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傳統牙周病治療| 微創水雷射牙周病治療心得分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牙周病真的很可怕,我想分享一下我的治療經驗。牙周病是一種常見的口腔問題,它會影響到牙齒及其周圍組織的健康,而且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後果,例如牙齒鬆動、牙槽骨丟失等。

牙周病不是突然找上門!

幾年前,我開始發現刷牙或使用牙線時出現牙齦流血的情況。當我去看牙醫時,被告知我有輕微的牙周病問題。牙醫解釋說,牙周病是一種逐漸發展的疾病,初期症狀並不明顯,但實際上是由細菌引起的發炎反應,會導致牙齒和支持牙齒的齒槽骨萎縮。自此我開始定期去洗牙,並且養成了每天用牙線清潔的習慣。

然而,幾年後因為我開始怠惰,我的牙齦開始出現萎縮的情況,牙周病的症狀變得越來越嚴重。當我再次去看牙醫時,他告訴牙周病情況已經進展到了中重度的程度。當下我感到非常震驚和沮喪,因為我的牙醫專業不在於牙周病治療,於是我決定在家附近找尋專業的牙周病治療權威醫師。

微創水雷射牙周病治療權威

皇天不負苦心人,經我爬了各樣的文後,發現現在最新的治療方式,有別於傳統的刮除手術,痛苦值降低很多,叫做微創水雷射牙周病治療。聽說台北「黃湘雲」醫師在這方面經驗豐富,在台北有在三家診所駐診,於是我立刻約了檢查。

在第一次檢查中,黃醫師仔細詢問了我的病史,並進行了口腔檢查和X光攝影。她告訴我,我已經處於中度牙周病的狀態,並建議我接受最新的水雷射牙周病治療。

水雷射牙周病治療心得分享

水雷射治療是一種非常有效且微創的治療方式,與傳統的手術方法相比,傷口更小恢復更快。在治療過程中,黃醫師先在牙齦表面塗上麻藥,然後使用水雷射探頭在牙縫間穿梭,清除牙結石和感染源。整個過程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而且術後的敏感也可以通過抗敏感牙膏來緩解。

經過水雷射牙周病治療後,我的牙齦問題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刷牙時比較不會流血也沒有口臭問題了。從現在開始,我更加重視口腔健康的保養。黃湘雲醫師的專業和細心讓我感到非常感激,我會繼續定期追蹤治療,並且養成良好的口腔清潔習慣,以保持口腔的健康。我希望我的經驗能夠給其他有牙周病困擾的人一些幫助和啟示,提醒大家要注意口腔健康,及時治療牙周病。

黃湘雲醫師:https://www.drhyh.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