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店的人】- 買紙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系列是拿來紀錄工作遇到的問題和客人們,順便寫一下這些問題的處理方式(或常識),希望奇葩的客人能有機會看到(看不到就當舒壓啦)。背景先說一下本店主要販售類型是辦公用品。

不知道大家到文具店買紙類會怎麼買呢?常有客人來拿著一張紙進來說他要這種紙,我會問是什麼樣的紙,不過通常他們都不知道,只會說「我要這個」,但在什麼資訊都沒有的情況下,我們也真的不知道該給你什麼(當然這跟店型也有關係,畢竟我們主要是辦公類,如果找比較多美術用品的可能有機會能解決)。除了比較常見的粉彩紙、雲彩紙之外,通常我們不會知道那是什麼紙。其實就像是比較好看出來的西卡紙,其實也會有不同磅數的差異,這個摸不太出來,也很難看出來。如果你在買紙的時候遇到這些問題,建議你去大型的文具店、美術社,或是印刷廠、紙廠問。

我們也會遇到客人問影印紙,拿一張來問要買影印紙,也是什麼資訊都沒有。建議如果你有需要購買影印紙,先清楚自己使用的尺寸大小和磅數,影印紙的包裝袋一定都有標明,這兩個搞清楚就可以買到能用的紙了,但如果你有品牌迷思就請記下品牌名稱再買,不要在我們問東問西之後什麼都不知道還硬要買,然後買了還要吵說不對不是你要的,我真的請你腦袋先送修。這個情況當然不只出現在買紙,想得到的文具幾乎都有這些問題,每個文具都有很多同類型產品,希望客人至少在詢問文具的時候,能夠知道品牌跟產品正確名稱,如果記得型號的話就太棒了!你將會成為這一天的天使客人!

第一次寫(ㄅㄠˋㄩㄢˋ)文具店的客人有點沒頭沒尾的,覺得腦袋空白,把想說的話建構成文字真的好不容易啊!果然還需要再多練習。大家有什麼去文具店遇過的問題呢?歡迎跟我說喔!

下次見。

Hi!這裡是迷信少女👋 喜歡小小研究算命、性格測驗及身心靈,偶爾分享這些議題帶給我的想法。除了心靈命理區,也會有各式各樣的日常番外,希望能在一成不變的生活,注入一些不一樣的故事,歡迎大家來找我互動哦✨ 這裡可能會有的小單元↴↴↴ ①老是在做夢 ②內心很感性 ③只想看本書 ④文具店的人 ⑤可以聊音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