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晴。初戀的酸甜苦澀

Kaetsu
發佈於校園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在運動場上,夕陽漸漸西沉,我正在穿越這800公尺的挑戰。4分20秒,應該算是在標準範圍內吧?我的腦中思考著......


「妳還好嗎?」他關切地問道。我咬緊牙關抬頭一看與他對視。

我深吸一口氣,撫平氣息回:「嗯,我沒事。」

這時,我心中不禁升起一絲疑問:為什麼宸昊對我如此關心?我們平時幾乎沒有往來,他只是坐在我後面的一個同學。然而,他的舉動讓我突然對他產生了好奇心。


「各位同學,這次期末測驗每個人都可以展示自己的才藝,可以是唱歌,也可以是演奏樂器!」嗯...雖然我會吹長笛,但已經好久沒練了,而且直笛實在太普通了,看來還是選擇唱歌吧?我心中暗自思索。


放學後,我登入了即時通,發現他也在線上。於是我開始與他聊天:

「你打算表演什麼?」

「我可能會彈鋼琴自彈自唱。」

「哇!你會彈鋼琴嗎?」

「嗯,以前學過一點點。」

「那你打算彈什麼?」 他傳來一個檔案,但我卻無法打開。


「等等,我再傳一個網址給妳。」 我點開網址,下載了相應的軟體,終於成功打開了檔案。


這是周杰倫的《星晴》。

乘著風,遊盪在藍天邊,一片雲掉落在我面前

捏成你的形狀,隨風跟著我,一口一口吃掉憂愁

載著你,彷彿載著陽光,不管到哪裡都是晴天

蝴蝶自在飛,花也佈滿天,一朵一朵因你而香

試圖讓夕陽飛翔,帶領你我環繞大自然

迎著風,開始共渡每一天

手牽手,一步兩步三步四步,望著天

看星星,一顆兩顆三顆四顆,連成線

背對背默默許下心願

看遠方的星是否聽的見,它一定實現


旋律輕盈,微妙的氛圍在螢幕間流動,而這時,我的心跳也似乎跟著加速了。

「這是《星情》!太厲害了!」

「我已經好久沒練習了,所以彈得不是很好。再加上要兼顧唱歌,難度有點高……」

「你一定可以的,加油!」

在學校裡,我們的相處雖然不及在網路上的熱絡,但氣氛也逐漸變得微妙起來。


「我的手指老是打結,好煩啊!」

「哎呀,熟能生巧嘛,加油加油!」在即時通上與他聊天並幫他加油打氣。

「我還沒問妳打算表演什麼呢?」

「噢,我和紹涵一組要唱歌。」

「唱什麼?」 「梁靜茹的《分手快樂》。」

「...加油啊!」

我的MP3開始無限循環播放這兩首歌,不管是上學路上還是放學回家的路上,我都輕哼著。


有一天在課堂上,我感覺身體不適,他關切地問道: 「妳還好嗎?」

我虛弱地回答:「不太好……」

「又是胃痛嗎?」由於近期想減肥,飲食不正常,導致胃痛成為頻繁的困擾。

他摸了摸我的頭,輕握著我的手... 「妳的手怎麼這麼冷?」

「你不知道我有末端冰冷症嗎?」我開玩笑地回答。

他立即脫下外套遞給我: 「用這個當抱枕吧,這樣趴在桌子上就不會太硬了。」

「你不會冷嗎?」

「我還有一件背心。」

我害羞地將頭埋進他的外套,這帶著淡淡的熊寶貝香味,宛如一個抱枕,讓我感到非常舒適。 那晚,我擁抱著他的外套入睡,想像著他的溫暖。


我們晚自習結束後,他總會陪我一起走去車站等公車。

我們肩並肩地走在路上,步伐緩慢。

「妳的末端冰冷症還好嗎?」他關心地問。

我笑著回答:「哈哈,那只是我隨便編的病名,其實沒有那種東西啦!」

他突然說:「妳的手可以借我嗎?」 我感到有些意外,但還是伸出手,他牽了起來。

「還是冰冷呢……」他輕聲說道。

我假裝鎮定地回應:「你的手好熱啊,真好!」

他笑著說:「那就讓我來幫妳溫暖吧!」

我的內心彷彿是一群小鹿在亂撞,他怎麼能如此淡然呢?

我們開始牽手了,但只有在我們單獨相處的時候。很希望牽手的每一刻可以永遠持續下去。

然而,後來的我們面臨了令人不安的問題……


紹涵,一個天真浪漫的少女。 在新生入學不久後,我發現她似乎對我特別關注。 作為一個不擅社交的人,我經常一個人站在教室外的圍牆邊觀察校內各種情景,後來發現一個女孩默默地和我做著同樣的事情,但她從未開口對我說過話,只是靜靜地站在我身邊... 不知怎麼的,我們竟然成了朋友,她喜歡黏著我,就像個小孩一樣。

當我和宸昊開始曖昧時,我漸漸發現她好像喜歡上了宸昊。 她喜歡故意捉弄他,除了黏著我以外,她也愛黏著他,宸昊對她感到很無奈卻又無法拒絕。她甚至非常喜歡夾在我們中間,有一天宸昊陪我去公車站時,她也跟著來了,當她看到我和宸昊牽手時,她幼稚地說:「我也要!」 即使我和宸昊內心千百萬個不願意,但也為了不破壞彼此的友誼,我們不知不覺地成了三人牽手的詭異畫面。

自那之後,我除了不希望她再來打擾我們之外,也不再在她跟著我們時做出牽手的動作了。


年底將至,聖誕節悄悄來臨,而在學生之中最熱門的活動就是交換卡片。 我收到了宸昊的卡片:

「謝謝妳當時鼓勵我彈鋼琴,讓我有動力,現在我終於有勇氣說出...」

最後一段文字被特意用紙蓋住,我打開...

「嘉,我喜歡你。」

這份正式的告白讓我心情激動不已;雖然我們已經確認彼此的心意,但我們仍未公開我們的關係,沒有人知道,而我們的相處方式仍然像是曖昧期一樣。


聖誕節過後很快就到了跨年,我跟三五好友約好一起去看電影。 當天放學後,我為了等待集合的時間感到煩惱,畢竟我住的地方離學校很遠,要回家再出門實在是有些困難又麻煩。宸昊知道我的困擾後說:

「妳可以來我家啊!」

「欸,真的可以嗎?」

「不然怎麼辦呢?」

「那...那就打擾你了。」

少女心如我開始在腦海裡想像著各種浪漫的場景,或許今天我會獻出我的初吻了吧?!該怎麼辦才好呢...唉唷...。


放學後,我們一如往常一起閒聊著。但當我們到了他家樓下時,我們走得一前一後。 他在前,而我在後,因為還是想要避開一些人的目光,特別是管理員,這樣偷偷摸摸的行為總是讓人感到有些刺激。

宸昊家裡沒人,他帶我去了他的房間參觀。房間有些像閣樓,需要走一個小樓梯才能到達。他讓我坐在床邊,並讓我看了一些其他同學寫給他的卡片。之後我們下樓了,坐在沙發上,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默默地把頭靠在了他的肩膀上,而他也牽起了我的手,兩人依偎著看著電視。即使氣氛如此美好,我們兩人仍然沒有進一步的舉動,只是靜靜地等待時間流逝。

我們約了幾位朋友在跨年夜一起去看電影,但到了電影院前卻發現沒有辦法買到坐在一起的票,我們互相看著,露出了失望的表情,直到結束後,他對我說:

「好可惜不能坐在一起。」

「哈哈,是啊...」我苦笑著回答。

就這樣,我們度過了新年,什麼也沒有發生。我們之間始終沒有很像情侶,可能是因為我們並沒有公開我們的關係。我們每天只是在放學的時候牽牽手,偶爾擁抱一下,有時會故意錯過幾班公車晚點回家,只是為了能多待一會兒。我們也經常互傳簡訊,內容大多是我愛你、你愛我這樣甜蜜的話語。有一次,宸昊傳來了這樣一條訊息:

「下次我一定要親到妳。」 這讓我既害羞又期待。

***

亭伶,是班上的高材生之一。

在被各種模擬考試逼得喘不過氣的日子裡,我發現她經常找宸昊討論她不懂的地方,他們笑著交流的場面讓我內心種下了一顆憂鬱的種子。

我感到不快樂,於是寫了一封信給宸昊,告訴他我有些吃醋。他也回信向我道歉,說明明知道這樣不好,卻又不知道如何拒絕。

他在信的結尾強調說他最喜歡的還是我,讓我感到了些許安慰。但這顆憂鬱的種子並沒有因為他的道歉而被除去,只是靠著意志力壓抑著不讓它發芽。


基測的壓力一天天逼近,我告訴自己要考上公立學校,並以住家地區高中為目標。 而宸昊跟我說過,他很希望我們可以考上同一所高中,所以要一起努力。 我的成績保持在中下,要跟他考上同一所是有點困難。

之後我們周末偶而都會跟幾位朋友辦讀書會,裡面有亭伶與紹涵。 看著亭伶與宸昊並肩的討論題目、不在乎他人感受繼續捉弄宸昊自得其樂的紹涵、不會拒絕又溫柔的宸昊,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地獄般的酷刑。 在我努力的同時卻又一次次被吃醋的心打擊,而我的意志力終於開始崩潰了......

為了不受這顆狹隘的心影響,我開始通過讓自己受傷和疼痛來轉移內心的酸楚。但這種愚蠢的方式並沒有真正減輕我的心理負擔,反而使我越陷越深。

我沒有告訴宸昊我所做的蠢事,每天我都感到悶悶不樂。宸昊也因為各種考試而忙碌,幾乎沒有時間和我有更多的互動,但其實他似乎隱約知道我的不對勁。


當宸昊發現我手上的傷痕時,難過的表示希望我不要陷進去,我也再度寫了一封信告訴宸昊我的不愉快,他回信鼓勵我笑著的樣子最美,因為我的笑容是他的寶藏。

看完當下熱淚盈眶,我以為我會好起來,殊不知現實還是一直讓我想不開......


一個晚上,我跟家人吵架了。

那股憤怒我控制不住、沒辦法冷靜,覺得全世界的人都跟我作對,我快瘋了!!

直接拿起在桌上的那把藍色美工刀,帶著憤恨的心情用力在左上臂和手腕處畫下一條又一條的傷口。看見鮮血流出的我才覺如釋重負......

完了,這次傷口太大了,用什麼包紮都太明顯檔不住,為了止血還是拿紗布將傷口包起來。隔天去到學校,有同學前來關心,我心虛地說撞到而已。這大概這騙不了宸昊吧?

當我看到他的眼神,我感受到他從原本的憐愛轉變為冷淡不屑,他一句話再也不跟我說了...


宸昊不理我了。

他不再理我了。

簡訊也不傳了。

也不陪我等公車了。

沒有牽手。

沒有擁抱。

一切都彷彿沒發生過,都沒了。


不變的是他與亭伶更加頻繁的讀書交流,即便我內心如此難受也無法再說什麼了。

偶爾我還會傳簡訊關心他,但從來沒有回覆。唯一的回覆是他想等全國考試結束後再處理對我冷淡一切的意思。


一天我還不到七點就到教室,看到宸昊坐在教室裏頭埋頭念書。他很少那麼早來,其實有點嚇到...

「你怎麼這麼早」這句話想笑著對他說也說不出口,更正確來說是因為我害怕,我害怕他那冷淡的態度、冷漠的眼神...


每日失魂落魄的去學校,紹涵一開始還笑嘻嘻地故意捉弄我,我總是兇她要她不要來煩我,即使我如此待她,她依然對我不離不棄的黏著我,就像當初那份靜靜地陪伴。


熬過第一次全國測驗之後,沒有人卸下心仍繼續為了第二次測驗做準備,而我早就沒心了。當大家都在檢討第一次測驗的考題,我整個人就是趴在桌上睡覺,反正什麼都不重要了不是嗎?第二次全國測驗結束後,班上的氣氛才逐漸輕鬆起來。但也沒剩多少天就要畢業了。這時候我鼓起勇氣傳簡訊問那些冷漠與冷淡的意思...


「這就是分手的意思」


短短八個字,讓我瞬間像被抽了魂魄,時間被凍結、周圍的聲音我聽不到了,心被掏空的感覺就是這樣吧?腦中一片空白,雙手也一直微微顫抖。

不是早就知道了嗎?可是為什麼還是那麼痛呢?為什麼還要作賤自己去聽到真實的答案?

不行、不行,我需要一點疼痛恢復知覺...

不對,我好想死...

我真的好想死...

我似乎靠著身體記憶回到家,因為這段過程像是斷片。當我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拿起菜刀想在動脈處深深割下...突然,我大哭起來


我其實不想死...

我沒有勇氣...

我好愛他、好想回到當初...

對不起...能不能再給我機會...


等到自己抒發完情緒後,我打了一通電話給宸昊的好友趙軒:

「那個...我有點事想跟你說,因為我實在找不到人說」

趙軒接到我的電話非常意外,畢竟我們其實沒有熟到可以講心事的地步,但在我娓娓道出所有事情後,他淡淡地說:

「其實妳跟宸昊的在一起時的事情,我隱約有感覺到,不過沒想到變成這樣...老實說既然無法改變了,妳也不要想太多了。更重要的是不要再傷害自己,放鬆心情好好生活!」

「謝謝趙大師替我開釋...」

「不用謝啦!以後還有什麼煩惱可以再跟我說,但妳不能再傷害自己了知道嗎?」


掛上了電話,冷靜想想或許我就是缺乏一個可以傾聽我煩惱的人,當我劈哩啪啦說完後,我整個人確實放鬆了不少。


畢業前夕,有堂課是輔導老師來班上跟每個人會談,輪到我的時候老師說了一句:

「妳還好嗎?剛剛有同學跟我提到妳,她很擔心妳...」

這句話讓我破防,我在老師面前哭出來,老師就抱著我說沒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那個同學就是紹涵。

而亭伶在交還給我的畢業紀念本裡,在暗戀的人那欄寫著「是妳認識的人」

我很早就懷疑她也單戀著宸昊,不過現在想起來認識的人不是很攏統的說法嗎?為何我可以一口咬定是宸昊呢?哈哈,女人的第六感吧。

***

我改變了嗎?

至少我不再傷害自己了。

跟宸昊的關係一樣沒有改變,但我依然會發簡訊關心試圖想挽回,他一樣冷處理從沒回覆。而趙軒變成我煩惱開釋大師,我們甚至在填志願的時候互相電話中討論,在未來一段時間裡他是我很好的朋友。


畢業後升上高一的日子,我積極地跟一些朋友聯繫,到處參與朋友們學校的校慶或是成發的活動以維繫彼此情誼,自然而然成為每次活動的主辦人。宸昊是有時間就會加入聚會,見面的我們心照不宣誰也不提往事。


有次聚會結束,宸昊跟我正好要搭同一方向的公車,單獨相處的狀況讓我有點緊張不知道該說什麼,這時候他幽幽的說:

「結果還是我陪妳等公車啊!」

「哈哈...對啊」我尷尬地不知怎麼接話


公車駛近,但這台公車沒有到他要的站。

「這台車沒有停捷運站欸...」我問他

「沒差啊,我提前下就好。」

上了公車後,自然而然地坐在雙人座位,我看他很忙碌地整理手上的資料後視線轉向窗外。


「妳現在在什麼7-11打工嗎?」他突然看著我問

「啊?不是,是全家啦!」我轉頭回答他

「哦,超商都差不多啦!」

「那你現在在做什麼?」我好奇回問他的近況

「上課還有當家教」繼續低頭整理東西

「是嗎...真充實呢!」

其實我一直很想好好跟宸昊道歉,希望可以解開心中那個結,但高中的他也很忙碌,而我也找不到適當的時機點。

當晚,我傳了一封簡訊給宸昊,他難得的回覆我:

「我知道事情不是這樣處理的,但妳就是個人很好的大正妹...」

這麼一封不知所云的簡訊讓我心情頗複雜,只能自己解讀為或許有朝一日他會給我一個解釋吧?


但沒有等到解釋一直到高二升高三的暑假,我交了一個男朋友,我就不再傳簡訊給宸昊了。

直到大學,我們又突然有了聯繫... ...

《第一部 完》

0會員
4內容數
本站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