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就好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蒼黑的盲夜,心底藏著浩然的星,仍無以計數地在發亮。我輕輕翻個身,就安逸地臥睡了,一溜煙就看到,老公坐在車上,正要載我去娘家,有位婆婆打開了我們的車門,向我們討了一隻玩偶,我好意告訴她說,「另外一隻毛茸茸的兔子,妳的孫女比較喜歡。」她本來有所顧忌,憂心孩子會過敏,但一聽聞孩子喜歡,就欣喜地拿了兩隻回去給她的孫女,腦中拋出想法,討人歡心樂乎,自己也舒心快悅。

眨眼間,就一閃而新,我望見香港男演員離開了自己的住所,只因宿舍只有他一個人空蕩蕩的,有些孤寂難耐,他去尋了一戶三代同堂的住宅,萬萬沒想到只有一間沐浴間,而且還是男女共浴,只是男生都在最裡邊沖澡,女子則在另一頭,我一絲不掛地跟一位媽媽共同淋浴,相當自在,畢竟都是女性,我提出疑惑地問,「這裡有幾間廁所?」她客套地回答,「有兩間。」這裡如此多人,竟這麼不方便,我都想離去了,腦袋運轉著思維,日子空寂不習慣,至少無人打擾,還能任意放縱自我

景物漸淡,我就躺回了床邊,對著老公鼓舞說,「你要振作點,別想不開。」他趴在床上,全身蓋著厚厚的棉被,就是不願聽我半句勸,我祈禱這殘酷的境遇能夠改善,可後來想一想,只要四個人平安就好,什麼都不敢奢望。

照片由Élison Bartolomeu在Unsplash上​​拍攝

照片由Élison Bartolomeu在Unsplash上​​拍攝


200會員
660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