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8-26 泰國清邁找大象玩(五)-充滿嬉皮的Pai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早上難得睡到自然醒,真的很幸運可以住到這間房,因為有小陽台,讓我每天洗的衣服都有地方可以曬,而且泰國熱到,每天衣服都會乾~~

當初我在booking上訂房的時候,最後一天這間房間是有人預定的,所以我只好改訂背包房,因此訂單是分兩張,但阿姨幾天前就已經和說我們可以繼續住這間房,只是原本說好昨天晚上要收房費的,但沒有遇到她,今天就要退房了,我想說去吃早餐的時候再一起結清就好,沒想到我半路就遇到那位幫忙的英國男,他一見到我就說阿姨請他來和我收錢,恩好阿沒問題,我正要去阿姨家呢,但他要求我先給他錢,嗯?怎麼有種一副被討債的感覺,而且小弟還要求我先把錢給他,一副等等回去他比較好交代的樣子,算了也沒差,我就直接給他錢,他也仔細算錢,發現我多給,就立刻還我,然後一邊閒聊回去阿姨家,一見到阿姨,我立刻和她說我今晚要去Pai,明天回來,問說有沒有房間可以住,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我在booking上無法訂房,阿姨再三確認我要入住的日期和天數後,就拿筆寫在日曆上,然後問我是不是要原本那間,我說現在我只有一個人,隨便一張床都可以,阿姨說好,她會幫我安排,我就放心去吃早餐了,邊吃的同時,我看到加拿大男優哉優哉地走進來,身上充滿藥草味,我知道背包客本來就是很隨興,放蕩不羈,但現在一大清早的,就吃藥草,會不會有點太糜爛的一點?!而且為什麼他還可以看起來很清醒,我每次吃完,都昏到不行耶,整個人幾乎喪失行動能力

今天的天氣很好,背包上車,準備移動到Pai了,車程大概兩三個小時左右,沿途經過好多座寺廟,每個看起來都富麗堂皇,好漂亮,可惜我沒有時間多做停留,雖然天氣很好,但騎車的風速還是讓我感到陣陣涼意,中途經過一個像是休息站的地方,有餐廳和付費廁所,就在那邊上了一下廁所,接著繼續上路,慢慢的路旁的景色開始轉變,越來越有綠意,難怪德國男說他很喜歡這條路

等我好不容易抵達第一個點,已經遠遠超過預期的時間了....我大概11點多出發,現在已經14:45....Tha Pai World War II Memorial Bridge,這個鐵橋建於二次大戰期間,當年日本為攻下東南亞,強佔泰國,為了在清邁取得從Pai運送軍隊和武器進入緬甸而建的橋,在這邊隨意拍拍照,玩一下路邊的狗狗,就先去check in 放行李,但我找不到工作人員,只好進去亂找,看到一間像是工作人員的房間,雞同鴨講一番,他叫我先把行李放在某個房間,然後我想說行李先卸下就好,時間寶貴,趕快出去跑行程,沒想到等我準備離開時,就遇到闆娘了,但她也只是拍了我的護照,也沒介紹環境,有夠隨便,我就出門了

raw-image
raw-image


接著我前往我在google map上儲存的一個點,是一個瀑布,沒想到居然要收門票,一個人100泰銖,我當下沒想太多就付了,只問了一下要走多久,結果那個人說10分鐘,嗯?真的假的,進去後沒多久真的就到瀑布了,好幾個歐美人穿泳裝在那邊玩水游泳,但我完全沒有想要玩水,然後我就覺得我被詐騙了,這樣要100?!對於不玩水的人來說真的也太虧了吧,結果我只在那邊待20分鐘左右,我就憤而離開,告訴自己下次一定要做好功課,如果要收費就不要去了,然後趕緊檢查其他我存儲的點,果然又看到好幾個都要收費的點,就立刻刪除了,算了,就當繳學費

raw-image


接著前往德國男推薦的峽谷Pai Canyon,這邊是免費的!!!超多機車停在這裡,越自然且免費的點,大家怎麼會錯過呢,停好車走進去,旁邊有些攤販,居然有賣藥草的,真是懂做生意,穿過攤販後,開始出現階梯,走了兩大段,很快就看到峽谷本人了,這邊的人潮真的也是有點太誇張,說是辦記者會也不為過,峽谷完全沒有護欄,而且地上的砂石滑到不行,老實說走在那邊我是有點抖抖的,但是因為人很多,大家排隊慢慢走,就好像又沒那麼可怕了,只是有些地方非常狹窄,加上地形關係,幾乎要手腳並用,所以大家身上都會沾染一些塵土,白白的,真的和去攀岩差不多,不過整個峽谷地形是真的非常壯觀,大家都在這裡等日落,我超怕掉下去,但又想坐在邊邊,只能先坐下來,然後慢慢移動到稍微邊邊一點的地方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因距離日落還有一段時間,就習慣性的拿出背包裡面有的食物開始吃起來,一邊觀察旁邊的人都在幹嘛,這時有個白人男子,突然出現在下方的岩壁上,他像是在探險一樣東爬西走的,但就像我剛剛說的,那邊的砂石地其實都蠻滑的,他好幾次都快滑倒了,旁邊看到的人們,都忍不住頻頻驚呼,一直叫他小心,最後他終於心滿意足地停下來,請他女友幫他拍照,才結束了這場鬧劇;漸漸的太陽西下,我看到了很美麗的日落,太陽光映照在這整個大峽谷上,真的很漂亮,如果我會繼續住在這裡的話,我願意每天都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晚上就到Pai上最熱鬧的那條街上覓食,因為我住宿的地方就在旁邊,所以我先把車停好,再慢慢散步過去,可以想像那條街就是夜市,很多攤販,我先吃了炸雞腿,然後找了一攤坐下來,準備吃主食,我還是忍不住點了昨天看到的煎蛋飯,旁邊有幾個位置可以坐著吃,我也沒有問,就直接坐下來哈哈哈,結果,那盤煎蛋飯真的就是一顆煎蛋配飯而已,我真的一頭問號,這到底有什麼好吃的?為什麼這麼多人點,我根本無法整盤吃完,有夠空虛,在我吃的同時,原本同桌的人已經吃完離開,來了一個白人男子,他很客氣,很有禮貌的問我能不能併桌,接著又來兩位女子,一樣也是禮貌打招呼後坐下,不知道是怎麼發生的,等我回過神來時,那男子已經和女孩們聊開了,果然女生就是有很大的優勢,被搭訕和喝水一樣普通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吃完空虛煎蛋飯後,我處在一個尷尬的狀態下,撐不上餓,但也沒有飽足感,要再吃一個主食也吃不下,只能繼續四處閒逛,走到越後面,就是很多餐酒館,或是酒吧,一堆歐美人在那邊開心喝酒,而我對這全無感,然後居然看到一家泰拳館!!她整個是半開放的空間,沒有玻璃、沒有牆,理所當然沒有冷氣這種東西,其實這一趟本來想要來泰國當地體驗泰拳課看看的,因為剛好我近期有在台灣上泰拳課,而且我的泰拳教練是泰國人,理所當然和他們問了有沒有推薦的泰國拳館,問完後每次上課,教練都問我去了沒XD,早知道不要這麼早問,壓力有夠大,但後來實際和教練推薦的泰國教練連絡,以及和我泰拳教室的櫃台聊天,發現去泰國上泰拳雖然聽起來很威,但會累死歐,強度很高,而且環境不佳,基本上連電扇都沒有,有工業電風扇就算高級了,再加上價格比我以為的高,所以綜合評估下,我就決定不要去上了哈哈哈哈,還好等我回國後,教練也沒有追問,不然是真的有點不好意思

raw-image
raw-image


而在我閒晃的這中間也有看到不少在賣藥草的,Pai貴為嬉皮集中地,這絕對是少不了的元素,但我覺得和我想像的嬉皮集中地不太一樣,可能因為現在太多觀光客了,反而少了一點感覺,在街上可以看到一團一團的外國遊客,一看就知道是類似旅行團的組合,我以為在這樣的狀態下,藥草可能會因此貴上一些,但在我去細問後,發現和清邁市區差不多,並沒有特別貴,但因為大多都是未包裝好的形式,我不想要去買菸紙濾嘴什麼的自己組裝,所以就沒有下手,最後我買了燒賣、還有煎餃,結束我今天的晚餐,就在我準備回hostel時,路過巷口的餐廳,他門口也有賣藥草,而且居然只要100!!好便宜!之前看到都是150或200說,見獵心喜的我就走進去問,才知道原來是因為他比較小支,所以比較便宜,不過他很貼心,不僅包裝好而且就已經附贈一個試管裝他,於是我就開心的買了,闆娘還很熱情說二樓就可以抽歐,我也只是笑著道謝,畢竟我並沒有要立刻抽

raw-image
raw-image


我在邊散步回hostel的路上,就打開藥草餅乾,兩三口就吃下肚,回到房間後,我就開始梳洗,洗完澡洗衣服,這已經是每天的例行公事;房間配置不是上下舖,總共有五張床,有一個白人男子,他的床離我有段距離,我隔壁床是一個白人女子,我洗好衣服,就拿去房間外的曬衣桿曬,但這時藥草開始發揮效用,我開始覺得睏,然後會不自覺的閉上眼睛休息一下,但那一下,不知道過了多久,等我再次睜開眼時,我就意識到幹我剛剛可能不小心睡了一下?!我開始有點慌張,覺得我要快點回去躺下才行,不然不知道等等會不會突然就地睡著,但我的動作開始遲緩、不受控制,我想要曬褲子,但褲子從衣架上掉了,我撿起來撿了好幾次,才成功掛上去,這中間可能又不小心睡了一兩次,我快速的回房間,一邊很著急著想要快點躺下睡覺,但又想到我需要把手機充電,於是我就拿起手機的充電線,想要插到手機上,但我沒插進去,再一次,又沒插進去,就這樣可能試了五六次才成功(我覺得旁邊那個人可能覺得我怪,不知道在幹嘛),我快點躺下蓋被子,但隨即又想到不對,我要設鬧鐘,恩但我要設幾點呢?...我每天要睡八小時,所以我看了看現在的時間,10點,所以我6點起床?不對..也太早了吧,不然設個八點好了,設好後我就閉上眼睛睡,但沒多久,我就覺得等等,會不會我其實沒有設鬧鐘,剛剛那只是我不小心睡著在作夢?所以我又去檢查鬧鐘,歐歐有設好...然後我又覺得不對我應該是睡著在幻想,所以我要去檢查,就這樣來來回回可能重複了三四次,好不容易終於放心確定設好後,反而是開始檢查被子有沒有蓋好,也是重複個三四次...接著我開始有個奇怪的感覺,我....好...想...要.....,不是吧?現在?不行在這裡吧?!我旁邊有陌生人耶,怎麼可能在這裡...!?但那個感覺好強烈,現在的我又無力阻止自己的衝動和感覺,我大概掙扎了一下下而已,我就決定放棄抵抗那個想法,讓他自由的流動,所以直到最後我都不確定自己有沒有真的忍不住...,我唯一確定的是,我很快就陷入昏迷狀態,隔天早上鬧鐘叫了好幾次,但我都起不來,我好睏好睏,但我鬧鐘又設好幾個,我就一直按掉繼續睡,我覺得室友們應該都想殺我,最後我醒來時,已經九點多了,雖然稍微清醒一點,但還是有點累,等我起床後,我旁邊的女子已經不見了,但昨晚的感受依然歷歷在目,不論我有沒有真的...,我都不想面對,我也絕對不可能有那個臉皮,去問陌生人有沒有看到我昨天晚上做了什麼奇怪的事情,太恥了!!!

raw-image


於是我起床刷牙洗臉,稍微收拾行李,想說先去吃個早餐,隨意找了一家咖啡廳,吃了非常西式的早午餐,雖然價格以當地物價來說算貴,但我吃的很開心~接著我就去附近幾座知名的廟宇走走看看,今天天氣超好太陽超大,去了Wat Si Don Chai,還有Wat Phra That Mae Yen,Wat Phra That Mae Yen有190階樓梯的廟,上去後景色超美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等我回hostel拿行李的時候,只見我原本的床位有一個女生已經準備接手了,真是還好我早就把行李都收好,只是把背包放在旁邊,所以我趕緊過去拿我的包包,她以為我也要入住,很好心的和我說我可以睡她隔壁床,我連忙解釋我沒有要入住,我是準備離開,順便閒聊一下,她是愛沙尼亞還是拉脫維亞人(哈哈哈抱歉我忘了,反正是那附近),利用工作間的轉換,正在進行一個長旅行,泰國是她的第一站,聽到我說我是台灣人時,她就說她也有可能會來台灣旅行,基本問題聊完後,我想說差不多該走了,畢竟我最好早點回清邁,不想摸黑騎車,但我才剛走沒多久,想想不對,她是個妹子,而且是個體貼的女孩,如果她之後來台灣,可以讓她來住我家呀,於是我又回頭找她,告訴她我是沙發主,如果來台灣可以來找我,可惜她沒有玩過沙發衝浪,但她聽過,她主動和我交換IG並熱情握手,我就開心地離開了(現在回頭看真的又是一個錯誤的決定,應該問她等等的行程是什麼,想辦法跟去,而不是收號就閃人,因為後續她根本不太理我的訊息XD)

然後我前往一個免費的溫泉區,但這區的溫泉是會燙傷的那種,無法下去游泳,我看到旁邊攤販有賣雞蛋,有一對情侶愜意的坐在旁邊的小涼亭,邊煮溫泉蛋,我隨意拍拍照,就回清邁了,回程路上我居然在路邊遇到牛牛們!我忍不住停下來,摸摸那些牛,本來還有點擔心會不會被攻擊,結果牠們溫馴到不行~~~

raw-image
raw-image




阿姨說我還是住原本那間房間,不過有女生和我一起,問我可不可以,歐當然好阿,但我又有點擔心,想說應該不是要我和陌生人同床吧?!(想省錢也是不用省成這樣)畢竟那個房間是一張雙人床,一張單人床,還好我想多了,我是睡單人床~

明明就在阿姨家住很多天,但這是第一次在阿姨家吃飯,靠近晚餐時間,越來越多人聚集,大家像嗷嗷待哺的鳥兒,眼巴巴的期待著,接著看到工作人員們忙進忙出,端著一大盤一大盤的食物出來,每一盤的食物份量之巨大,真的是餵豬等級的,但也因此解了我心中的疑惑,我看到越來越多的人聚集時,就在想阿姨是要準備多少食物才夠大家吃啊?!而且她根本不知道有多少人要來吃耶,等一切就定位後,我就跟著大家排隊,拿著大盤子,看到什麼就拿,完全自助,一下子大盤子就滿了,大家自己找位子坐下,隨意聊天,我只是靜靜地吃著,想起之前我沙發客和我說的,阿姨家的食物很好吃,我覺得是沒有到很好吃,就還不錯這樣~有免費食物吃我就心懷感恩了

raw-image
raw-image


只見阿姨一桌一桌的找人聊天,一邊介紹著過幾天會舉辦的水燈節,如果有人隔天就要離開,阿姨就會找那個人自拍,看了覺得真可愛,於是我突然有一個想法,我好希望自己以後也過著和阿姨一樣的生活,經營一家有溫度的hostel,交世界各地的朋友,也想學習她提供早餐晚餐的服務,因為這樣才可以聚集大家,讓hostel更有家的感覺,而不是只是單純回來睡覺的地方而已,有一個固定的時間讓大家可以互相交流,真好~我也是一邊聽阿姨和其他人聊天才知道,只要住超過四個晚上,阿姨就提供機場接送服務,當我一聽到這個,眼睛馬上亮了起來,剛好和阿姨對眼,阿姨就馬上說對我也有,OMG!!!這麼重要的資訊怎麼會現在才說,阿不就還好我有來吃飯!!

raw-image


我也不忘傳訊息給Chokchai Elephant park的官方IG,確認我明天要去當志工的事情,等待的同時還蠻糾結的,因為不確定Dom是否有幫我傳達,畢竟東南亞的人辦事總是不如預期,但我真的很期待再去看大象,不想要希望落空,還好幾個小時後,她就回說明天是假日,很多客人,期待我可以去幫忙,太棒了!!!

吃飽後還有一點時間,我就去前幾天路過的河畔走走逛逛,兩邊都有很多攤販和小店,因為掛了很多燈籠,所以很多網美聚在這裡拍照

raw-image
raw-image


回房後一樣梳洗,進行我的藥草儀式,把上次沒有抽完的那根抽一抽,我發現用抽的,很快就會有反應,幸好我的室友早早就睡了,等我從小陽台進房間時,有點太暈,腳步蹣跚,但很快的倒在床上昏迷


小計一下花費

油錢 60 Thai Baht

油錢 55 Thai Baht

早餐 159 Thai Baht

Pai住宿 180 Thai Baht

藥草 100 Thai Baht

爛瀑布入場費 100 Thai Baht

油錢 80 Thai Baht

油錢 90 Thai Baht

煎蛋飯 40 Thai Baht

廁所 3 Thai Baht

晚餐 105 Thai Baht

炸雞 25 Thai Baht

阿姨家 200 Thai Baht

藥草餅乾 350 Thai Baht

共 1547 Thai Baht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