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Update(2024/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我們會想為什麼他喜歡我?為什麼他要做這件事?為什麼要看電影?

每個人想做什麼事都是他們的自由,儘管我們想要知道原因,卻也無法真正的完全了解。

有時候做一件事不需要理由,只是我們想做,所以去做了。

最近聽老師講到業界的事情,心裡很有感觸。

因為很清楚自己會得還不夠多,學得還不夠多,所以加緊在畢業之前要把能學的學一學。畢業後可能沒有時間,沒有錢,沒有資源,沒有辦法去找教授幫忙,請朋友教。大家都很忙,大學是一生中很重要的時刻,我很深切的感受到,往後不一定有現在這樣的機會能學習了,格外的謹慎面對。

我是商科出身,教授也在課堂上狠狠地道出事實:你們在文創系,沒有人會管你們是商科還設計科,一律都把你們當設計的,不會AI、PS、Indesign這些根本都不用走這條路了。

一聽這句話,心中雪亮,腦子都醒了。這句話真的是認同到不能再認同了。

很常太過焦慮,因此才要在畢業前把這些學好。

有人講過一句話:不要把麻煩丟給未來的自己。現在做努力,也是為了未來的自己好。既然都要累,不如現在累,後面累會累上加累。

這些都是未來才可見的效益,要有耐心及放眼未來的眼界,才有可能收穫美妙的結果。

時常會焦慮自己的能力不足,業界一定有比自己能力更好的人,我們所能做到的只是努力去做,世界一定有自己的容身之處,只是不知道在哪而已。


2024.2.25

4會員
26內容數
覺得時間過很快,不想再待在舒適圈的大二生。(即將大三) 有空可能會上來看看,歡迎大家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最近的精神糧食特寫 |不能只說美好,現實生活的好美也需要說一說(好美是悲苦的自我鼓勵哈哈) 感冒一直沒恢復(最困擾的是狂咳不停),讓三月底到四月都無法全力衝刺(懊惱不已但也成長暴增——更加深刻明白更多事情處理的手藝能如何更精美) 四月有幾個我想寫的主題——兒童、閱讀、宇宙。 目前看來只有在日日的閱讀裡緩慢籌
Thumbnail
avatar
Aimée Tsai
2024-04-14
最近的震撼體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因緣,以及找回自己心靈的力量這幾天,看到網紅尼可拉斯楊的影片,提到悉達多的釋迦族被滅的故事。我上網查了一下,確實有不少佛教的經典中記載,當時已經成佛陀的悉達多,兩度想要阻止琉璃王出兵對他們釋迦族的屠殺,但最終還是沒辦法,佛陀的族人還是被慘忍屠殺。
Thumbnail
avatar
賢親王
2024-03-21
最近的煩惱! 我苦惱的地方! 為什麼我對寫文的方向困擾?一直以來我都是傳遞正能量給大家,希望大家就算遇到困境也能跟我一樣笑著面對,發布的很多文章都是鼓勵別人,用嘻笑怒罵的方式寫文⋯的確!早期文章比較有批評氣息後期比較沒有,因為我想減少謾罵多一點鼓勵的力量。 我需要「錢」!但我又不想寫色文,因為跟我個性不合
avatar
宇牛
2024-03-01
最近的閱讀模式生活實驗 六二五 書可以只是翻完就好了。 能翻得完就不錯了。 教科書可能一學期都沒翻完。 工具書也不是拿來翻完的,每一節都可以自主延伸成教案。 如果翻的卡卡的,就不要勉強自己翻下去了。 這跟坐在沙發讓電視看沒有什麼兩樣,都很阿雜。
avatar
YJW
2024-01-19
最近的曼陀羅 畫完後發現 外圈雜 很雜很雜 如同我看到的世界。 但是中間是空的。 人如畫。😗
Thumbnail
avatar
Ashley厭世女神(•̀へ •́ ╮ )當一個不普世的狂顛女王🤥Ashley
2024-01-11
最近的保養品就某日不小心在滔寶上面滑到了這個,然後我就出於好奇心的買了一盒回來試試看。 其實說試試看,主要的實驗對象其實不是我本人,而是老吳。 上面是說,可以改善體內的溼氣,雖然說,老吳看到就不停地跟我說,這種東西怎麼可能會有用!(我覺得好像也是) 一包售價75RMB, 裡面有60貼,就算沒有用,但也好像損失不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04-17
最近的543很久沒有寫部落格了這個禮拜真的忙爆。 學生的考試就已經夠忙了再加上Area 演講比賽。不過兩樣都非常成功終於鬆了一口氣。再來還有另外一個大型比賽. 再兩個禮拜今年的工作就結束了我們就有快要兩個月的暑假假期。以前都是回台灣去住一陣子今年又不能出去說真的我還真的不知道要幹嘛。 不過我的人生哲學就是從
Thumbnail
avatar
雪梨台灣阿姐
2020-11-18
最近的台灣?近期武漢肺炎疫情滿天飛,信仰也變得重要了,時不時晃眼就看到有人踏空前行也顯得頻繁了。 雖說是信仰,但並不是全得依靠信仰之力才能工作,在無人祭拜的時刻才是真正開始忙碌的時候。
avatar
黎笯
2020-03-15
最近的香港『你們台灣好好喔』 從我在大學認識的第一個香港網友開始,這句話像是魔音傳腦(笑)斷斷續續卻不絕於耳. 我不以為意."那裡好?" 我想我問. "你們買得起房子" 誰告訴你們這謊言,別說凶宅連陰宅都不一定買得起. "你們東西好好吃好便宜" 有嗎? 別告訴我好好吃的是滷肉飯(笑)而且,我想吃的是道地飲茶啊
avatar
我的人間煙火 My wonderful
2019-06-13