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訓了!我重獲自由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這把我之前寫的文章一一發上,剛好發完的那星期,我剛好收到兵單。忐忑焦慮的心情,讓我沒有繼續寫新的文章(自己懶惰的理由),工作以外的時間,都是在和同事、朋友聊當兵要帶甚麼或帶怎樣的心態進去,而最多相同的答案就是「不要帶腦」、「不要用正常邏輯在裡面思考」,我滿臉疑惑的看著他們,他們說:沒關係,你到時候就明白了。

第一天從遊覽車開始,一路到軍中我都還有點緊張和一點點期待,其實大家都是第一次,所以都很不知所措,我朋友也一樣,我比較愛面子,明明內心很慌,但還故作鎮定。新訓無非就是每天操課然後等鑑測,上面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做,除了讓人覺得:「都甚麼年代了,還有連坐罰」之外,沒有甚麼超過正常邏輯的事發生。每天伴隨著辛苦的是許多鄰兵的滑稽行為,歡笑(還要偷偷的)可以不讓你覺得那麼痛苦。

下部隊我才開始真的體會到甚麼是「不要帶腦」、「不要用正常邏輯思考」,我到了蠻硬的旅,每天精實的操練,包括大太陽紫外線超標,照樣操課無誤。我可以獎兩個比較荒謬的,第一個是集合在司令台前,旅長要講話(俗稱月會),那天太陽毒辣,又是南部加持,其實很多人都蹲下休息,但真的太熱,有人還被扶去救護車檢查身體狀況,旅長竟然在結束前說「看來大家平時操練不夠阿」那天沒有人打1985其實蠻意外的,平常甚麼小事都能打,這種反而沒有...好吧;第二個是一樣那天艷陽高照(南部真的沒冬天耶),連續三天的裝備保養,竟然每天在戶外大台陽下,從早到中午,再從下午到五點。走廊的陰涼處或中山室,難道不能在那保嗎?「不行,會有督導或旅長在巡」能怎麼辦?我們也只能認命了。聽到其他朋友下部隊,每天都外送阿、掃掃地、滑滑手機等等,我覺得我根本是新訓2.0,而且更精實。

四個月,牙一咬就過了,跟一年役甚至兩年役比我算幸運了,痛苦是比較出來的,呵呵。當兵我真的覺得學到的就是怎麼在團體生活中生存,因為我真的比較喜歡一個人來,而且軍中的隊友你還不能挑喔,豬隊友真的會讓你很頭痛,但又為了不影響大家的權益,我們這些對他們而言是神隊友的存在,時時刻刻都要提醒他們,在外面的社會,這種沒長進的,我會直接放生,沒想到軍中竟然逼出了我的另一面,真的是沒想到!

雖然四個月而已,但發生的事真的非常多(我每天寫日記),真的可以出一本短篇小說,但我文筆不佳,還是這樣簡單的分享比較合適一點。


3會員
35內容數
除了散文,我也嘗試寫了一些短篇小說,希望你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