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 | 隔壁的啜泣聲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事由:化療期間再度發燒 | 時間:2007年
於是:被規定住院觀察白血球狀況

住在醫院是我最快樂的時候,在醫院我不是奇怪的人,掉頭髮、沒頭髮、沒胸部、穿病服的到處都是,這裡我才像是正常人,可以不用戴帽子、不用遮遮掩掩沒頭毛、不用駝背害羞沒胸部沒、穿內衣。

住院已經是正常不過的結局,從開刀後就沒有一次順利過,我也已經習以為常,每次我都能等到單人病房(我是幸運的),也因為有保險給付讓我更放心養病的住著,一早護士就來量血壓、體溫,與我談笑風生,看的出來我是很愉快的,我起身下床,扶著我的點滴吊桿,展開住院的清醒模式,就是在病房樓層繞圈圈當作是運動。

中午到時,我想著:拿著皮包去樓下美食街晃晃,看看有啥好吃的! 這是能使我超開心的環節,回娘家養病後,除了回診到醫院,母親不准我出門,他總認為讓鄰居看到會閒話議論,畢竟那年代罹癌像是家裡祖上無德、德善不備,母親也是個很愛面子的人。怎曉得我才前腳要跨出房門,就看到母親手上提著便當袋匆匆忙忙的出現,還非常氣憤地說我一直給她惹麻煩,怎麼治療過程一直有事不順利!這也不是我想要的啊!我已經很努力地吃很努力的養身體了。(我心裡真是太委屈了),

其實母親根本不需要舟車勞頓,幫我準備飯菜帶到醫院,醫院對我來說更加安全跟安心,有護士、護理師、醫師和都已經掌握滿滿蛋白質的餐點,我自認住在醫院其實是緩解母親連日來照顧我的辛勞。我無法控制我的身體生出滿意的白血球,我也知道其實母親的訓斥除了讓做生意的她要抽空到醫院探視外,更多了許多的不安與關心。


即便事情過了十多年,我還很記得那便當盒裡的菜色,是母親很拿手的都乾炒肉絲

真的不得不說,生病的人能住到單人房是好大的福氣,母親在單獨的病房內稍作休息,而我也打開便當盒吃著為我準備的飯菜,我們都很舒適的感受病房的寧靜看窗外的美景,一會兒,隔壁病房傳來一位女子的哭泣聲,夾雜著另一位女子的責罵聲,昨晚我住進醫院時,隔壁就已經如此,是哭泣,而今天則是多了責罵聲。

這是從窗邊隔間的縫隙傳來的聲音,母親小聲問我隔壁怎麼了? 我只知道她哭了一個晚上,可是卻不知怎麼了? 下午探病時間一過,隔壁依舊是哭泣與責罵,而我已經吃飽躺著看電視了,我喜歡在化療時住院,化療太多副作用爆發,在家時遇到副作用時都手足無措,雖然我能打電話給我的個案管理師,但總覺得比不上住院時,沒幾個小時就會有護士熱情的進來關心。

隔天早上,護士來找我

在隔天清晨,我吃早餐時,護士依舊一早的例行公事,我可能太開心能住院得到24小時滿滿的照顧了,這幾天我幾乎都是笑得開懷和健談,於是護士問我能否與隔壁的病人聊聊,這時我才知道這幾天傳來的哭聲與斥責聲所謂何來。

在家裡我只有一個人,所以要我去聊天我很樂意,護士告訴我,隔壁病人每天都哭,這樣對病情沒有好處,護士看我太樂觀又健談,也是天涯淪落人,或許談一談會能舒緩病人難過的心情。於是約好吃過飯,我到隔壁去與她見上一面。

乳癌女人的糾結

隔壁李小姐與我同是正在治療的乳癌患者,比我瘦又高,可以看得出病前是很美又有氣質的女人,即便現在做治療也能感受她的優雅,我們互相打招呼後,她就娓娓道來這幾天的痛苦;原來她沒我好運,住院後丈夫的小三堂而皇之住進家裡,李小姐好生氣憤,難怪在前夜裡可以聽到電話的怒吼聲,李小姐:丈夫趾高氣昂毫無有錯的說:你應該要感謝她( 小三 ),你住院,是她在家裡照顧你的兒子、女兒!誰叫你自己要生這種病!

更無奈的是李小姐的母親,也正是我與母親聽到的女子斥責聲,李媽媽跑來醫院陪女兒,不是給她加油打氣,卻是同聲指責她的不是,自己的母親竟然會說:你要是不生這個病,妳老公會有機會讓那小三踏進你們家嗎!
又說是女兒個性太強硬不夠溫柔,才會讓小三介入 ( 李媽媽啊~我真是不懂這個邏輯餒??_黑人問號)

事隔十多年,我已經忘記我是怎麼與她談心的,我又分享了什麼?或許我太過於樂觀,也或許在我知道自己有感情潔癖,男人要是出軌,我只有一個離婚路走,完全沒有轉圜餘地。所以要是生病時先生離開,那麼就是驗證"同林鳥真的是大難來臨,各自飛" ,所以對於夫妻情分我是看得很開的。我只記得鼓勵她好好做完治療,然後把孩子帶在身邊。至於已經沒心肝男人說的沒道理的唐塞詞藻,真的不要往心裡想,誰想生病? 化療這麼難受,誰想要受?

最後,她留下我的電話,她希望以後能再與我交談,我是很害怕轉換不了她的負能量,但也沒有拒絕的交換號碼,只是之後再也沒有李小姐的消息。就當她自己想通了,也愛自己了。

4會員
5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