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刺之地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月光下,我們悄然離開,穿過村莊的後巷,避開了那些可能潛伏的眼睛。尤里緊緊抱著琳,她的呼吸平穩,但仍未甦醒。我們的腳步輕盈,盡量不發出聲響,每一步都小心翼翼地避開地面的碎石。 走出村莊,我們來到了一片開闊的田野,夜風輕拂過稻穗,發出沙沙的聲音。我們沒有停下腳步,繼續向前,直到村莊的燈火成為遠處的星星點點。

「我們需要找個地方讓琳休息,她需要恢復體力。」尤里低聲說道,眼神中透露出擔憂。我們穿梭在針刺森林內,我直覺若他們追上我們應該只是三兩下的時間,在針刺森林的幽暗中,我們像幽靈般移動,每一步都盡可能地輕。尤里的擔憂讓空氣凝重,但他的手臂卻堅定地支撐著琳。我們的目光在黑暗中掃描著,尋找著那些可能潛伏的危險。

「這裡的樹木密集,可以為我們提供掩護。」我低聲對尤里說,「但我們不能停下來,必須找到一個更安全的地方。」 我們繼續前進,穿過樹林,直到發現了一個隱蔽的山洞。洞口被藤蔓和灌木遮擋,不容易被發現。 「這裡應該安全。」我說,指著山洞。「我們可以在這裡休息,直到天亮。」 尤里點了點頭,我們小心翼翼地進入山洞,將琳放在一塊平坦的石頭上。我從背包裡拿出一塊布,蓋在她身上,然後轉身去堵住洞口的一部分,以防止任何光線透露我們的位置。 「我會守夜。」我告訴尤里。「你和琳休息。我們明天一早再出發。」 尤里沒有反對,他知道我們需要保持警惕。我坐在洞口附近,手中的短刀反射著微弱的月光,準備迎接任何可能出現的威脅。

遠處傳來狗嚎聲,彷彿我們已經暴露了行蹤,狗嚎聲刺穿了夜的寧靜,讓我們的心跳加速。我們彼此對視一眼,無需言語,就能感受到對方的緊張。

raw-image


「看來我們沒有想像中的安全。」尤里低聲說,他的眼神堅定,但也透露出一絲擔憂。 我點了點頭,回應道:「我們必須立刻行動。」 我們迅速而謹慎地收拾好東西,確保琳仍然安全地躺在尤里的懷裡。我們深知,每一秒都至關重要,不能在這裡多停留一刻。 「我們得走小路,避開主道。」我建議道,「那樣我們才能減少被追蹤的風險。」 尤里點頭同意,我們小心翼翼地移動,盡量避免發出任何聲響。月光下,我們的影子拉得長長的,與周圍的樹木融為一體。 我們穿過密林,來到一條被遺忘的小徑。這條小徑被野草和枯枝覆蓋,顯然很少有人走過。我們沿著小徑前進,盡量保持警覺,耳朵里不斷回響著那遙遠的狗嚎聲。 「我們必須找到一個可以藏身的地方,直到我們能確定安全。」我說,同時不斷檢查後方,以防有人跟蹤。 「我知道有一個地方,」尤里回答,「一個被遺棄的礦坑,不遠處就有。我們在來針刺村時有看到」 「那就去那裡。」我說。 我們加快了步伐,向著尤里所說的礦坑方向前進。夜色中,我們的心跳與狗嚎聲交織成一首緊張的交響曲

到了礦坑,尤里將琳放到了一台廢棄的礦車內,並用破油布講琳蓋住,避免琳身上的薩滿氣息吸引到獵犬,我在礦坑入口的小屋尋找能派上用場的工具或藥品

在礦坑入口的小屋裡,我搜尋著任何可能有用的物品。架子上堆滿了塵土覆蓋的工具和幾罐生鏽的罐頭。我小心翼翼地翻找,希望能找到一些醫療用品或者至少是能讓我們在逃亡中保持清醒的東西。 「這裡有些繃帶和乾燥藥草。」我喃喃自語,從一個破舊的箱子裡拿出這些寶貴的物資。我還找到了一些已經製成的止血藥,雖然有點久遠,但在緊急情況下應該還能用。 我繼續搜尋,並發現了一個破舊的背包,裡面裝有一些乾糧和一個水壺。我迅速檢查了水壺,幸運的是,裡面還有一些清水。 「至少我們不會渴死。」我自言自語,將背包掛在肩上。 我轉身離開小屋,回到礦車旁,尤里正用油布仔細地蓋住琳,確保她的氣息不會被獵犬追蹤到。我遞給他一些繃帶和藥草。 「這些應該能幫上忙。」我說。 尤里點了點頭,接過物資,然後我們開始檢查礦車。它看起來很老舊,但車輪還能轉動,這意味著我們可以用它來快速移動,至少在礦坑內部。 「我們可以用這個礦車來快速通過礦坑,避開追蹤者。」我提議。 尤里點頭同意,我們小心翼翼地將琳放進礦車,確保她舒適且安全。然後,我們推動礦車,開始了我們在黑暗中的旅程,希望能找到一條通往自由的路。夜色愈發深沉,而我們的心情也隨之沉重。

raw-image



2會員
22內容數
Threads 、IG、臉書粉絲專頁都是比較歡樂向的作品 但方格子和X是一個完全不同風格的創作方向 等同於光明與黑暗兩個不同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