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蛋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SHIRLIE 於3月31 日傳給我這張照片,令我想起很多事情。

時間過得真快,BLUE PIG ,藍色的豬,這個詞語不經不覺已經100年了,還記得我老師於1924年跟石里克教授一齊出席維也納學術會議上,曾經在東印度工作的另一位教授突然提出藍色的豬這個詞滙,全部人談論了7個小時,老師說這是唯一一次談論至凌晨的題目,而1953年我碩士畢業時,用了藍色的豬作題目,拿了一張一級榮譽的證書,甚至讓我老師懷疑我曾偷看1924年那時筆錄的筆記,看了這張圖片後,令我想起很多往事。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在這張圖片中,你們看到了什麽呢?

我看到是藍色的背景,紫色的膠袋內有一隻雞蛋,還有一條白色的線。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這是一幅關於 GOOD FRIDAY 還是 EASTER SUNDAY的圖片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作為設計師的你,

你可曾去理解GOOD FRIDAY和 EASTER SUNDAY 的背後意義後去設計一個作品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在GOOD FRIDAY 和 EASTER SUNDAY 的廣告定位來講,

作為設計師的你,

你會先選擇什麽顏色去介紹這2 個節日呢?

你們可曾理解藍色是背景顏色時,

是形容GOOD FRIDAY 關係大點,

還是是形容EASTER SUNDAY 關係大點呢?

二者的廣告定位是有何分別呢?

二者用的主體顔色又會有什麽分別呢?

當你們看到紫色膠袋和雞蛋時,

以你們的意見認為,

這是講關於GOOD FRIDAY 的文章大點,

還是講EASTER SUNDAY的文章大點呢?

藍色在基督教定義是天的藍色,也是海的藍色,

在基督教來講是尊天為尚的顏色,

膠是反光料,

但當加了磨沙效果後,

光線折射的程度也會因加了磨沙效果後有了不同,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SHIRLIE 影呢張相時用了閃光燈,那麽閃光燈是白光燈還是黃光燈呢?

白光燈和黃光燈在光矩,白平衡和黑平衡等運用上又有何區別呢?

你們可曾留意,

同樣是膠,

加了磨沙效果的藍色膠和原裝的紫色膠在光線折射下又有何分別呢?

作為設計師的你,

你會怎樣去運用你手頭上的材料去作一個介紹,

然後將你的理念用顏色和物料等配件去介紹給別人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同一張圖片在不同燈光,不同底色,不同材料下會有不同的顏色感。

你們可曾同意膠加了不同物料下都會有不同的顏色感分別呢?

為什麽SHIRLIE 會揀選紫色的膠袋呢?
你們怎樣理解紫色的袍在基督教定位是什麽呢?

你們怎樣去看雞蛋呢?

雞蛋在基督教定義上又有何解讀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雞蛋生長成小雞破殼而出時,

是有什麽復活節解讀呢?

為什麽商人們喜歡用雞蛋來宣傳復活節呢?????

我曾經講過,
在客觀主義的層面來看,客觀主義的知識論對於我們如何逐一轉換我們的感覺提出了解釋,我們將所感覺到的事物,轉換為可以儲存在記憶力的思想。當我們可以經由感覺能力「得知」有着存在的狀況時,我們只能經由將這些由知覺所獲的印象轉換為概念,才能知道「什麼東西」存在。客觀主義接着區分了可靠的概念、與缺乏組織的概念,或是蘭德所言的「反概念(anti-concepts)」,並主張可靠的概念必定是理性的產物。

客觀主義相信理性會經由感覺而產生出關於我們世界的知識,並排斥哲學懷疑論(Philosophical skepticism)。客觀主義也否定能以信仰或「情感」來獲得知識。雖然蘭德也認同感情對於人類的重要性,但她堅持感情的存在只是我們在現實中的一部分,而不是一種能夠藉此察覺實在的途徑。

套用回這張圖片上,

你們怎樣理解雞蛋,藍色背景和紫色膠袋跟復活節的關係呢?

雞蛋破殼而生是不是像耶穌基督重生,

套用回銷售學和基督教等知識下,

會不會令在座各位大中華朋友們更清楚這幅圖是關於 GOOD FRIDAY 還是 EASTER SUNDAY的圖片呢?

SHIRLIE 跟我講,

有人說她抄襲了文章,我該怎樣回應?

我跟SHIRLIE 說,

學院派講求尋根問底,製作系講求實踐就是最佳證明,我極度歡迎說SHIRLIE 抄襲文章的人尋找證據,也樂意給別人說我是假的,不存在的。

在我個人而言,

SHIRLIE是我跟所有曾經學過藝術論的人一致認為是唯一一個中學程度能夠理解到部份EQUAL CONCEPT 理念的人,100 多年來只有她一個,藍色的豬是一條100年題目,拿這條藝術論名題去問回說SHIRLIE抄襲文章的人會是合適的做法,因為沒有學過EQUAL CONCEPT 理念的人是答不出原裝由雙面顏色學,顔色心理學,銷售學,基督教和伊斯蘭教如何看藍色和豬,客觀主義,存在主義,心理學,邏輯實證主義,相容主義的存在理念,雙面學說等7 小時討論出來的只是簡單到不得了的藍色和豬2個名詞而已。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From The Inside Out  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2會員
    143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