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育兒生活 2-- 收涎餅乾自己做!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已經算是過期一陣子的文章了,但想想還是把這件事情記錄下來以後給孩子看看。

收涎儀式是台灣的傳統,在德國並沒有這樣的儀式存在。買不到收涎餅乾,又沒有什麼訂製服務的狀況之下,媽媽的手作魂就這樣燃起了!雖然我沒有什麼烘焙經驗,但我有超過七年宜家傢俱組裝的經驗,這種A+B+C就做出來的東西,應該是沒有很困難吧!

總之,先挑戰了網路上面的一個奶油餅乾的版本。

raw-image

家中只有這一百零一個聖誕節餅乾模(多年前住在WG時,室友送的聖誕禮物),然後吳先生用筷子戳了洞。烤完之後,我們兩個大笑!那個洞洞癒合了啊啊啊啊啊!!只有前面有洞洞,後面沒有啊!!!!至於味道呢....還行,甜滋滋的,是德國人喜歡的甜度。口感也還不錯,但我覺得可以再找點其他食譜

詢問了烘焙強者我朋友,這位朋友立刻搜出她的餅乾食譜之一-- 尼爾勒-切迪酥餅

這個酥餅看起來材料簡簡單單,作法好像也沒有多難,就先乖乖照著做吧!!






第一烤,吳先生這個德國人說味道有點太淡。那就改動一點點,用了8克的香草糖然後72克的白砂糖,其他都不改動,這個版本就深獲家中的德國人喜愛了。是說,我跟我們家的烤箱還是不太熟識,有時成色不錯,有時就覺得我的餅乾"臉色"很慘白。賣相不優秀是一回事,但我後面烤了幾盤送給德國朋友吃,還是好評不斷。

raw-image


洞洞這件事情,我直接使用鈔能力上網買了兩組餅乾模。其中一組是中間挖洞可以填果醬的款式,剛剛好就可以穿線。萬事俱備,最後只需要去買一綑紅色毛線就成功拉!


最後串十二個小餅乾就完成了收涎餅乾串!

raw-image

最近我常常在思考,如果時間可以重來到二十多歲,我應該會很認真的開拓自己除了讀書以外的生活技能。我的十幾二十歲都是一直在讀書當中度過,煮菜什麼的生活技能都只是基礎中的基礎。反觀在德國認識的不少年輕人,生活技能都發展得蠻好的,覺得有點汗顏。不否認的,在德國超市都有新手專用的各種粉跟各種半成品,要學習烘焙相對台灣的生活環境來說簡單很多。而且台灣的生活環境就是外食很方便,客製化的東西也很容易訂購。

不過呢,我這個"媽媽"的新身份激發了各種潛能,竟然餅乾也能烤出來,我也是默默地佩服了自己一把。


這個突然的發文,其實是預告各位讀者們,我回來拉!接下來我會盡量寫一點資料分析層面的文章,但如果有讀者對於德國求學,生活,德國育兒還有想知道的事情,我也是會持續的更新,希望各位會喜歡我的新路線!




當初扛著一咖浪跡天涯行李箱隻身到德國,想著應該讀完書就會回家的孩子,八年之後竟然在德國生根發芽! 這幾年的流浪,高興,難過,生氣都有經歷,希望能夠將我的經歷一點一滴的分享出去,希望有興趣來德國讀書與工作的朋友們能夠從中擷取一些有用的資訊,或是跟已經在德國落地生根的各位互相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