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殺不死你的,終將使妳糜爛】第六章 - 花貓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雖然說這不是什麼私人禁地,但是看見秦淮出現在這偏僻地,還是有點驚訝。而顯然被嚇到的不只我一個,秦淮蹲在地上直愣愣地看著我,話都沒有回一句。

我馬上意識到是我失禮了,“對不起…我不是故意闖進來的。我看見小貓進來,有點好奇,所以才扒開看…打擾了…對不起…” 我忙退了出去,想到自己第一天都得罪了組員,尷尬得加快了離開的腳步。


“不是,我沒有生氣!” 身後傳來一陣樹葉摩擦的簌簌聲,我一轉頭就看見秦淮站在了假山前,“你想來看小貓的吧?”


“…嗯。” 我僵硬地點了點頭。


“你不介意牠們髒的話,就來看看吧。牠們都很親人的。” 四目交接時,我仿佛看到了秦淮的期待,但他很快又避開了我的視線,搞得我不知道他究竟是真的想我留下還是客套客套。


“我就看一眼…很快就走。” 我選了一個折衷的方案,然後觀察起秦淮的臉色。可惜他依舊面無表情,只是撥開灌木叢示意我過去。他撥開的入口不大,我得微微側身,從他身旁擠過去。我本以為像他這種花花公子會噴古龍水,但從他身邊擦過才發現,他身上只有淡淡的洗衣劑味,說不上香,可也不是難聞的,給人平淡的居家感。


“啊…” 我的頭皮突然感到一陣刺痛。


“別動,頭髮纏住了。” 身旁的秦淮伸手要去解。


“沒關係,扯下來就可以了。”通常能扯出這種疼痛程度,應該是卡到死結了,要解開很麻煩的。如果有剪刀我都是直接剪,沒有的話用點力就可以扯斷。


“扯下來會很疼的。”秦淮不願用蠻力扯斷,全神貫注地解著死結,絲毫沒有意識到我們現在的姿勢有多尷尬。我正對著他的胸脯,努力後仰讓自己不要貼上去,“頭往前一點,我怕你其他頭髮也纏上去了。” 秦淮把我的頭往他的方向摁了摁,我的鼻尖幾乎要貼到他起伏的胸膛上。


“…那個真的沒關係,我扯下來就好。”我沒有給秦淮反應的時間,整個人用力往小庭園方向擠進去,頭上傳來一陣刺痛,順利脫身。


“……” 秦淮看著手中的幾縷髮絲,又看看我,“…你就差這麼一時半會嗎?你都不心疼自己的頭髮…” 他語氣中略帶責備,似乎生了氣。


“沒關係的,我頭髮有那麼多。” 我實在不是想惹秦淮不高興,也不是不識好意,只是解開死結太麻煩了,與其麻煩他,我寧願自己頭皮受點苦。有人說大恩如大仇,對我來說,即便是小恩,我也很難說服自己心安理得地接受。


“話不能這麼說,你頭髮能留到這麼長也不容易。不要再做這種傷害自己的事情了。” 秦淮沒有看我,只是解著纏在樹枝上的斷髮。我沒好意思再開口,靜靜地看著他解死結。


他解了好一會兒才解開來,頭髮都曲成了鋼絲球線一般,這應該是早上趕著出門沒來得及梳開的死結,一個不留意給掛了上去。


“吶。”秦淮要把頭髮還給我。


“謝謝。”我不知道怎麼處理,就把它塞到帆布包裡。應該是嗅到了味道,那隻拿走我蟹柳棒的小花貓突然跑了過來,對我喵喵叫。“那根蟹柳棒是你給他的吧?”秦淮彎腰,把小貓抱了起來,“他又來找你要了。” 我以為野貓都很兇,沒想到小花貓會讓秦淮抱,還在他懷裡撒嬌。


“我還有蟹柳棒,可以給他的。” 我正想去袋子裡拿,就被秦淮制止了,“不用了,貓不可以吃人類的食物,對牠們來說太鹹太甜了。”


“抱歉…” 我好像又惹得秦淮不高興了,“對不起…”


秦淮愣了一下,發現是我誤解了他的意思,“沒有,我不是在怪你。我的意思是你不用特地再給他吃的,我有給他們準備貓糧。” 他看了我一眼,又補充,“你別不開心,我真的沒有怪你…你要不要摸一下開心果,他很乖很軟的。” 小花貓已經在秦淮的懷裡打起了呼嚕,可愛極了。


“…他叫開心果對嗎?他不會咬我吧?” 我伸出手想摸摸小貓,但還是有點怕。“不會的,他最喜歡人家摸他了。” 在秦淮的一再保證下,我摸了摸開心果的背。他的毛細膩又順滑,小小的身子起伏著,溫暖又柔軟,掌心滑過時,給人一種神奇的治癒感。


“好軟好可愛!”我抬頭,撞上了秦淮的目光。這是我第一次看他笑。他笑起來很內斂,笑意都在臥蠶裡,彎彎的,卻兜住了那雙桃花眼的所有溫柔。那溫柔就像孩童手裡捧的一汪泉水,清澈,晶瑩。


我忙低下頭,繼續撫摸開心果。可無論我怎麼摸,那成了亂麻的心也靜不下來。


這個秦淮真的是蘇晶晶和林妙可口中的“海王”嗎?他的善良和溫柔都是假裝出來的嗎?這是他追女生慣用的伎倆嗎?我是他的下一個獵物嗎?他現在還在看著我嗎…


我不敢再抬頭,只是一邊摸貓一邊問,“你很常來餵嗎麼?”


“算是吧,每個星期有空都會來。天氣冷的話會來得頻繁一點。”


“牠們都給妳照顧得很好,毛都油光水滑的。”


“牠們也不難養。有吃有喝就夠了,也不粘人。”


“那你應該不喜歡狗。”


“不討厭,但說不上喜歡。太黏人了。”


“我以為養動物就是要享受被依賴、被需要的感覺。”


“那是養狗的人想要的。狗會討好主人,給主人提供情緒價值,而主人給牠們提供食物和庇護。貓不一樣,牠們從不主動給予,也不過度依靠。牠們不會想狗一樣費盡心思討好我,也不會因為我沒有給牠們餵食而餓死。這種關係讓我覺得輕鬆,沒什麼壓力。”


不給予,也不接受。不去期待,也不去依賴。永遠在所有關係裡保持距離,永遠不被任何人所虧欠,永遠不虧欠任何人。秦淮究竟是一個怎麼樣的人?這讓我越來越好奇。


“你喜歡貓的話就多過來看看吧。牠們也還是喜歡人陪牠們玩的。” 可能是察覺話題太沈重了,秦淮立刻岔開話題。


“不會打擾到你麼?”我到現在還是搞不太清楚秦淮的態度,他喜歡親密關係,卻有一大堆女朋友;他不愛與人交際,卻又邀請我和他一起餵貓。


“不會,有多些人陪陪貓牠們也會開心的。” 我想言下之意是他不介意有人陪陪自己,可現在輪到我考慮他是否別有所圖了。“小心,你的傷口不要給貓舔到。” 說話間,開心果開始舔秦淮的手指。


“嗯。” 秦淮把開心果放回地上,又對我笑了笑。


“如果沒有什麼事的話,我就先走了,我家裡有點急事。” 在對秦淮有更多了解前,不打算給他一個確切的答案。


“那你加一加我的電話,晚上可能會討論小組作業,其他組員都交換電話了。” 交換電話,這是我最不想發生的,但是秦淮給出了個我沒有辦法拒絕的理由。


“好,謝謝。” 我掏出手機給他掃了掃二維碼,“那我先回去了,我明天會把藥拿給你的。”


“那個等一下。” 他還想幹什麼?


“…你認識林妙可和蘇晶晶嗎?”他似乎話中有話。


“不認識。怎麼了?” 他是發現我上課看蘇晶晶的電腦了嗎?


“你…你平時除了做作業就別和她們走太近了…” 他究竟知道了什麼?


“怎麼了?” 看他欲言又止的窘迫樣子,我忽然覺得有點好笑。


“…她們在你背後說了一些…不好的東西…不過你不和她們走太近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應該是剛才小組午飯發生了什麼。看秦淮的反應,大概是蘇林兩人故意詆毀我,以凸顯自己的清純可愛。這種事情在女生圈裡太常見了,不然“茶藝大師”這個詞也不會那麼流行。不過秦淮在不攻擊她們二人的情況下提醒了我,還是讓我對他加了不少印象分。往回一想,如果那兩人能在秦淮面前給我編造故事, 那她們兩口中的秦淮是不是也不可靠?想到這裡,我也開心了一點,“了解,謝謝。你也要注意一點,她們也有在你背後嚼舌根子。”


秦淮的表情突然僵住,但很快給出一個冷笑,“沒關係,我本來就不是什麼好貨色。” 他這反應有點出乎我意料,“如果她們能給我捏造事實,那未必不能給你捏造,我不會只聽她們的一面之詞的。”

“…我和你不一樣…你聽到的那些關於我的…事情…很多都是真的。他們根本不需要捏造,我就是這樣的貨色。” 他望著我,眼底的明媚消失得無影無蹤,只剩下痛苦的,空洞的笑容。“我平時也就星期一下午,星期二、五和星期六晚上會來餵貓,你其他時候來不會撞見我的。” 他別開頭,我已看不清他的表情,但從他的聲音我聽出了他的疲憊。

“我星期一二都有空,可以和你一起餵貓。”我沒思考太多就脫口而出,本來有點後悔,但看見他眼裡重新亮起的光,我又沒那麼後悔了,“我還是有點怕牠們抓我,有你在我安心一點。” 話音剛落,秦淮整個人都亮了起來。我本以為他喜歡一個人待著,卻不曾想他會因我的陪伴而雀躍。

“那明天見!”

“嗯,我先回家了,明天見。” 有了剛才進來的經驗,我提前把我及腰的長髮盤起來,從灌木叢裡擠了出去。



0會員
8內容數
作者不定期更新,如果多催更就更快一點,沒有就按自己的節奏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