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者之路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但凡武者,總是避不開淬鍊身子這關,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凡人之軀太過孱弱

如果將身軀比做容器,那力量則是容器的水,只有更強大更堅固的容器,才能裝下更多的水,而好的功法和武技也很重要

上乘的功法可以將肉身做最大限度的打熬以及對潛力進行最大的發掘

武技就像個管道,將體內潛藏的力量最大化的爆發出來,造成最為強橫的破壞力

因此要成為一位強大的武者,肉身、功法、武技,缺一不可

即使是剛進入淬體中期的他,也不敢大意,淬體這個境界嘛

說穿了就是為了下一個境界準備的,頂多算個鋪墊

不是淬鍊體魄,就是伐毛洗髓

衛滄瀾放下書本,雙眼發酸,除了一些重要知識之外

幾乎就是淬鍊體魄,伐毛洗髓等等,他認真,這覺對是他看過最無聊的書

「好歹也加張圖片嘛,怎的,是跟文字成親啊」衛滄瀾暗暗叫苦

困擾的揉了揉眉心,他在心中發誓

如果找到這個作者,絕對會先把他大卸八塊,然后在組合起來

逼他再重寫一遍,附上精美插圖的那種

說真的,不那樣做都對不起自己

收起心思,是時候將理論實現了

現在的他是淬體中期,淬體,顧名思意,是淬煉體魄,用外力也好,用內功也罷

在這個階段,盡可能得將身子淬鍊的堅韌,才能在下一個階段,比別人的起點高出一些

房間內少年擺出架勢,不知疲倦的練著,夜晚在不知不覺間悄悄過去

清晨的陽光灑進窗戶,衛滄瀾在一陣陣微風吹拂下醒來,雖然現在是秋天的尾聲,不過因為陽光的溫暖,寒冷刺骨的風反而變得舒適宜人。

進到庭院,昨天那位喝斥他的濃眉漢子好像感應到了什麼,抬起頭來將手中石頭扔到一旁

「來告別的吧!」濃眉和紙面是複雜的看著衛滄瀾

「可惜晚了一步,你蕭叔有些急事,特別交代我一定要把這些東西給你」

說罷,男子將戒指套在少年的無名指,少年好奇的把玩那隻戒指,戒指除了外觀精美,似乎並沒有特別之處

「那是用來裝東西的,你用靈力催動看看」男子用手掌撐著臉,似乎非常無聊

「敢問前輩,何喂靈力?」衛滄瀾一臉困惑

「真笨,老蕭到底怎麼看上你的,連這種東西都不知道」濃眉漢子暗罵

「我問你,那天揮出刀芒的時候,你是不是感覺體內有股氣在流動

「是的」衛滄瀾恭敬的回答

「那就是了」男子打了個響指

「現在那股氣放出來,然後灌入戒指中」

衛滄瀾照做,只見戒指不斷變化,最終變成了一立方公尺的空間,裡面放著兩本書、一幅畫、一塊玉佩、一封信紙

少年打開信紙,信紙的署名是蕭世峰

「紅塵,見信安好,請原諒我的不告而別,這次進京述職,伴君如伴虎,我怕是回不來了

我知到因為當年的疏忽,造成了悲劇,你或許心中多少對我懷有怨念,我不是一個好下屬,也不是一個稱職的護道者,更不是一位好叔叔

但是我想在這懇求你,無論是恨我也好,不恨也罷,可不可以,不要忘了我

另外,戒指中有著兩本武技,一本是我的絕學,另一本,收納市面上常見的武技

那幅畫,是你娘留下的,具體作用我也不知道

最後,給你一塊玉佩,作為防身,玉佩可以抵擋法相之下的一切攻擊」

衛滄瀾收起信紙,呆呆的愣在原地

「我覺得,你應該去你父親那走一回」沉默半响濃眉漢子說到

「憑什麼?我我們母子生活在深山中,他坐在高高的王座上,可曾有一次關心過?那時候他在哪?他什麼東西都沒做,在我心中他早就死了」

「先聽我說,首先,蕭世峰明著進京述職,事實上,他是在為你擋罪

一個妃子不明不白的死亡,總得有兇手,真正害死你娘的兇手也不知道是誰

因此,最大的嫌疑就落在你和蕭世峰身上

再來,殺害你娘的兇手就在皇宮中,想就蕭世峰,還得你那個老爹點頭才行,所以於情於理你都非去不可」

「可是叫我現在這個實力去⋯⋯」

「你蕭叔給了你玉佩,是叫你多多去外面闖蕩,你要知道,沒有足夠的實力,是不會有人尊敬你的

不僅你爹看都不看一眼,你那小女友的岳父也看不起你」

少年緊緊握拳,果然還是實力,看來下山勢在必行了

「嗯?不對」接著少年一愣,耳朵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變紅

「你⋯你怎麼知道」少年羞赧

「人家定情信物都給了你,意思還不夠明顯嗎?好啦那不是重點,收拾行李,等會下山我送你」濃眉漢子揮揮手,示意衛滄瀾離去

午時三刻

「臭小子,給我爭氣一些,老蕭的名聲可不能毀在你手裡」濃眉漢子笑罵

「是是是」衛滄瀾哭笑不得

少年下山了,接下來迎接少年的,究竟是什麼呢?是江湖的恩怨情仇,還是血雨腥風呢?

欲知後事如何且待下回分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