是這樣,好的我們應該逛一下快回家明天要上班啊!泉源就戴著雅婷逛完說車子沒聲音,表示這台車還很好,雅婷說好我上樓你回家後快睡,今天不聊了好嗎?泉源說好的。

隔天一早泉源開車到了雅婷家門口,等待雅婷出來,雅婷穿著正式服裝,泉源也是穿西裝,就這樣出發到了公司,公司有停車位,但是泉源還不是正式員工並沒有這福利,泉源跟雅婷照著名片上面所寫的去三樓辦公室,因為他們兩個來的時間有點早,裡面根本沒什麼人,雅婷就說我們在外面等到快八點再去裡面好了?泉源說好的。

泉源就跟雅婷婷等了快十分鐘,就看到人開始進來,而泉源跟雅婷就進去等待經理來,差不多快八點經理來了看到他們就說你們兩位是誰,雅婷就把名片給了經理,經理看完就說你們是張雅婷小姐跟黃泉源先生吧?泉源說是的我們是,好這上面有交代,你們先跟我去辦公室,我先跟你們說公司福利,泉源跟雅婷說是經理,就這樣他們到經理辦公室,很大經理說先座一下我衣服用好跟你們說明,泉源跟雅婷也是回是的經理。

等到經理用好拿出福利表來,就說了就是你們看一下,上面寫的很清楚試用期間用餐免費,月薪三萬五加全勤獎金三千元等於三萬八千元,正職員工有免費停車位,低薪是四萬起看個人表現給予獎勵,如果說幫公司賺到錢,公司會將這些錢成為福利金分為給大家,加上上下班油錢補助兩千元,並注明只要做滿半年以上這免費可以上空中大學『這以個人表現組長替個人所表現往上報才有這個福利』。

經理說了你們看清楚了嗎?泉源跟雅婷說是的經理,沒問題我就帶你們到各自辦公室,泉源跟雅婷說是的,這間是會計部門,張雅婷妳就這間了,雅婷說是的,經理說進去後辦公室的組長會分配妳工作,剛進來先讓妳熟練一下,但是盡量快點入手這樣對妳升正職很重要的,雅婷說是就進去了,而泉源房間差不多六間房間算近了,經理一樣的話說一次就要泉源進去辦公室。

當泉源進入辦公室全部的人都看著新來的人,這間辦公室全部都是男生,當黃泉源進辦公室後,就有一位說有位看起來四十多歲走過來就說你叫黃泉源對吧?泉源回是的我是黃泉源,我是你們組長叫我小維就好,因為我們公司有幾個部門都是以小名叫沒有組長之分,泉 源說是的小維,我先說明,我們這裡面為什麼都是男生,因為公司怕有霸凌女性所以都分開,今天你才來我安排最久也是最和諧的人教導你,你的表現是我評審的,只要三個月內你不好合適我會往上報請你離開就這樣。

小維說完後就叫小陳來帶小源去他旁邊座位上,小陳就說小維我很忙的,小源剛來找個比較好的給他就好,小維就說你就是最好的不人選,小陳也不能說什麼畢竟小維是組長他說的他就要做到,就說你好我叫小陳,泉源說你好我叫小源,請問小陳哥我們座那,小陳說不要叫我哥好嗎?叫小陳我們不是都叫小名沒有大小之分,泉源就說報歉小陳,小陳說不用說很多來我座位旁邊就是你的座位。

小陳說我兩天工作先放下,回家我再做就這樣沒辦法我先教你學會快上手,這樣對小源你的成績比較有幫助,小源你家有電腦吧?小源說有我專科是繪圖設計,當然有買新的筆電腦,小陳就說等等我們公司有供應餐點是免費的,還有飲料很多都是免費的,我們後面會加妳賴群這是兩天後才會加,怕你不合適這份工作所以小源你又是學繪圖設計應該對你來說不難上手,小陳二話不說就開始教導小源。

時間一下子到了中午小陳就說我帶你去餐廳吧?小源說等等我去接我女友一起去好嗎?小陳說好啊!快我等你,泉源就跑到雅婷辦公室外面剛好雅婷出來了,泉源說雅婷這有供餐,雅婷說我知道了,泉源說我同事要帶我們去要去嗎?雅婷,雅婷說好啊!泉源牽著雅婷手就到小陳面前,就介紹一下這是我女友叫雅婷,這位是我老師專門教導我的叫小陳。

小陳一看到雅婷哇一聲,就跟小源說你女友什麼那麼漂亮,小源我什麼看都看你不帥那有可能交到那麼漂亮女友,小源說我們是從小一其長大的,算是青梅竹馬,小陳說我知道了,就跟雅婷說妳叫我小陳就好不要加哥感謝,雅婷就說小陳我叫小婷辦公室裡面都這樣叫我的,小陳看一下時間就說我們跟別間公司不同,我們中午是休息一小時二十分,但是看工作量為主,我勸你們休息一小時就好趕快上手比較好,小源就說是的我們會做到的。

就這樣小陳帶著小源跟小婷到了吃餐廳,還滿好的小陳就說這是餐點盒,有素食分類你們自己選擇,泉源跟雅婷全拿跟小陳一樣的餐盒,小維看到就說這坐,小陳就帶著小源跟小雅到座位上,小維看到雅婷就跟小源說這是你妹妹嗎?什麼長像差太多了吧!小陳說小維不要想太多,她叫小雅是小源的女友青梅竹馬,你不要想太多你顧好你老婆就好。

小維說快吃吧!小源你快上手讓小陳自己能工作,小源說是的,小雅也是,小雅說我差不多學會很多了,小源就說我女友是學校學霸,不要看她這樣她可是學習能力很強的人,小維就說小源你要加油啊,快吃吧?

當小泉跟小婷打開餐盒一看菜色超好的,小陳說我們餐點是另外請大廚另外做的,當然好吃,就這樣等大家吃完小源跟小婷就跟小維跟小陳說我們先上辦公室學習去,小維說還久不要急好嗎?小源跟小雅說,我們要兩天內全部學會,就這樣子他們就上樓各自說一下就進各自辦公室學習,當大家吃飽休息完就進辦公室,就看到小源很努力再畫繪圖,小維跟小陳就走過來看一下,就稱讚小源不錯你真的在學校沒亂來,你已經看起來快上手的樣子。

小源說謝謝我還要努力點我想跟我女友一樣一天內學會,自己能獨立作業,小陳說不可能的事情,我們新來的最快也要一星期你不要做夢了,小源沒聽到樣子自己再繪圖小陳給他以前的圖,時間快到下班小陳看一下就叫小維你來一下,小維說什麼事情,小陳說你來就是了,小維走到小源位子那就看一下小源畫的繪圖,哇塞小源你老師沒白教你了,你真的一天就把小陳給你作業作完,我還以為要兩三天你居然一天就完成了,不錯明天上班我拿長比較容易上手客戶繪圖給你,我讓你試試看。

小源說謝謝我剛忙完,我應該會很快上手,小維說話不要說大話要做給我看才能懂嗎?小源說我懂的,就這樣他們下班是臉變型的刷卡機,因為今天小源跟小婷是第一天來並沒設定好,要明天上班人事部幫他們用好才可以使用,泉源就戴著雅婷回家的路上,泉源就問雅婷妳學的什麼樣,雅婷說明天組長要我自己做看看,雅婷問泉源你呢?我也是我們早點回家休息,雅婷說好的。

隔天到公司小維說小源你跟小婷跟我走,我們去設定上下班東西,到了人事部門小維敲敲門就說我帶新人來設計上下班臉變,人事部開門就一位女生什麼都不說,只說誰先來泉源說雅婷妳先就這樣不到十分鐘兩位就用好,小維就說謝謝了小源小婷我們出去,當他們出去走在路上要回辦公室中了,小維就說了誰都可惹就是人事部不能惹懂嗎?你們就不要問太多,先回辦公室開始使用給我看,小源今天加油小源說是的,泉源就跟雅婷妳也加油喔!雅婷說好的,就這樣各自回辦公室裡面。

小維就拿出一張制圖給小源說這跟昨天差不多你自己做看看,小源說好就開始電腦繪圖,前面慢點因為小源怕錯了,所以前面先適應一下,到五到十分後就慢慢家快,時間很快到中午小維看一下小源所繪圖就說,小源真有妳的你應該完成一半,先去吃飯休息一下再來做這是客戶的不能出錯,我希望你可以專心做好,現在是都沒問題的,勝下看下午了,小源說好的。

就帶著雅婷去餐廳雅婷就問泉源說你做什麼樣,我組長說我差不多快完成了,我已經做客戶的繪圖,雅婷妳呢?我啊比你強一點點我已經可以獨立作業,泉源就說了,拜託好嗎?妳是學霸耶!我只是對繪圖案比較懂勝下我就完蛋,雅婷笑一笑說沒關係妳下午加油喔,泉源說當然的妮妮要我們來的,我們不要漏氣,雅婷說妳會這樣想就好。

時間到了快下班,小維看一下小源他已經在準備下班東西,小維走到他位子那看他所繪圖,哇塞真的完美都已經畫完,還畫的比昨天還更好,小源你明天可以給你深點讓你試試看,小源說好的。

就這樣試用期到了,泉源跟雅婷都升為正式員工,該有的福利都有了,當他們開心回家說一下,妮妮就賴雅婷說不錯嗎?妳跟泉源表現很好升為正式員工了,希望你們繼續努力下去,雅婷說好來就掛了,就這樣他們終於出頭天的開始。

時間一下過去半年時間到了,其實泉源跟雅婷薪水不算低了,每個月實領越來越多,現在都領到六萬中,因為小源也幫公司賺了不少錢,而雅婷在會計也沒算錯過,終於被報名空中大學,等待公司宣佈就可以上課,等了一星期公司終於宣佈了,他們可以空中大學,雖然時間長,因為他們也是要上班的,但是很努力的在學習空中大學。

時間過到快一年小維就叫大家停下來,因為他要宣佈事情,本人先跟大家說聲報歉,因為我個人原因我將離開公司了,因為我家有事所以只能跟大家說聲報歉,小陳就說什麼事情有要離職那麼嚴重,小維說這很報歉,這是我家私事我無法跟大家說明白,就這樣子,我提出申請書了,我也推薦小陳為下任組長,小陳說為什麼是我,因為我下來就是你在公司最久你所表現也是我看到的,所以我推薦你小陳妳跟我差不多快八年多,我認同你不要再推辭組長缺了。

反正也要看上面宣佈才算,還有快半個月就等吧!時間到了快到經理進來袋家站起來說經理好,經理說大家好我不打擾你們工作,我只是宣佈一下下任組長缺,小維有跟大家說過了,那我直接說下任組長是小陳,大家拍手跟他說聲恭喜,大家都說恭喜小陳組長,小陳說還是一樣叫我小陳就好感謝,經理就出門去。

過了幾個月後泉源跟雅婷說我車要換新車,雅婷說為什麼,泉源說這台車已經超過十年多老了,而我去車廠看新車有台有優惠價三十五萬辦到好還有保險,車內配備算高級也是很高級,但是他說因為我的車換車只要三十萬辦到好,雅婷聽了也下確實這台車有點舊,雅婷就說照你意思換車吧!

泉源說謝謝雅婷,我明天請假大後天剛好星期五,我們星期六日可以出去逛逛,雅婷說我也請假我想知道那車行有沒亂出價錢,泉源說這樣好嗎?妳全勤獎金就沒了,雅婷說沒差這點錢,我們大學也不用出錢薪水也夠了,沒差那個錢,泉源說的也是,我們再幾年就可以自己買房屋了,這點雅婷就說不用了,妳家房間多改一下就好,不要亂花錢。

泉源說好的我的雅婷,當他們請好假就准假了,他們就當天早上去看車,等雅婷看完車就說泉源可以買車行業務菲常開心的幫他們辦過戶加舊車過戶完,都要快中午了,因為他們人員要去監理站幫泉源辦兩台車過戶,所以比較久點,等人員回來就趕快擺新車鑰匙交給泉 源跟保險資料汽車資料。

車行說我們保險費只有一年,這有車輛不見保險,不是自己原因車輛維修保鹹,業務人員就說因為新車,請你們不要一開始就遠徒,還有保險要接著買,因為這款車容易被偷,這是新版車輛所以買了,對黃先生比較好,雅婷同意就說好的吧!因為用到快中午泉源說那我們今天就外面吃一吃就好,雅婷說我有點懷念專科學校旁邊的麵店,我們去那吃好嗎?泉源說好就回專科學校旁麵店。

當泉源把車聽好就下車了,雅婷已經在麵店外面等他,泉源到了他們牽著手進去麵店,老班娘還記得雅婷,畢竟她是當時校花,而且又是常客,就說雅婷好久不見了,雅婷說老班娘最近好嗎?老班娘說還不是一樣只是老了,快要找退休把這間交給我兒子跟他老婆管理了,雅婷說了這樣好嗎?味道會不會變了,老班娘說不會的這就是傳統式,都一樣做法不會的。

當雅婷跟泉源要吃完前老班娘就說,雅婷妳還記得陳菊老師嗎?雅婷說當然記得,我跟妳說她退休好久了身體狀況不是很好,所以妳應該去過她家有空看看她一下,也沒很遠啊!雅婷說我知道路,我今天太晚了,我明天去看她一下可以嗎?泉源,泉源當然說好,就這樣泉源說老班娘這多少錢,老班娘說不用拉,這次我請我,好久沒看到雅婷了,雅婷說這什麼好意思,老班娘說沒關係妳去看看陳菊老師比較重要。

就這樣他們離開麵店,泉源就戴著雅婷回家去,因為泉源買新車所以他父親車庫讓給泉源停車,因為車跟庫可以有門關又在家裡面,所以就比較安全點。

隔天早上10點雅婷買好水果盒要去看陳菊老師,泉源剛好到雅婷也買好水果盒,就說泉源我帶路你照著我的路線開,泉源說雅婷我車有最新的導航系統跟音樂,我知道妳愛聽什麼我放給妳聽,我昨天錄了很多首歌都是妳愛聽的,泉源就開起音樂想說讓雅婷停一下最新車音響,所以放的比較大聲點,雅婷就有點不開心的說,泉源你再這樣我要下車了,泉源馬上就把音樂關小聲點說對不起雅婷,雅婷看到快到的巷子就說泉源你去停好車,我這等妳,因為裡面很難停車的。

泉源說好的未來老婆,雅婷笑一校泉源就去找車位,大約十分鐘才找到車位,跑過去找雅婷說報歉,這都是不好停車地方,我找到了一個車位是停車場的比較安全,雅婷說也是就走進去巷子裡面,雅婷就說了,這是陳菊老師家,泉源看起來沒什麼很大房屋,雅婷就按一下門鈴。

大約過了五分鐘一個外勞跑出來開口,就用國語問一下說請問妳們是誰,雅婷就開口問請問這是不是姓陳,外勞說是的,泉源自感覺外勞很會國語,外勞說老班不在請問妳找誰,雅婷就說我張雅婷是陳菊老師的學生,外勞就說等等我問一下奶奶,就等了五分鐘外勞出來了,就說奶奶請妳們進去,雅婷有禮貌說謝謝,就跟外勞進去奶奶房間裡面。

當雅婷看到一位蒼老的老夫人躺在床上沒辦法動,就眼淚流下來,陳菊老師就說是不是雅婷啊,雅婷說是的老師,為什麼妳會這樣,陳菊老師說我老了都八十幾歲了,雅婷走近點我看看妳我現在沒辦法動,雅婷流眼淚走到陳菊老師面前,陳菊老師說妳長大了,但是妳樣子沒變,還是很漂亮,陳菊老師說妳看看我床上面,床上掛著雅婷畢業時第一名畢業,上面寫恭喜陳菊老師教育學生成功,為了表達我們獎勵,發這張證書表達妳的教育成功,感謝狀。

雅婷看到了就哭泣聲說老師謝謝您,不是有您我不會有今天,謝謝老師,陳菊老師想摸一下陳菊的臉,但是舉不起來手,雅婷看到就輕輕的把陳菊老師手舉起來,摸著雅婷的臉,陳菊老師說我老了全身都是病,我身邊的人走的都差不多了,還有以後常來但是不要買東西來,因為我不能吃,還有我有點累了雅婷妳下星期再來看我好嗎?雅婷說好的我一定會來陳菊老師,就這樣外勞送他們出門後,泉源就去開車雅婷在路口等待泉源來接她,一下子泉源開車接雅婷,雅婷上車後說今天都暫時不要賴我跟我說話,泉源只能說好,畢竟是教導雅婷很久的老師,這不能怪誰,就這樣一路上沒跟雅婷說話,泉源戴雅婷到家,雅婷一句話也沒說就進屋去,泉源只好回家了。

隔天一早泉源開車來戴雅婷,當泉源看到了雅婷還好沒眼睛腫腫的,只是看起來心情不好而已,半路雖然有聊兩句話,但是泉源知道雅婷心情非常差,就這樣子泉源都不說什麼,就上班去了。

時間到了一星期後雅婷要泉源早點接她,泉源說好早上九點接雅婷就往陳菊老師家去還沒到就看到花園,上面寫著陳老太太歸回西天,雅婷看到哭了就說泉源你去停車我先去看看,泉源說好趕快去停車場,當泉源停好車跑到陳菊老師家時,雅婷已經跪在地上,泉源看一下也跟著跪下來,當時外勞看到雅婷就跑去叫老班,外勞就帶著老班出來,老班看到雅婷就說妳是張雅婷吧?雅婷說是的,我是張雅婷,那位男人說我是陳菊的兒子,她在三天前就走了,走了很安寧,她有要我幫她寫封信說讓妳回家再打開來看,還有就是她交代妳來了信拿著可以離開了,雅婷問為什麼,那位男人說我不知道說妳回家看信就明白了,就這樣陳菊老師兒子就請她離開。

當雅婷離開後要泉源幫她請假三天,還有就是這三天不要賴我,我手機會關機,就是這樣子送雅婷回家後,雅婷眼淚流不停的回家去,泉源就回家去,等到了泉源跟經理說雅婷狀況後說要三天假,經理說我會往上報不扣薪水,泉源說感謝經理就去辦公室上班了。

終於等到三天,這三天對泉源來說真的很難敖,但是雅婷都這樣說了他也沒辦法,等泉源開車到了雅婷家,雅婷知道出門後上了車,雖然看起來沒事,但是感覺雅婷心裡頭很婷痛感受,路上雅婷跟泉源說,泉源我們五個月後結婚,泉源聽到說不是要等大學畢業後才結婚嗎?

雅婷說這是老師交代我要照著老師意思做,雅婷說我已經跟我家人說好了,等等你跟你家人說一下,順便上去上班跟大家說一下,泉源只能說好,就到了公司雅婷上樓去,泉源打電話給他家人,他家人說那麼趕啊?沒關係的我們馬上處理,就開始準備連婚紗都要用國外知名的公司,那婚紗店說只能訂製沒有外借的。

泉源家人說沒關係這幾天請新娘去訂製,這沒問題的事,但是我們都要先結帳喔?泉源家人說沒關係,新娘到就先結帳了,好的感謝謝

泉源就跟大家說聲,大家都說什麼那麼趕啊?這是雅婷說的我也沒辦法,就這樣照著約定時間到了婚紗店,人員帶著雅婷進去量衣服大小,而泉源到櫃檯結帳,櫃檯人員說加拍攝跟婚紗總數二十五萬,泉源聽到什麼那麼貴,店員說我們所有都是知名品牌,婚紗一套加你的西裝算你很便宜了,我們為你們打折了。

就這樣泉源拿出信用卡刷完後說,我們大約要三個星期才能把婚紗做好,而你的西裝一套不用多就,我們貴是婚紗,泉源說好的,就在外面等待雅婷出來,等雅婷出來了,雅婷說多少錢,泉源說二十五萬,雅婷聽到什麼那麼貴換一間好了,泉源說不用了我已經結帳了。

他們跟婚紗店約好三星期後的六日,先試婚紗沒問題就拍攝地點,雅婷想一下說淡水觀光漁港,跟婚紗店說好了就離開,戴著雅婷回家路上西餅由雅婷家出,而勝下都是泉源家出,就這樣決定了。

等到三星期後泉源戴著雅婷到婚紗店,店員先帶著雅婷去試婚紗,有一小時時間,終於等到雅婷出來,雅婷穿著婚紗合身,看起來真的很想是天女下凡一樣美麗,外面車子都準備好了,婚紗攝影師到了淡水河,就選擇拍攝地點,開始拍攝,一天下來對雅婷是真的很累,到回到婚紗店,店員帶著雅婷去脫婚紗,等待一小時後雅婷看起來很累樣子,泉源去扶著她到車上,雅婷說我睡一下好累,泉源說好的。

終於兩天婚紗都拍攝完畢,後雅婷才跟泉源說結婚真的好累,泉源說是妳比較累,妳先休息我開車戴妳回家,好的就這樣,泉源送雅婷回到家後叫雅婷起床,說到了雅婷才慢慢走回家裡面,泉源就回家去。

時間終於到了結婚典禮,而泉源家準備是流水席這樣子,但是每桌是七千元開 五十桌一桌大約十二人座位,就這樣子他們就開始準備,婚紗公司也來這準備拍照跟幫新娘穿婚紗,就這樣泉源家人在外面接客人,客人一直來看一下可能座位不夠跟量不夠,就趕快請廚師加開三十桌,廚師聽到馬上打點要人快送菜來,外場人 員忙碌的打桌,這時候妮妮跟她男友也來了,就連國外同學都來了。

泉源想了一下他並沒有邀請他們,因為知道他們在國位外所以沒邀請他們,他們什麼知道的,就當他們走到泉源旁說,我們沒收到喜帖為什麼,泉源說我知道你們在國外所以沒寄,最好是這樣都是雅婷同學群說的我們才知道,泉源說報歉讓你們跑這趟,說什麼你們兩個在一起已經超過十年了,我們要等就是這時候,等大家入座後,新娘出場了,每個人眼睛一亮,這是天女下凡吧!什麼是雅婷。

當婚禮司儀上台就沒說什麼就說,我們對這對新男新娘認識多久了,大家都喊好久了,我是這里里長,我只是說兩句話而已,就是要她們幸福要她們快生小孩對吧?大家說對啊,那廢話不多說開始婚宴,等到婚禮結束之後大家都跟雅婷說快生小孩喔,認識的十個有十個這樣說,就這樣結束了,新娘被婚紗公司帶去脫婚紗,還要送回去洗好送回來,而泉源母親跑來說泉源妳知道紅包有多少嗎?泉源想一下大約也五十萬看那麼多人,泉源母親說是快兩百萬,泉源一想,只有妮妮跟她男友送比較多吧!

當蜜月旅行要開始,她們選擇高雄比較遍遠的地方,這樣對他們比較好,因為他們只想安安靜靜過完這旅行,時間到了完畢後,他們回到家就沒說什麼,雅婷先上樓,泉源父母親都問說你們要生幾個小孩,泉源說雅婷說兩個就好,泉源母親什麼那麼少,這是雅婷決定的,你們也知道雅婷個性說到做到的人,這讓泉源父親也沒辦法事,因為他們太了解雅婷。

到了婚姻的假結束後,泉源戴著雅婷回到公司,回到各自辦公室,每個都問有小孩子嗎?他們都說不知道,大家想一下對喔!他們剛回來還沒那麼快,要過幾天就知道了,泉源跟雅婷都說等等吧吧!

時間過了一星期後雅婷偷偷跟泉源說她有了,這時後泉源很想抱著她老婆,泉源就問老婆妳什麼知道,雅婷說老公我去醫院驗孕不會有錯的,老婆真的嗎?雅婷點頭說老公真的已經快一個月了,泉源馬上跟他父母親說,他們狂誰要男生要男生,雅婷說爸媽男女對我跟泉源沒差的事,重要是未來日子我想在家照顧小孩就好,反正現在泉源賺的錢加我們存的錢夠我們生活一輩子了,我在家用電腦賺錢,而泉源還是去公司上班就是這樣。

他們聽到說好啊看能多生幾個讓我們帶,雅婷說爸媽我說過兩個就好,我去公司說一下月底我就離職,泉源就開車戴著雅婷要去公司路上,就說老公你希望我生男生還是女生,泉源我啊老婆我比較喜歡男生啊!雅婷說如果兩胎兒都是女生什麼辦,那泉源說老婆妳說過兩胎就好,每一年生一個都是女生老婆妳也說過我也沒辦法的事,雅婷聽到了就說老公最好了。

當雅婷跟同事說好做到月底,再說因為有小孩子了,每個人恭喜她,就這樣泉源也跟同事說了,大家也恭喜他們,就這樣月底到了雅婷離開公司,就等待生小孩,時間過了很快,雅婷這月居然領十五萬她賴妮妮說什麼那麼多,妮妮說多的是我送的紅包,妳有小孩要吃營養東西懂嗎?

雅婷跟妮妮說聲謝謝,但是妮妮說了,我們讓妳生完小孩,時間可以妳還是上班,但是用電腦上班不用來公司,兼職型可以嗎?雅婷說好好我可以,妮妮就說其實我也剛結婚,雅婷說什麼不說,是我們雙方家人自己辦理的不請外人,所以沒辦法通知妳,雅婷說謝謝妳了,妮妮說我要忙了拜拜,就這樣掛賴。

時間到了雅婷要生產時間,公司有陪產假所以泉源都陪伴他心愛的老婆,重要時刻來了,雅婷說一定要自然生,就這樣終於等到小孩兒哭聲,泉源說我要當爸爸了,當護理人員幫雅婷推床回房間時,泉源說親愛的老婆我當爸爸了,雅婷說老公等等護理人員會抱小孩進來,就剛說完,護理人員就抱小孩進來,她們說恭喜妳是位健康良好的男生,泉源說真的護理人員說是的,泉源馬上出去打電話給家人說是男生,當泉源說完就進雅婷房間,雅婷說要用母乳喂養,所以還沒開始餵奶,泉源說親愛的老婆我愛妳,雅婷說老公我知道妳會給我幸福的,沒有我什麼會跟你結婚笨蛋,泉源看沒有人在就親吻他老婆。

這對情侶一路走來都是幸福的,我們也要祝福他們永遠幸福快樂,感謝



    國強張
    國強張
    我是新手寫書,當我把這篇書寫完,我再考慮寫什麼書希望大家多多指教,過去的我是不正當的人,但是我已經超久沒在犯罪,我偷不強不騙人不喝酒,只是以前老婆跑了以後,想找伴侶陪伴一直被騙,算了過去了,我也是算孤兒,我不需要人關心跟安慰,我的人生過得非常滿足了,單獨生活也習慣了感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