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殺不死你的,終將使妳糜爛】第二章 - 學校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碰!


我一腦袋撞在玻璃上,迷迷糊糊地睜開眼,從那個再普通不過的夢境中醒來。


就算不抬頭,我也知道快到站了,因為入站前有一個迴旋處,小巴司機乾脆利落的急轉彎總能確保我磕醒在玻璃窗上,為此我從來不用擔心睡過站。


我低頭看了看手機,八點五十六。


從車站走到教室要十五分鐘,就是快步走,也要十分鐘。我開學第一節課就沒去,今天是第二節了,我還遲到了,今年的印象分大概懸了。想到這裡,我按了按太陽穴。算了,之後上課積極一點吧,大不了作業用心做就是了。


“科技大學有落,謝謝!”


我拎著帆布包,跳下小巴。


腳一著地,獨屬新界的潮濕空氣便灌滿了我每一個肺泡。於市區的濕氣不同,這裡的空氣雖濕,卻不悶,也不霉,而是帶著二月寒氣的,有著絲絲海鹽味的薄荷味水煙。深吸一口,竟覺微醺。


四處環望,水氣氤氳,能見度不過百米。灰白色的水霧如上帝垂下的頭紗,輕覆於萬物之上,神秘且靜謐。


大概是因此,今早的小巴司機才按耐住自己那將要燃燒的賽車魂,把往日最低八十公里的時速硬生生壓倒三十。


無暇欣賞美景,我一頭扎進霧裡,加快腳程,一路小跑,算是在九點零五前趕到教室,並在助教要把點名表收走的最後一刻簽下了名。


“下一次要早一點到喔。” 助教很和藹,這使得我更不好意思了。


“嗯,麻煩您了,真的很抱歉。”


我不敢再過多走動,便在最近的角落,抱著帆布包,坐了下來。


“昨天正午是自行分組的最後期限,沒有參加自行分組的同學都會由我們的助教幫忙分組。螢幕上是所有人的分組名單,請根據名單找到自己的組員坐一起,我們往後的課間活動及課後作業都會以小組為單位提交。” 教授剛說完,大家便開始尋找自己的組員。


我也緩緩起身,在螢幕上查找助教給我分配的小組。


“欸欸,我向同學打聽了去年的小組報告題目,聽說今年的題目也會是換湯不換藥,我有去年的高分作業在手,我們穩啦!” 有些小組已經找齊成員,開始討論起報告內容了。


“哇~書齊學長好厲害!和學長一組好安心~”


“我們絕對A啦!”


“你們等一下有沒有約?不如一起吃飯?”


“好啊!我想試北校區新開的日式餐廳!”


“我聽說好像很好吃!等一下下課要走快一點,不然搶不到位置。”


“嗯嗯!”


有時候,我會很羨慕這些同學。


他們可以成群結隊一起吃飯、玩樂、做作業。他們的大學生活如同青春偶像劇一般,有著甜甜的戀愛,有著刺激的比賽,有著熱血的社團活動。曾經的我以為自己的大學生活也會是如此,可如今大學二年級下學期了,別說融入哪個圈子了,就是知心好友也交不到半個。


明明也很想談戀愛、交朋友,但是每次遇見陌生人,都會不自覺地想躲起來。哪怕有人主動靠近,也會下意識地把自己包裹起來,給人一種熱臉貼到冷屁股的感覺。就連我都討厭這樣的自己,又怎麼敢奢求別人的喜歡呢?


大一的時候,還覺得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總會遇到屬於我的朋友。但時間久了,也就慢慢習慣了。


一個人的生活,雖有時孤獨,卻也清淨。沒有遷就,沒有爭執。就這樣簡簡單單,平平淡淡地過著每一天。日子久了,一切成習慣,就也不再奢望什麼了。


“請問你是白芸嗎?” 本在分組名單前發呆的我,被輕輕地拍了拍肩膀。一轉頭,便看到一個高挑的男孩。


0會員
8內容數
作者不定期更新,如果多催更就更快一點,沒有就按自己的節奏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