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一人的清靜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柔弱的光氣,終歸熄隱了,僅留一片沉寂,以及一顆顆渴望綻放的心。我疲憊地閉藏了眼,浮躁氣就此淡息不再依隨,沒幾分鐘就飛躍出境,直抵古厝,映入眼簾的是一群人走了過來,突然看見佛廳多擺了兩層書櫃,幾個女生對堂姊說了些話,她就一氣之下,把書櫃搬到另一棟客廳,還怒氣沖沖地對公婆說,「我要搬走。」隨即轉身走向大姊,一臉委屈地說,「我已經忍不下太多事了,記得大莊路附近有個婆婆獨居,我想去問問看,能不能租空房給我們。」大姊用溫柔的口吻安慰她說,「妳都想搬進空無的房間,就逐一減去紛雜的情緒,把心態歸零,反而能重回一人的清靜。」

畫面陡然轉向它處,公婆刀子嘴豆腐心,對我煞費苦心,我卻掩不住難過地走向牆,面避思過,責怪自己不該讓他們憂思我,還氣壞了身體,仰頭一看就見到了銅黑色的古鐘,外觀都是我當年深深刻印下的振詞,每一句都在鼓勵現下的我耐心處理,我迅速轉一圈看完,心情也好轉了,有所感地想,生活圈自傷自悼,重頭調好節奏,心境又會添滿晴朗活氣

走回佛廳,朝大門望了出去,有片和諧寧謐的海域,我想要拍攝留戀,便往前一步,忽驟變成混濁的海水,淨白的水花滾滾奔湧,淹沒了濃濁的土色,眼前豁然開闊,愈發淨心活躍,必沖散不盡的愁懷。

照片由Ante Hamersmit在Unsplash上​​拍攝

照片由Ante Hamersmit在Unsplash上​​拍攝



200會員
660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