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i 2022:苦戀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前言:本篇小說寫於 2022 年初,為早洩的塵世樂園系列最新續篇,然因故事背景設定因素,暫定不會繼續創作。若脫離系列不論,為女主角「德婗」與女畫家「如電」的短篇故事,希望大家會有興趣閱讀!
by midjourney

by midjourney


DeNi 2022 苦戀


她用閃電作畫。當我第一次看到那張風景時,說是觸電太煽情,然而身體確實感到震動。她的星宿圖如塵露,又如光劍。其中有貓腳印穿梭,星空藍的掌印綿延溢出畫的邊框。這是一張半人高的大型畫作,立在白色牆前,令我窒息。

這張作品的名稱,竟是《苦戀》。什麼是苦戀呢?我皺了皺眉,覺得好像可惜了什麼。五感的苦,應該是在「舌」上。戀愛,則是精神思維,卻普遍被認為是來自「心」中。苦戀,那彷彿是我無法觸及的,人類情緒。

三年後再會,世界變了。昔日盼見的終局不曾到來,幻想中的末日情景卻化為日常。


內 1

外 0


數字改變了,這是島嶼今日的大新聞。120 天的和平被打破,人人理應再度陷入微恐慌。但捷運上,人們的神色好像如常。平日下午時刻的車廂頗為冷清,個人的距離拉開,守規合宜。穿著阿姨紫的大嬸緊盯著橫拿的螢幕、兩個小孩在玩手遊、一個年輕男人聽著無線耳機。車廂中,人人閒逸,是大家已經習以為常,變遲鈍了嗎?我正這麼想著,轉頭一看,靠著車門的女生的螢幕正大大寫著「內 0 破功」。今日確染 1,雖然令人緊張,但或許也沒什麼吧。後疫時代,清零破功、循環不斷,號稱應學習與病菌共處。不過,今日的新聞仍有一點令我不得不感到匪夷所思——內 1 外 0,這是怎麼回事?好不容易,外 0 才持續了一個多月,這樣的話,病菌到底從何而來?是什麼闖入了這個世界?是什麼在這個世界誕生?

但是,新聞居然都沒有指出這點,只是機械化地秀出數字。

這讓我懷疑我是不是搞錯了什麼?我把數字看反了嗎?這個世界是真實的嗎?會不會我其實是闖進了哪一部科幻電影瘟疫大流行的場景?我突然感到疑惑。

我發呆了一陣,才發現不知不覺我的目光在一個女生身上停留許久。女孩戴著黑底色兔子圖案的口罩,襯托出她可愛搞怪的齊瀏海。頭上還戴著一頂紫色毛線帽,穿著黑色寬鬆連身長裙。她是此時車廂中唯一沒有滑手機的人,靜靜看著窗外景色。我今天搭的捷運路線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在忙碌中還可令人喘口氣。這也是我今天選擇搭捷運的原因,我不喜歡搭地下的捷運,尤其是人擠人的尖峰時刻更是極力避免。

那個女生,有點像如電。我這麼想著。但其實,也就是一個隨處可見的平凡女孩。而且,她應該比如電年紀小的要多。如電只比我哥小一歲,只是如電的氣質和穿著容易顯得年輕。距離我上一次看到如電本人,其實也好幾個月了。因為疫情關係,我和如電的工作往來都透過網路,其實,倒也沒有什麼麻煩的地方,甚至更輕鬆。

此時此刻的如電,在做什麼呢?大概是和苦娃一同午睡吧。如電的作息混亂,時常熬夜,下午時分她很有可能睡得正熟,忙著做夢。

我低頭看了一會手機,再抬頭時,發現那個兔子口罩的女生已經不見了,不知不覺她早已下車。我看著她剛剛看的那片窗外風景,毛毛細雨霧濛濛一片,其實什麼也看不清楚。這是島北居民都很熟悉的寒冷季節,連日綿綿細雨,新年乍到,煙火燦爛之後,就是趕著和家人團聚。沒錯,就是趕鴨子上架式的團聚,此時尋「獨」的我族,是最困擾的時候了。

三年過去,我好像也變了。何時我也變得如此咬文嚼字,自以為風雅,好像是吃到誰的口水。是誰呢?到底是變得像誰?想不起來了。窗外朦朧,雨滴像亂碼。此刻我好像思念著如電,但是為什麼呢?她應該一點也沒有感應到我正想著她吧。她沒有和我同心同身,沒有和我同舟同行。因為,我總是多出來的那一個,沒有和任何人湊成一雙。「他」曾說過,我是最獨特的角色。他說過的話總是那麼奇怪,甚至前後顛倒,他真的有說過這句話嗎?是在哪一個世界說的?

好累啊,我的這個世界。今天我好像不太開心呢。白茫茫一片,只能許願冬日快點過去。車廂漸漸擁擠,覆蓋著五顏六色口罩的島北人群逐漸湧入。

我下了車,走過潮濕的馬路。避開人車,穿越小徑,回到我住的「復樂園」社區。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羔子 了解最新動態!
3會員
29內容數
羔子,女性,台北人。小說、詩創作。著有台灣第一本NFT書長篇小說《石像的復仇》,由香港作家董啟章之品牌「董富記」協助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