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ender Wu@文字旅人

2024/03/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圖取自網路

文圖取自網路

提起當年事,淚眼笑荒唐。
我是真的真的真的愛過你, 說時依舊,淚如傾。
星星白髮猶少年,這句話請你放在心底。
不要告訴任何人你往那裡去。 不要,不要跟我來。
家中孩兒等著你,等爸爸回家,把飯開。
-三毛/說時依舊


三毛與荷西結婚第四年時.荷西發生了外遇.三毛知道後.並沒有哭鬧.反而是第一時間投入了荷西懷抱.向荷西表達歉疚與痛苦.後三毛發現這之後有段歲月裏.荷西過得並不快樂.於是三毛提出自己先回台灣.讓荷西外遇的女子與自己的丈夫相處.若丈夫與那女子相處比自己快樂.那麼她願意退出這場婚姻.成全荷西的婚外情.然而荷西對三毛說:「那種愛情,屬於一剎永恆的完成,難忘。至於說我們之間,生活的恩和情札得太深,天長地久了。」(荷西之語取自網路資訊).於是荷西的婚外情終於告一段落.至荷西離開人間.再沒有婚外情事件出現.

我崇拜三毛的愛情智慧.也許對三毛來說.真正愛一個人.是讓對方在有生之年.愛自己真正所愛.這也是尊重自己的表現罷.

婚姻到底來說起因各取所需.但終究總結於承擔[家庭的責任].現代人因為雙薪.女人不用再依靠男人賺錢過日子.時代向前.意識就會講求平等.當然.離婚率攀升也不用太大驚小怪了.

但如何好好處理婚姻中發生的問題.那就不是時代的問題了.這考驗當事者對婚姻課題的智慧.

從容不迫的舉止,比起咄咄逼人的態度,更能令人心折。
-三毛

這二年.發現自己越來越想退出第一線工作崗位.從一個工作狂慢慢回歸內在自由.假日時可以穿睡衣一整天不出門.研究品茗.弄植物.看書.我並不嚮往三毛的流浪.我是很愛宅在家的人.當心境越趨於簡單自然.[從容不迫的舉止,比起咄咄逼人的態度,更能令人心折。]婚姻是.生活是.對人生的態度更應該如此.

於是我從三毛的文字中領悟了生活應有的步伐與歲月的純粹.

[歲月極美,在於它必然的流逝。 春花、秋月、夏日、冬雪。

我來不及認真地年輕,待明白過來時,只能選擇認真地老去。]-三毛。

我也是.

於是不再回憶.從此我只選擇認真地老去。







    23會員
    58內容數
    沒主題. 你喜歡也好.無感也罷.從此我只為自己的感動創作. (無付費內容.請尊重智慧財產權.intellectual propert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