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走好交易路|個案分享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我是Libby。

身為一位專職交易者,也是一位交易員培訓者,協助人走好交易這條路是能讓我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深知自己的交易方式沒辦法花3~4個月上個10~20堂課就熟稔運用,也認為真正協助人走好交易路這件事,除了前期的交易邏輯、方法鋪建,更重要的是開始交易後的心態輔導和調整交易動作,最後就是確認對方能融會貫通、持之以恆下去,接下來我才能算是任務告成,因此一年能培訓的人數有限,目前也沒有再收培訓的人,要分享這個系列的原因是因為我知道很多人都在這條路上努力著,想要用個案的方式分享,他們在成為能盈利的交易者的路上,這一年中我是怎麼排解他們的問題,和他們的培訓蛻變,內容眾多,因此我會花4~5個篇幅去分享。


在這邊先介紹第一個個案,目前是位竹科工程師,去年7月來找我時,已經有一定的基礎,會畫撐壓、技術分析、個股籌碼,之前因為缺乏風控概念、大賠過就淡出市場,後來他又跟我搭上線後決心有毅力的每次下班後從新竹坐高鐵來台北找我學,就這樣到了現在7個月過去了,目前他的交易方式、邏輯、風控概念雛型已經完全定下,課程還沒結束,我還需要花半年的時間確認他的績效狀況,剛好我們可以利用後面的貼文來追蹤。


在上課之前個案遇到的主要問題:

1.交易績效無法穩定,風控概念不佳。

2.不清楚目前做什麼商品比較符合他的資金狀況和未來期望。

3.交易邏輯上未搭建健全。

在這邊我會利用往後篇幅針對第一項和第二項做個案分享,目前多頭行情很多人對於交易專職趨之若鶩,這系列的分享我相信對你們有所幫助,不管是打破你的理想,抑或者幫助你更有信心在這條路上,我都樂見其成!



這是他的交易損益表

raw-image


以及個案主動分享培訓後的轉變

raw-image


我目前手上培訓的人5位,其它位目前只培訓了大約1-3個月,到後期如果未來有機會也是會一一分享~雖然知道外面的詐騙老師濫竽充數,但還是想和大家說還是有認真的培訓者!不只是可以現場拿的出對帳單,也可以分享手上培訓員的成果🏅

台指、美指、虛擬貨幣、黃金、外匯貨幣兌...技術分析學好,交易沒煩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