崽子娘,娘崽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娘,我好無聊啊!為什麼要讓我來到這個世界上?」

  「崽子,生命,有許多神奇的轉折;世界,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多看,多學,多嘗試!想想,也沒那麼不好吧!」   

  「娘,我還是生無可戀,什麼都引不起我的興趣。」

  「崽子啊,那麼,妳就把娘當作妳的責任,為我去努力,好嗎?」

  「娘,就是因為您太能幹了,我才志頹氣喪的,沒動力呀!」

  「這樣啊……那,妳當我的娘,我當妳的崽子,咱們角色互換一下?」   

  「嗯,聽起來不錯!」崽子的眼睛亮了起來!

  「成交啦?」娘小心地再次確認。

  「成交!」

  那一刻,崽子變成娘,娘變成了崽子。

  「那麼娘!」娘崽子說:「這個月,縣府課徵的房地稅、學堂稅、開設道路稅、勞動稅、糧食稅、養崽稅、牧馬稅、不想上工稅等,總共是這個數!要麻煩娘,把尾款賺齊了,再到縣府衙門去繳一下,謝謝。」   

  崽子娘:「我天,原來還有比生無可戀,更加糟糕的事呀!」   

  娘崽子:「不糟糕吧!這些,還挺令人一年到頭,都保持得生龍活虎的!」 

  崽子娘:「娘,喔不,崽啊,我願意當娘!就讓我,去賺齊這個尾數吧!您教教我,該怎麼賺!」

  娘崽子扁著嘴:「喔,可是我,生無可戀、沒有動力,還有,志頹氣喪呢!」 

  崽子娘清了清喉嚨:「崽啊,請把我,當作妳的責任去努力,現在,就教教我,該怎麼好好治理眼前這偌大的牧場,這回,讓我好好為妳掙錢去吧!」

    6會員
    58內容數
    極短篇小說創作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瑜的極短篇 的其他內容
    玉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汪洋禍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筆修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業小白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俠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仔仔不專業書評分享:《少才是力量》不論是隨著網路世代的來臨,或是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 所面對到的事情會越來越多,但時間卻沒有變多!
    Thumbnail
    avatar
    仔仔
    2023-09-05
    枣子枣子里的秘密 枣树不知道 早鸟也不知道 而蛀虫吃到
    Thumbnail
    avatar
    鹿蜀
    2023-02-25
    【有人介紹仔仔畀我識】#8#8 Place. 學校 Time. Lunch ・ 葉偉豪準備好,坦誠面對自己的內心,前往Calvin學校表白。
    avatar
    LoLo
    2020-02-08
    【有人介紹仔仔畀我識】#7#7 Place. Calvin家樓下 ・ 葉偉豪送Calvin回家時,Calvin很主動親吻他。進展太快了,快得讓葉偉豪害怕他還未不懂自己,摸不清自己的情感⋯⋯
    avatar
    LoLo
    2020-02-05
    【有人介紹仔仔畀我識】#6#6 Place. Calvin學校 ・ 葉偉豪當晚夢見Calvin,他知道自己已經喜歡上他了。
    avatar
    LoLo
    2020-02-04
    【有人介紹仔仔畀我識】#5#1 Place. Ruby Tuesday ・ 他們去吃牛扒,Calvin跟葉偉豪坦白自己對性取向的疑惑。
    avatar
    LoLo
    2020-02-03
    【有人介紹仔仔畀我識】#4#4  Place. 麥當勞 ・ Calvin提出約會之前,曾有擔心葉偉豪會誤會自己是壞人。出來約會後才發現,壞人不是自己而是他⋯⋯
    avatar
    LoLo
    2020-02-02
    【有人介紹仔仔畀我識】#3#3  Place. 戲院 ・ 他們一起去看電影,而然Calvin在網上和現實的感覺是不一樣,葉偉豪看似很喜歡現實版本的Calvin。
    avatar
    LoLo
    2020-02-01
    【有人介紹仔仔畀我識】#2#2 Place. Chat Room ・ 葉偉豪沒有答應Calvin開視訊的要求,想不到,他要求葉偉豪要補償他⋯⋯
    avatar
    LoLo
    2020-01-31
    【有人介紹仔仔畀我識】#1#1 Place. Chat Room ・ 葉偉豪在台灣聊天室得到一個Skype帳號,他加了,看見頭像是一個清秀男孩,他叫Calvin。
    avatar
    LoLo
    2020-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