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詞掉落一則故事 #1 紅豆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紅豆〉 紅豆跟奶油,芝麻跟花生,內餡的宗教戰爭。 買一樣的數量,總有一邊會剩下。 喜歡的總會被搶走,或者擅自作主帶走。 「哎這個我家弟弟愛吃,我多拿幾個走囉。」 「你放著是不喜歡嗎?我拿去吃哦。」 車輪餅如是,拜拜年貨亦如是。 誰在乎徵不徵詢意見? 嗯,好。 通通都拿走,不許保留。 我也曾記得你們笑的模樣,從一張張泛黃過曝的老相片裡。 噢,原來愛,不妨礙人成為骯髒小器的魔物。 成就與品性記得要分開算,你的愛來自物化、還有利益。 我明白了所以 不給了,通通不給了。 五年十年,早該吞食夠, 別再當隻清晨吵醒我的蚊子。


-

一時興起在IG發限時動態,給我一個詞,給你一則我的故事。

本來以為可以馬上完成,想不到來了十幾個詞……,一篇至少30分鐘構思撰寫,單日上限3篇,目前為止寫了14篇,非常有趣但也非常累人。


不過我很開心,這段時間最有意義的事或許就是這個了。

慢慢搬運過來,有緣的你們也能欣賞的話,我很榮幸。


這篇寫我的親戚,他們有很多蠻橫不講理的行為。

前幾天整理到他們抱著還是嬰兒的我,那個開心的模樣我還沒忘。

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他們平常如此小氣,卻還是能夠去愛?

看來愛與價值觀是兩回事。不能說毫不相干,但仍然互相獨立。


也許存夠錢後,帶我媽遠離他們,才能解決一切問題。

1會員
10內容數
我還沒想好 可能會有生活、日文、合唱、或者遊戲。 有人說我是微微的藍色,你覺得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