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殺不死你的,終將使妳糜爛】第一章 - 玻璃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哐當!


女孩手上的玻璃杯掉落在地上,半透明的玻璃渣子,和著白開水,灑了一地。她顧不上被熱水燙傷的雙腳,忙用手去拾那些還大塊一點的玻璃,彷彿只要拾得夠快,就能把杯子給拼回來。


看她拾得焦急,還以為碎的是什麼義大利工坊出來的手燒水晶杯,卻不知那玻璃玩意兒連被稱作「杯子」都不配。


它就是個拿來裝番茄牛肉義大利麵酱的玻璃罐子。裡頭的酱吃完了,看那罐子丟了可惜,就拿來當水杯用用。


為這東西手忙腳亂,不去處理身上的燙傷,實是難以理解。


“你看看,你看看!笨手笨腳的,一看就是平時家務做得不夠多,一點水都倒不好。這就是妳媽教出來的廢物。我小的時候還沒你一半大就要幫忙種田,你白長了!”


女孩紅著眼眶,默不作聲,用紙巾將和著熱水的玻璃渣子一點點包好。


“誰要你用紙巾的!!紙巾多貴你不知道嗎?你真是不賺錢不知道心疼!”


女孩忙起身去拿抹布,用抹布把水吸走,再去垃圾桶把水擰乾淨。抹布一擰,裡面的玻璃碴子便扎進肉里,雖扎得手疼,卻不敢慢下手中的動作。


地上的水裝了半罐有多,抹布卻比手掌大不了多少,女孩前前後後在垃圾桶和飯廳間走了幾個來回。一旁的女人想起身幫忙,卻被男人喝止了。


“她自己弄的就要自己弄乾淨!我在這裡教小孩,你不要亂插手!她會變成這種連水都倒不好的廢物,就是你造成的!”


女孩手上的動作更急了,一不小心便被一塊玻璃劃破了掌心。


“你看看,你看看,丟個垃圾都做不好!” 男人覺得自己的權威受到了挑戰,猩紅的血液暗示他作為父親的不合格,導致女兒受傷。


想到這裡,他怒火中燒,臉上的橫肉因而不受控制地抖動,外翻的鼻孔也因加重的呼吸而撐得老大。


“撿個東西都不會!用什麼抹布!給我用手拿!” 男人惡狠狠地盯著女孩,眼神完全不像看著自己的骨肉。


“阿姨,你帶妹妹去洗洗傷口,我來收拾吧。”一旁的女人終於坐不住了,起身收拾。


“你是不是要和我對著幹!”男人嗖地站起,雙手撐著桌子,身子前傾,牙齒咬得喀喀作響,滿佈血絲的眼珠子好像下一秒就要奪眶而出。


“你是心理變態吧?她不小心摔個杯子有什麼大不了的,現在倒好,搞得手都受傷了。” 女人不甘示弱地給了個白眼。


“我在教育小孩你就在這裡搗亂,就是因為你她才不把我放在眼裡的!她就是故意的!”


“她都受傷了,什麼亂七八糟故意不故意的?你有病吧?”


“就是因為你嬌慣,她才成了一個廢物!”


“你自己心理變態就心理變態吧,一天到晚看誰誰不順眼!”


“你個瘋女人,我是瞎了眼才娶你的!”


“你也不看看自己是什麼貨色!一無所有的窮光蛋,不是我幫忙,你能有自己的公司?”


“少在這裡搬弄是非……”


隨著女孩被帶進廁所,爭吵聲也漸漸消失。


黃色的消毒藥水倒在傷口上,與血混合成一條髒橘色的小河流,彎彎曲曲,緩緩流向黑漆漆的排水口……


------------------------------------------------------------------------------------------

帶著人生創傷,可以尋找到愛情嗎?凡殺不死你的,終使你強大,還是糜爛?


0會員
8內容數
作者不定期更新,如果多催更就更快一點,沒有就按自己的節奏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