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了氣的包裝』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你內容物不足又期待受到關注,就會開始跟商店架上的商品一樣,內容物只有1/3,其他都是灌氣充當,為了就是看起來有個樣。慣用文字的潤飾、自編自導的演出,看起來文章落落長,彷彿頗有內容,實際上鋪成有點過了頭,讀起來咬文嚼字。


市面上充斥著填充、灌氣的包裝,大家已經習以為常,卻沒想過當你足夠有實力、足夠有底氣、足夠有內容,是完全不需要依賴社群媒體,花費時間從千張照片中選出一張除了濾鏡還要修圖,讓自己看起來光鮮亮麗,這也僅是愚弄那些同類型的人,但大部分的人總沒能看透。彼此之間深陷於抱團取暖。


始終無法理解,大家都說要做自己,總認為自己非常有自我風格,實際上大家穿著打扮近乎相似,有一陣子大家都拿LV,你也跟著拿。又有一陣子大家喜歡穿著下身失蹤,你也是一樣的打扮。近幾年路上一堆穿著瑜珈褲,私密部位輪廓一覽無遺,大家仍有樣學樣的走路有風........,總總的表現彰顯出那些自我以為的主張,僅僅是口號。甚至連口說用詞用語都是如出一轍,甚麼爆好吃、炸爆了....,當你不自覺自身的行為、打扮、用語與時下人一般時,就引導出許多與觀測不符合的矛盾。


如同商品的包裝、廣告的話術,你需要透過偽裝而獲新生。但別忘了,小伎倆在絕對實力面前就是個笑話。


raw-image



謝謝你閱覽我的文章,歡迎「按讚」、「分享」+「關注」~~




    2會員
    23內容數
    嗨!我是嘟比。 比起部落客,我更希望成為你(妳)的人生導師,生命中的光。 甚麼煩惱告訴我都能幫你(妳)解憂;職涯歷練豐富,可以跟你(妳)聊聊職涯規劃指點迷津;曾歷經曲折感情,樂觀動情感能能夠成為你(妳)的諮商人;懂得財商;環遊世界近100個國家,歡迎喜歡旅遊的同好討論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